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佬,秋梨膏


首先提一点,新人入坑,应该先根据自己的兴趣进行了解,等到大致了解,然后再进行慢慢的补全。特别是对于入坑东方的人来说,最忌讳的是操之过急,因为东方的世界观过于庞大,如果你想要全面了解它,可能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如果没能完成预期目标,可能会导致挫败感,甚至会磨灭自己入坑的热情。

其次,新人要想系统的学习东方,可以有以下两种途径:①借助哔哩哔哩站内的东方科普视频,「猴子也能懂的东方」、「猩猩也能懂的东方」是比较老牌并且口碑比较好的科普视频系列,但你也可以根据需要观看其他up主的科普视频;②依据THBWiki等较为权威的网站进行系统的学习,这个方法虽然辨别来说上一种观看科普视频的方法,那样有趣味性。但是更详细,能够避免犯将二设当做一设等错误;③新人入坑暂时不要接触过多的东方二创作品(特别是什么恋恋的心跳大冒险、脱胎换骨等,千万不要查),否则很有可能导致一二设混淆,事倍功半。

当然还有一个比较保留性的选项:如果你技术了得可以尝试先去玩一下东方原作弹幕游戏。亲自参与其中也算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但如果你对自己的设计游戏技术并没有多少信心的话,这条可以忽略。


欢迎入坑

虚空之翼MAX:想了解一下东方,请问大佬有什么推荐的吗??

www.zhihu.com图标


这种类型的问题已经答过好几个了,你一定要学会使用百度、知乎的搜索功能

了解东方相关可以上thbwiki,萌娘百科。

stg推荐永夜抄,鬼形兽这两部easy难度是真的简单,基本有手就能过。

那帮让你玩绀珠传,星莲船啥的那个很难玩著不好骂回去就行(文明)

绀珠传也是可以一玩的练练底力


正常来说,你得先挑一部自己肯定打得过的。不然啥剧情都看不到。

其实东方不同作品之间,相关性其实不大。最多就是前边某部作品的角色在这部被提到,甚至是当自机了。

每部东方的剧情主要还是魔理沙和灵梦在1~3面殴打无辜过路妖精,然后4~6面遇上幕后黑手的手下和本人。


可以去THBWIKI


先随便下几个原作玩玩吧,从E开始打。stg很好玩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