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问题

国内有哪些名字野鸡但是不错的大学? - 大学教育国外有哪些大学名字野鸡实际上却是不错的学校? - 留学


韶关学院医学院,打著韶关学院的名号招生,学校环境和制度大多延用中专,风气也不太好(随便搜一下就知道了,还有什么门禁还有热水的事,大冬天学校几天没热水洗澡,有时半个小时水就凉了。最后在大家都没有热水洗澡下,用电热棒热水跳闸几次后,学校领导严厉批评我们用违禁电器。说多都是泪,从第一个学期后悔到毕业。如果从来宁愿不读也不会去这学校,浪费钱和时间。不过听说以后会搬去校本部,情况应该会改善吧,最后真的选学校的时候真的不要听片面词,多方面了解确定。


A:山大。

B:山东大学?

A:不是,是山西大学。B:没听过啊?A:你没听过是你low,那可是全国最早的三所国立大学之一。B:全国成立最早的大学多了就是没听过山西大学啊!A:我是说国立,国立,其他的不算。B:哦,那么这所大学有什么牛逼的地方吗?A:牛逼在于我们是全国最早的三所国立大学之一。B:我问的是这所学校有什么拿的出手的东西?A:拿的出手的就是我们是全国最早的三所国立大学之一。

B:我是说学术科研成果,有什么巨大学术科研成果?

A:我们是全国最早的三所国立大学之一,很牛逼的,还用问!B:算了,换个话题,你们学校排名如何?A:已经是全国一百名了。B:那你们以后如何发展?如何提高学校实力?A:我们要继续发扬作为全国成立最早的三所国立大学的百年老校风范,继续以优良的学风培养优秀的学子。B:我是说具体,具体你们学校有什么目标?A:具体目标就是坚持发扬百年老校风范!毕竟我们可是全国最早的三所国立大学之一。B:你们就不能来点实际的?比如争取进入全国前五十强,比如投入科研,比如引进优秀人才,完善学校制度,引导学生,培养更多人才,促进科研能力?A:恩,谢谢提醒,我们会再投入好多好多钱,建校史馆,建历史墙,让广大学子好好学习我们作为全国最早的三所国立大学的百年老校的风范。

抱歉,我不是黑山西大学,我是在黑山西所有的大学,都是这个德行,官僚主义盛行,不注重学术科研,教职工官僚主义盛行,思维落后僵化!改革创新这个词语对他们来说可是禁忌啊,守住官位捞取政绩不出纰漏才是他们的门道。

死气沉沉的地方,改变无异于天方夜谭。
又现高考「惨案」!985分数却读了三本学院,三年时间白费了?

mp.weixin.qq.com

如今已是八月中旬,各省份高考录取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高考非常重要,而志愿填报的重要性同样不低。

有的考生高考发挥不是很理想,但是志愿填报的好,低分考上了名校,今年就有几位考生500多分被985大学录取,运气爆棚!但是,也有些人填报志愿时出了问题,高分却上不了好学校。

8月16日,有网友发现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今年在广东投放了31个招生名额,但是只有1人报考,而这位考生的分数高达632分全省排名7411名,让人目瞪口呆!

要知道,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是一所三本院校,每年的投档线大多在400分左右,这位考生632分全省七千多名,为啥要报考这所学校呢?

有些独立院校的名字迷惑性太强了!这位考生大概率是将「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误认为「电子科技大学」了,才造成了这起「高考惨案」。

不少网友为之感到可惜。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和电子科技大学,虽然学校名字只差了四个字,但分数有著天壤之别,一个是只需要400多分的三本学校,一个是需要600多分的985大学。

容易被混淆的9组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VS首都师范大学

前者是教育部隶属的一所拥有百年历史的高等学府,教学和科研力量居于全国一流水平。其前身是创办于1902年的京师大学堂,地址在北太平庄路。

重点学科:教育学、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数学、地理学

后者创建于1954年,是由原北京师范学院改名而来,现在是北京市重点投资建设的市属重点大学。

重点学科:基础数学、植物学、中国古代文学、世界史

河南科技大学VS河南科技学院

前者是由原洛阳工学院、洛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洛阳农业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而成,是河南省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之一。

后者是河南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升格的,是以农科为特色的普通高校,位于河南新乡。

北京外国语大学VS北京第二外语学院

前者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的重点大学,是目前我国外语类院校中历史最悠久、讲授语种最多、办学层次齐全的外国语大学。

重点学科:英语语言文学、德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日语语言文学(培育)

后者是是一所以外国语言文学为主体学科、以旅游管理为特色学科,文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哲学等多学科门类共同发展的北京市属普通大学。

重点学科:日语、阿拉伯语、旅游管理、英语

中国医科大学VS中国药科大学

中国药科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是我国最早独立设置的药学高等学府,其前身为国立药学专科学校,始建于1936年。

重点学科:药学、药物化学、生药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学、药理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

中国医科大学是国家「小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它是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所医科院校,其前身为中国工农红军军医学校和中国工农红军卫生学校,中国医科大学是卫生部原部属高等学校,2000年改为省部共建大学。

重点学科:内科学(呼吸系病)、内科学(内分泌与代谢病)、外科学(普外)、皮肤病与性病学、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VS哈尔滨工程大学

前者是原哈尔滨工业大学与同根同源的哈尔滨建筑大学合组建并而成的全国重点大学,首批进入「211工程」的20所院校之一、是「985」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在航天,电子以及机械领域占优势。

后者是「哈军工」的嫡系传人,同样是全国重点大学,也首批进入了「211工程」院校,学科体系以「三海一核」为特色。

辽宁科技大学VS辽宁科技学院

前者是鞍山科技大学,刚从鞍山钢铁学院升格起来不久,位于鞍山。

后者由本溪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升格的,位于本溪。

西北工业大学VS西安工业大学

前者是「三航」名校,进入了「985」、「211」,位于西安,现隶属于国防科工委。

后者的前身是西安工业学院,2006年更名。

北方工业大学VS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工业大学创建于1960年,「211工程」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经管、文法相结合的市属重点大学。

重点学科:光学工程(一级)、材料学、结构工程

北方工业大学前身是国立北平高级工业职业学校,从1998年9月起,由中央与北京市共建,以北京市管理为主,原本是二本院校,现在在北京一本、二本同时招生。

重点学科: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国防大学VS国防科技大学

前者成立于1985年12月,是全国最高军事学府,但它不是一所普通军校,而是军队指挥人员特别是高级军官进修的学校。

后者也属于中央军委领导,招收的都是普通高中应届生,在全国普通高考中列入提前批录取。学校地址在湖南省长沙市。


吉林大学 虽然是个985 但是基本上已经名存实亡了 在很多省份刚刚过一本线 生源全靠东三省
青岛工学院招生的时候也会打著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学院事实上连我的高中都不如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