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要买。 原因1. 据欧洲研究报告, 伤亡率可以减少90%。 2. 合格的安全座椅都需要做假人乘坐撞击测试, 所有指标必须得到优良结果, 显示人体受害程度不大。 所以, 合格的儿童安全座椅肯定可以保护使用它的儿童乘客。 3. 在撞车事故民事诉讼中, 可能因为没有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当乘车儿童受到损伤时, 另一方无需付全责或应付的所有责任. 4. 没有按法律规定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可能被交警罚款。 关于儿童安全座椅, 我个人有丰富的经验。 我一直认为, 德国安全座椅世界第一。 其次是欧洲其它国家的, 例如荷兰品牌Maxi-Cosi. 再次就是美国的品牌了。 基本知识如下:1. 用儿童安全座椅肯定不不用安全。 2. 用欧洲儿童安全座椅肯定比其它安全座椅更加好, 更加安全。 3. 用德国安全座椅最好。 因为他们标准最严格。 质量要求最高。 4. 德国品牌好的也就三个。 德国人喜欢叫他们ABC品牌 也就是,Avova, Britax 和Cybex。 这三个品牌都是世界一流的。 Avova全部没有代工, 德国制造, 非常安全, 质量很好,就是贵!!!Britax 就像大众汽车一样,大家都用来刚刚好。 平民最爱。 Cybex 和Britax 一样, 都是中国制造。 但是质量也不错。布套也鲜艳! 都推荐购买!


儿童安全座椅必须要买!

而我们需要考虑的更多的是怎么买?买什么

为什么必须要买?

一组数据告诉你!

汽车速度在40千米/小时的情况下,一个5.5kg的宝宝需要240kg的约束力才可以控制住!

如果在紧急情况下,请问在座的各位有几个能做到可以保护好宝宝呢!

既然做不到那就老老实实买一个安全座椅!

毕竟君子善假于物哈!

既然要买,那么怎么买?

1、看品牌

目前像宝得适、宝宝第一、好孩子、迈可适、奇蒂等都是不错的品牌!

2、看认证

欧盟ECE认证&>中国CCC认证&>美国的FMVSS213认证

看这不等式就够了!

3、看固定方式

二个,一个是宝宝固定方式,一个是安全座椅固定方式!

宝宝固定方式:五点式为宜!

安全座椅固定方式:ISOFIX硬连接>Latch软连接,综合一下更好!

4、看材质

一个缓冲材质,一个是宝宝座椅的表面材质!

因为安全座椅主要考察的是安全性和舒适性,看上面的几点基本可以保证,其他更多的都是使得安全座椅体验更好!比如躺角大于150,正反乘坐等!有的话会更好!

基本这些点没什么问题,你就大可放心购买了哈!安全无小事!安全座椅值得入手!


这个问题就是个伪命题,可以不买,前提是家庭没有私家车


非常有必要买。

非常有必要买。

非常有必要买。

儿童安全座椅虽没达到欧美地区那么普及,毕竟很多国家都制定了儿童安全座椅的法规 。

其中:

美国:未满④岁或体重不到18公斤之孩童,没使用罚款100美元。

瑞典:未满⑦岁之孩童,没使用罚款300瑞币。

德国:未满12岁且身高未满150厘米之孩童,没使用罚款80马克。

澳大利亚:未满⑧岁之孩童,没使用罚款166澳币。

但是这几年国民的安全意识提升了,每年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逐步提升,汽车交通事故中儿童受伤的机率也降低了。

儿童安全座椅的作用还是比较显著的,可以起到预防,防护作用。

为什么开车要系安全带,骑车要佩戴头盔.....

道理都是一样的!!

降低事故受伤的风险!!!

此外,儿童安全座椅舒适性更好,稳定性更好,更符合人体工程学。


ps,关于儿童安全座椅的选择,不知道如何选?

可参考 :

儿童安全座椅哪个牌子好??

www.zhihu.com图标

这个就看要您家是怎么打算的,小孩几岁的时候打算开车带她出去玩耍呢?

