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号末次月经,9月25号做了足部DR,意外怀孕,做DR时不知情,胎儿是否受影响?


现在想到几年前还是难受的很,那段纠结的日子,到现在都很难用文字准确的表达,也许怪我自己组织能力太差了。妹妹怀孕六个月的时候做四维,查出来脊膜澎出,医生说孩子生下来可能不会走路,妹妹一路哭著回来的。接著就去省妇保去检查,查的核磁共振,确诊邸尾部畸胎瘤,拿著片子跑了好多家医院看了很多专家门诊,都建议流产,因为瘤体特别大,而且不知道良性还是恶性,那段时间根本不能看马路上不能走路的人。中间不提为了挂专家号花了多少钱排了多少队,妹妹妹夫经历了多少煎熬和无法成眠的夜晚,反正最后决定留下宝宝了,37周加五天剖腹产,只来得及让妹妹看一眼当夜就送往提前联系好的医院,这中间就不提所有看过的医护人员都表示这样的孩子为什么要生下来的事情了。住院后各种抽血检查,那么小的孩子每次一管又一管的血,十多厘米的大瘤子真的非常吓人,特别难护理,宝宝爷爷奶奶夜里轮流守夜防止他睡平躺了,每次拉完尿完都要消毒,要非常小心,怕把瘤子碰破了。住院第六天手术了,非常成功,可惜术后感染,看著医生把消毒药棉塞到已经空了的骶尾部,那么小的孩子哭的撕心裂肺竟然都会本能的往前爬躲避医生的手,虽然过去好几年了现在想起来依然会哭,哎!还好当时妹妹在家坐月子,不然真不知道她怎么面对。宝宝23天的时候出院,虽然非常难护理,孩子抵抗力也特别低,经常生病,贫血,缺钙,鼻炎,感冒等等基本就没有好过,几年了妹妹都没有睡过一个好觉,去年还莫名其妙得上单核细胞综合症二级,住了十天院,开始被医院诊断疑似白血病,还好误诊了,到目前为止,宝宝身体越来越好,虽然还是经常生病,但是抵抗力越来越好了,妹妹这几年从一个粗心大意天塌下来睡个好觉在说的妹纸变成了一个细心无比的妈妈,其中的痛苦与心酸,我光看著就特别佩服,可是,看到健康可爱的宝宝,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们算是幸运的,虽然前期经历了太多的痛苦与纠结,但是至少宝宝康复了,我现在还有三天就预产期了,对肚子的孩子也是各种担心,不知道如果我碰到题主说的情况我会怎么办,妹妹宝宝住院那段时间也曾想过放弃妹妹会不会生活更轻松一点,但是看到孩子几个月的时候白白胖胖真的没有一点点的后悔,很庆幸我们当时的决定!

祝大家都安好!

谢邀!

首先声明下,关于这个问题,只能给个建议,请慎重!

如果非要从优生学讲是有一定的影响的,至于会不会导致畸形都是因人而异的,但是dr拍片的辐射比一般拍片的辐射要小很多,从医学上来讲,只能说有可能会导致畸形,流产等。

建议:不用太紧张,可以保留宝宝的,做好孕期的检查,在孕14-19周做唐氏筛查,孕22-26周做四维彩超产前排畸,若是有必要16-20周做羊水穿刺及脐血分析,这样可以明确宝宝在宫内的发育情况。

现在开始注意补充叶酸,避免宝宝神经系统发育畸形,心态放轻松,别自己吓到自己了。

祝好孕!


谢邀,可以给你一个建议,但最终由你选择,因为要顾及自己的心理情况。

一般在受孕后2周后如果接触禁忌的操作、药物等等才会受影响,需要你核对一下你月经周期,敲定排卵时间段,查看25号是否在受孕2周以后了?

DR的放射剂量低,不足以达到胎儿受损的量,同时胎儿有自然淘汰的自我选择,所以早孕期观察阴道出血,腹痛等不适,顺其自然。如果胎儿发育有问题会出现流产迹象,不主张保胎治疗,顺其自然。

在孕期定期产检,关注筛查畸形的孕期检查,比如11-13周的超声,唐筛等等。

谢谢邀请

建议是如果没有明确的已经说有畸形问题,不要著急流产.

12-14周有唐氏筛查,16周之后有必要可以做羊水穿刺. 维生素和叶酸补充起来


谢邀。

dr检测就是类似数字化X射线技术,放射剂量少,做一次足部dr检查一般没事的,单次的影响不是很大的。如果妈妈担心,坚持孕检,如果出现畸形等可能,医生也会告知的,自己不要太担心。


更多育儿知识,欢迎添加芝士妈妈客服微信号:zhishimama3,回复:知乎。进入知乎育儿讨论群!


谢邀!

只是做了足部DR,而没有明确征兆畸形的话,请暂时不要流产。

1.此时流产易导致以后胚胎著床困难;

2.多补充维生素和叶酸;

3.正常产检。

虽说射线有风险,但是其实这样的情况里还有很多是正常宝宝的,不要太担心啦~

我有一个小小的公众号,欢迎你来交个朋友:

http://weixin.qq.com/r/4ihVTefEc7oMraMu933w (二维码自动识别)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