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值班时间都是几点上到几点,一般需要上多少个小时,中间可以休息吗?


不同科室不同医院不一样。

目前我是每四天值一次班,从第一天早上七点半开始,到第二天中午十一点半结束。

期间下午两点到四点理论上可以休息,实际上如果其他人忙不过来,那就休息不了。晚上十一点半之后可以在值班室睡觉,护士有事会随时把我叫醒,大半夜收急诊病人的话至少要花一到两个小时。早上六点起床看一圈病人,写交班,处理各种异常。值班的夜间睡觉时间,平均大概两三个小时吧。

我们科的总值班,是每周二,四,六值班,值班时间是早上七点半到第二天上午查完房。

另外,值班后休息的那半天,如果科里有事,或者有要填坑的学术会议之类的,那么就不能休息了。


要看在哪个科室了,也要看有几个医生倒夜班。举个例子,我所在的医院,我所在的科室,5个医生倒班,也就是说他们5天值一个24h整班,然后下夜班休息一天,第二天手术班,轮流这样。

有的科四个医生倒班,他们四天的班是这样的:第一天行政班(08:00-18:00)、第二天白班(08:00-18:00)、第三天夜班(18:00-次日08:00)然后下夜班。四天一个夜班,还没有正休,一年365天除了公休那5天,每天都要早起查房。

所以说劝人学医,天打雷劈。当医生真的很累,付出的时间、精力和你的收入还不一定成正比。

但是每当把一个生命垂危的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来,那种感觉什么都不能比。


我现在在上夜班,昨天早上八点到的单位……然后我一会儿还有个手术……我想今天中午十二点不知道能不能回家……


隔壁急诊科吧,三个医生值夜班,白天有一个,夜班每晚一个一线,一个二线,几乎都是两个医生一个夜班。至于值班时间,只有三个人就,所以每天都能看到他们了呗


看具体值班人数了。各医院各科室都不同


看科室值班人数啊 这个怎么算

每个医院 每个科室都不一样

根据实际情况呀


没有一定的。一般一个夜班有16小时,有24小时。最短的隔日一次,较长的一周一次。看地方,看医院。


根据各个科室倒班人数决定,最少都是6天一个夜班,从第一天下午6点到第二天交班结束,如果有特殊情况,就gg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