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大了,现实生活总避免不了攀比现象,底气一不足这心里的落差问问自己


贫穷啊,我唯一的念头就是赚钱和健康,别的都不怎么想


小答一下,一个年轻人为什么会贫穷?或者说其为何处于一个贫穷的环境状态,其为何会考虑到自身的贫穷?很大程度上由于年轻这个词所带有的属性使一个人的贫穷现实根源源于历史属性,即是他所处家庭的真实情况 ,毕竟不是谁一生下来爸爸都是某商业巨鳄对吧。

回到问题本身贫穷对年轻人的精神损害有多大?人是社会的产物,无论身处哪一种环境,人趋利避害的本性都会使他们在已有知识程度、社会认知和思维方式上做出最有利自我的选择。这个问题可以看成一个控制变数的问题,年轻人贫穷、普通与富有所形成的社会差距、思维差距、资本差距。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一个从社会角度一个从自然角度阐释两种提升自我非常有效的方法。一个贫穷的年轻人,行万里路似乎并没有那么好实现。由于以资本为基础,以思维程度为输出的限制,多数人会将行万里路停留在出门旅旅游,停留在繁复工作后的释压上。当然看看风景并没有什么不对,领略自然风光依旧可以陶冶情操,但是怀著所谓的不带目的性单纯看风景认知与认同则是颇具争议的,单纯的动机往往都难以「稳准狠」,你刻意为之的可能是「行万里路」这件事,后期无论是草草了事,还是真心感叹感叹一番,终是一无所获,虎头蛇尾,只成了一个打卡地。极致化它你虽然也在旅游但这也是一种精神损失。有人会说:「我出去玩为什么要是怀有目的性的,那样还有什么意义?」从社会人权的角度我尊重你的看法,从个人评价的角度这真是落后一万光年的人头脑。你没有目的,却不能把握和了解别人是否怀有目的性,你是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别人是积土成山,积水成渊。差距源于比较,不明事理使你小小的人你啊还可以穷开心,当觉悟顿开之时我要给你发张「我现在慌得一批」表情包。(人类社会发展到如今的文明程度,逐步将自我与物种间竞争转变为同一物种的内部竞争。是否怀有目的性其本身不具有任何性质,控制变数,并将其至于某种环境,是否怀有目的性做事对事物发展过程及其结果产生影响)

……好了先到这里,未完待续……


精神上的贫穷损害是最大的


我觉得年轻人贫穷正常,可以努力赚钱,但不能因为毒鸡汤看多了,就迷恋上了提前消费,打著现在不对自己好,以后老了就没有机会的幌子 去满足自己的过度虚荣心,有虚荣心正常,但是为了虚荣心,去买自己现阶段负担不起的东西,就会让以后的自己和家人为此买单,我觉得这不是精神损伤,而是虚荣心作怪。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