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总是喜欢用特例来说明一个道理。比如一直用牛顿和爱因斯坦也是基督徒为例来说明你也应该成为基督徒,还有就是XXX也是基督徒,虽然后来也知道事实并不是这样的。

还有,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总喜欢用别人的克服困难的经历来鼓励自己,却从来不说那些退出基督教的例子,也就是所谓失败的例子,他们只会呈现给你成功的例子。又比如耶和华见证人拒绝输血导致很多小孩去世,他们却说这是好事,并以此来激励自己。也就是说他们总是著眼于对自己的宗教有利的事实,却对不利的不闻不问,比如对生命的珍惜。

这个是不是就是所谓的「抽样偏差」?就和电视上广告所采访的人物一样,只会播出对自己的商品有利的评论?

那么是不是宗教信仰并不是像自己以前认为的那么纯粹呢?因为就和广告一样,总是有目的的。又或者自己一开始就错了,宗教本来就是这样的?


基督徒所说的奇迹更接近一种心智高潮

首先试图「反驳」是件很无礼的事情。信仰就是信仰,信仰的前提就是「无需证明」,所以任何「辩论」都是可笑的。

从教徒的角度来说,把「传教」带入生活和社交也是件很无礼的事情。当然如果非教徒感兴趣、乐于讨论这个话题,聊一聊宗教作为相互了解是无妨的。这种情况如果非教徒一方面主动和一个教徒讨论宗教,一方面又试图「反驳」对方……个人的看法是——挨揍都活该,因为这本来就是主动挑事儿。

但是教徒如果总是不断把话题带入宗教,无疑是很不合时宜、令人厌恶的——对于这样的人,个人的做法是,离他远点,越远越好。信仰和生活分不清的人通常很极端的,你跟他「辩论」的话,说不过自找赌气,说赢了没准哪天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第一 通常基督徒管神奇的事叫神的轨迹 神迹 宏观的说法 世间万物都是通过神所造 所以基督徒对任何事 任何经历都可以感恩 我认为这种感恩的心态是蛮积极乐观的

第二 你谈的说谁谁是基督徒 这点我的生活圈提的很慎重 没太多这类事 更多提到也是基督徒的相互鼓励多一些

第三 你提的耶和华见证人 不属于基督教 连异端都够不上 基本就是另一个宗教

所以别有成见咯 反驳什么的很累 谁也说服不了谁 想了解就用积极的心态了解一下 如果反感就放放 吵架多累的事。

———————————————

问题既然做了修改 我就补充一下

显然你不了解 圣经里人类做的龌龊事没有一样不是写在上面 这是从经文上回答你 提出的 抽样偏差的问题

在生活上 同样许多基督徒在纠正信徒对信仰理解上的不足和偏差 特别事在聚会 和小组团契 等活动中做了许多的纠正

话说回来 你说 抽样偏差 这种事 你也举例其他行业 其实你也明白 哪里都有这种人和行为 做人呐要包容才能开开心心嘛。


基督教常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知教义中原话是否这样,但意思是这个意思。)上帝会安排一切,所以,我相信,在基督教产生了近两千年后,近一百年现代科学蓬勃兴起。 也是上帝的安排吧。至于提问中的问题,就很好解答了,倘若本人对基督教义仍存怀疑,还不能完全心悦诚服的接受。也是基督能认可的最正常的安排。
看待生命不一样,不同的宇宙观,说什么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