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邪门,在自家门口,出门拐个弯走到了岔路不到五米。被邻居家不怎么见过面的四只狗追著咬,当时自己正拿著手机和朋友打电话聊天,聊的起兴,没注意到狗已经追到了身边。等回头的时候狗都在看著我疯狂的叫。立马挂掉电话。看到四只狗,当时害怕极了,而且三只大狗一只小狗,脑海里一下蹦出了四只狗扑到我身上的样子,自己想回头跑到家里。结果路也被四只狗堵上了。想往前面走吧,又害怕。狗会追上来,因为自己走了两步尝试了一下,狗紧追不舍。当时自己。特别害怕狗冲上来。所以弯腰捡了块石头。吓的狗往后推了两步,但是依旧没有走。这种场面1度僵持最后还是打电话给。我妈让我妈和我妹来救我。真的是太尴尬了。 其实内心更多的是心理阴影。


你这邻居不靠谱啊!

怎么不栓狗嘞?

我给你分析一下,

这帮狗子以为那一整片都是它们的地盘,

根本原因就是邻居不栓狗。

所以你兴奋的打电话进入了他们的地盘,

在狗子看来就是一个吠叫的人无视他们的眼神警告闯入了自己地盘。

这时候,狗子会到你跟前儿吠叫提醒,别再往前走了,小心我们狗多势众咬你。

你发现了狗子,慌了,挂了电话开始原地站定不动。并且跟狗子对视。

狗子以为你闭嘴并且身体凝固进入了攻击模式,对视是想认真挑战他们。

真碰到脾气不好的狗,这时候就会上来攻击了。

好在那几只狗还是怂。


以后碰到这种情况怎么做,

电话可以挂也可以不挂,一边哼歌儿,也可以不哼,做轻松状,余光看一下狗子位置,向自己要行进的方向绕半圈,一边躲开狗子,一边用行动告诉他们,不是要抢地盘。过程中尽量做到完全无视狗子,把他们当空气!!

来,康康我给你画的图!

灵魂画手在线教你躲狗。


这种情况千万不要跑,一跑本来不攻击的狗说不定都要攻击你了。再说你也跑不过。身旁有石头扔石头,要是有棍棒状物就拿起来挥舞,并大声呵斥叫它们滚开。一般跑到你面前还没有攻击的多半是不咬人的,或者在试探。这时候一定要摆出不好惹的样子。大声呵斥和跺脚一般是有效的。如果狗走了就完事了,如果没走慢慢退到有人的地方求救。最坏情况如果被咬一定要护住头面部,并猛击狗的鼻脸部,并大声呼救。


碰到小狗不要跑,上去就是一电脚!

碰到大狗不要怕,站著不动它闻吧!

切记:气势一定要凶狠,不然都白费!


不说责任分析,就说现场情况。

多大岁数的狗,什么品种的狗(体型、品种),几条狗是肢体动作,处于什么态势(扎堆戏耍、攻击/狩猎的包围),主人的位置和态度。

其实上面的都不重要,抬头走过去就行了,这没家教的狗吧,和没家教的熊孩子一样,你不理它,它基本没胆子跟你找茬。


已经被追了,求助可能来不及的。

我都是直接汪回去,至今没有我汪不过的狗,气势上绝对压倒。

当然这是因为我从小或者说天生就不怕狗,而且我深知狗是欺软怕硬的。

记住了,狗不是人,不会分析人多势众等等这些,人的身高等优势本来就会让狗感到自己弱,所以才会选择主动汪汪(参见为什么泰迪总是先汪汪大型犬,而大型犬不理不睬),所以只要你没真的先招惹狗,狗也就汪汪两声想驱赶你,而不是真想攻击。也有攻击的,那纯是主人惯的,或者说鼓励的,训练的,因为是违背自然界动物本性的,非饥饿性狩猎是得不偿失的,浪费体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