如何小孩一出生就有这个打算,那么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有安全座椅。确保孩子的安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买品牌的安全座椅,确保品质


儿童安全座椅很有必要买。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能够让儿童在乘车发生事故时把伤害降至最低,据WHO官方数据显示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能将婴儿道路交通事故死亡可能性降低70%,幼儿交通事故死亡可能性降至54.8-80%区间,可见一张儿童安全座椅是很有必要买的。

在选购儿童安全座椅时,建议选择有安全认证产品和有品牌知名度的产品,产品的质量关乎到孩子的安全,还有更多儿童安全座椅的知识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看这里啦~

肥板:2020车用儿童安全座椅如何选,内附产品推荐!?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成人的安全带相当于儿童的安全座椅

那我就问你,开车系安全带到底有没有必要?

你要是觉的没有,当我啥话也没说,你也没听到

顺便贴一个关于安全带重要性得问题

发生交通事故的时候安全带的作用有多大??

www.zhihu.com图标

非常有必要买,必须要买儿童安全座椅。

接下来从两个方面进行分析:

为什么要买儿童安全座椅,有什么作用?

为什么国内很多家庭不买儿童安全座椅,而国外却是基本上都有

一、为什么要买儿童安全座椅,有什么作用?

首先,最大的原因就是为了宝宝的安全。

也许很多人还不清楚,为什么宝宝在车里坐著安全座椅会比单纯家里人抱著更好,接下来简单几个数据告诉你:

据《中国儿童道路交通安全蓝皮书(2017)》分析:

在我国的儿童死因中,道路交通事务排在第四位,看清楚哦,是第四位,不是第十四位,或者第四十位,前三位是生期疾病、先天异常、呼吸系统疾病,可见除去单纯的疾病问题,儿童的外出安全问题也是非常严峻的。

而且在交通事故中发生意外的儿童中,1-4岁的儿童是占比最高的,死亡率也最高。

而为什么儿童的安全事故这么多,其实最大的原因就是没有安装儿童安全座椅。

大部分家长认为宝宝抱著坐在后排就好,但是在碰撞、或者急刹车的时候,人都是会惯性往前的,宝宝坐在家长腿上,相当于是把宝宝放在前面抵挡了大部分冲撞力。

另外据国外有检验成果分析:汽车在以每小时40公里速度行进时突然急刹车,这时5.5公斤重的婴儿会就会变成110公斤!即便大人在事故时反响够快也抵不过刹那间冲力,所以最后的结果就是:宝宝从大人手中脱手而出,然后造成一定的意外出现,乃至更严酷的成果。

而安全座椅是会非常好地契合宝宝的体型,会在碰撞、急刹车的时候,两侧、颈部等等各部位的防撞保护就会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而且比较舒适,反而会比汽车本身的安全带更好,毕竟安全带是大人使用的。

所以,真的是安全座椅在外出出行中起到的作用非常大,宝宝的安全比起所谓的麻烦来得更重要。

二、为什么国内很多家庭不买儿童安全座椅,而国外却是基本上都有

为什么国内很多家庭不买儿童安全座椅,其实很简单,觉得麻烦、有侥幸心理,觉得直接抱著就可以了,安装个安全座椅还要占用一个位置。还有的人觉得自己开车技术好,不用担心这些等等各种理由

另外就是关于这方面强制性的法律规定太少,很多人并没有这个意识,就全国范围来看,安全座椅的平均使用率不足5%,而国外安全座椅的使用率却是90%以上。

国外很多国家都有法律规定儿童乘车时要使用安全座椅,如果没有使用的话,还会进行罚款。

其实自己去搜下,真的很多儿童未使用安全座椅而发生的意外交通事务:

图片来源于:百度

其实一款儿童安全座椅性价比还是很高,一般最好预算在2000元左右,然后一台可以使用的年龄时长也比较久,比如有0-4岁的,0-7岁的,所以真的不要嫌麻烦、或者嫌贵,几十万、甚至是几百万的车你都买了,这个安全座椅可能就一个零头而已。

废话也不多说了,反正就一句话,为了宝宝的出行安全,必须得买儿童安全座椅。

最后,关于儿童安全座椅要怎么选,有哪些性价比高的儿童安全座椅推荐,可以看下我的文章:

舀一瓢月色:2020年安全座椅怎么选,安全座椅哪个牌子好,高性价比的安全座椅推荐(好孩子、宝贝第一、宝得适等)?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很有必要,首先安全座椅的作用就是保证宝宝的安全,大人有安全带,小孩需要安全座椅。除了安全,宝宝在安全座椅上睡觉也很舒服,我儿子想在车上睡觉的时候从来不用大人抱著,他自己跑到安全座椅上去睡,他觉得很舒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