有的人住著租来的房子,每月养猫养狗都要小几千,真心不理解,想什么呢?自己的房子不香吗!


看,又一个按资本家定下的规则生活的人疯了。

是不是在你的心里,房产的价值至高无上啊?

是不是在你心里,没有房子都不配活著啊?

是不是在你心里,不攒钱买房子就是有毛病啊?

你有没有想过自己为什么必须要买房?

买房结婚吗?还是自己住?

如果只是满足住房需求,租房也不差啊?

要是为了结婚的话,那为啥一定要结婚呢?

如果两个人生活比一个人生活快乐还好说。

好多人结个婚以后生活质量直线下降。

所以结婚是为了传宗接代?

那为啥要一定要传宗接代呢?

生一个不能实现阶级跨越的孩子?

继续和你一样,长大成人,当韭菜,继续被下一个时代的镰刀(房子或者其他什么)去割吗?

醒醒吧。

很多时候真的可以不按规则游戏。

买不起房子就不买,买不起车就不买。

没有必要把这两样东西抬到什么至高无上的地位。

把这些钱省下来干点别的不开心吗?

更何况,养宠物的人,那些钱不拿来养宠物就买得起房子了?

我不知道你所说的一个月小几千养宠物是咋养出来的。

小型猫狗,在城市里,一只一个月150就能满足基本生活了,一只一个月300都算很好的生活了。500那都相当豪华了。

养大型犬一个月也就翻个倍。

再不济一千块也够了。

小几千是哪来的?真就「我自己都不了解,但是我讨厌」,所以张口就来?

最后送题主一串问题。

连房子都买不起的人却有钱买手机,还是旗舰机,在想什么呢?

连房子都买不起的人却有钱买显卡,还是3090,在想什么呢?

连房子都买不起的人却有钱买衣服,还是名牌,在想什么呢?

连房子都买不起的人却有钱旅游,还坐飞机,在想什么呢?

连房子都买不起的人却有钱喝酒,还是茅台,在想什么呢?

连房子都买不起的人却有钱健身,还报私教,在想什么呢?

…………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价值观,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刚需。

别管那么宽,管好你自己就行了。


前几年有一句祝福送给你

你忙你的

说得好像一个月省几千就够买房子了似的,退一万步说,哪怕在一个房价就几千的地儿,人家自己的钱,爱怎么花就怎么花!


我和我对象,租房住

我家七只猫,每个月一次体外驱虫,每三个月一次体内驱虫

适龄绝育

猫粮爱肯拿法米娜渴望,混400克巅峰风干肉干,每12天一袋5kg的

罐头底线雪诗雅,过半是巅峰,每周至少一次,一次开4-6个

满周岁的猫年度体检疾病筛查一个不落

一只猫确诊传腹,确诊当天开始打441,快俩月了

我猫有单独的银行卡,有自己的存款

家里第一只猫到家一周年纪念日快到了,预定了宠物蛋糕,预定了一个纯金的长命锁,并且之后每只猫的到家日或者生日都会给他们准备纯金的长命锁

也就我俩不打算买房,不然第一套房肯定是给猫买的(已经有这个计划了),等他们老年病集体高发的时候,房子一卖,小猫咪安度晚年

至于如何看待,你自己看吧,我俩乐意,我的猫,值得全世界最好的一切,贴个小猫咪21年前三个月的开支,这就是我努力工作的理由


好奇问下,一月好几千……是怎样的养宠物法?是米其林大厨特供猫粮/狗粮嘛?

我们家四只猫,全吃进口粮的情况下一个月500~700,混吃国产猫粮的情况下一个月400~500,我就算你个平均值600;

猫砂一个月100左右;

每小半年做一个体内外驱虫(如果是基本不出家门的家猫,可小半年驱一次,如果经常外出的家猫,最好三个月驱一次)600~800,平均到每个月就100~150;

零食(化毛膏、营养膏、猫饼干等)一般买猫粮会送(因为家里猫多,国产猫粮每次都是3~4包起购,进口粮会在固定的品牌供应商定期购买),所以基本不花钱;

其他的比如猫抓板,猫碗一个月也花不到50(一个猫抓板10来块,需每个月都更换,猫碗耐操,一般都能用大半年);

偶尔电商打折会买一些好的罐头给猫咪打打牙祭,平均每个月下来不到100

所以算下来,一个月600+100+150+50+100=1000。我们家四只猫一个月的开销1000左右,更何况是家里只有一两只猫的家庭呢?

而且我这已经算养得金贵一些了,有些只吃国产猫粮,不买猫抓板、猫零食猫罐头的。比如我妈养的两只猫(一只橘猫,一只英短蓝猫)每月只买国产猫粮和猫砂,一个月就100~200来块。

当然如果养猫养狗按人均猫粮只吃巅峰渴望(一包600多,一只猫吃一包绰绰有余快)、罐头只吃巅峰(每周吃1~2罐300)、每个月各种进口营养膏/化毛膏(每月两只300)、每月/每周必须去宠物医院洗澡美容的养法(每周一次200,共800,但正常来说,猫基本不洗澡,一个月一次就算多了),其他费用500。算下来:600+300+300+800+500=2500,这已是养一只猫的顶配了。

这种人毕竟是极少数(至少我身边养宠物的没见到过这么造钱的,且有一部分就是诱导你高消费养猫的),如果你要杠网上很多晒猫晒狗都是这样养的呀。那我只能说,知乎还人均985/常青藤、年收入百万呢。能全信么?

当然,题主的灵魂发问也不是空穴来风,毕竟现在网路上都在盛行「富养」宠物,什么都必须给宠物最好的,给不到就不配养宠物,养宠物不再是单纯的因为喜欢或是陪伴,更多是因为攀比。

这里顺便也劝告下养宠物的朋友们,养宠物要量力而行,给你能力范围内最好就行,不要被各种营销带了节奏。

最后正面回答题主的问题:为啥连房子都买不起的人却有钱养猫养狗?

因为每个月的几百块既凑不够首付,也够不上还房贷。但这每月花这几百块能让你感受到快乐和陪伴,就这么简单。


你说你是不是闲的,有这个功夫想想怎么合法搞钱才是王道呀。

这种问题就有点像,穷人为什么要生孩子,穷人为什么要有爱好,穷人为什么会买奢侈品一样。

没花你的钱,人家愿意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