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大学生,接触游戏很久了。玩moba类游戏也有将近10年了,从一个默默的到哪被人喷到哪的菜B。至现在慢慢的变得厉害,看清楚moba类的本质,用了很久。

但是我有个坏习惯 在玩游戏碰见坑的队友或者比较2的队友就喜欢开喷。而且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说几句题外话,我在生活中很懂礼貌。极少和别人发生争执,不是软弱是因为明白了讲道理才能解决事情。在人前 基本从不讲脏话也不会做任何有违礼仪的事情。)但在竞技类游戏中,我往往会因为队友愚蠢的举动导致整个局面无法被控制而感到异常愤怒,然后我选择开喷。并且话语往往都极为难听,我有个朋友曾经说过我玩游戏和现实生活完全是2个人。其实我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个人认为菜B就该被喷。不光是在游戏中,生活中因为某一个人愚蠢的举动或者言语让其他很多无辜的人受罪或者利益受到损坏难道不该本惩罚吗?这不是法律的本质吗?(没有学过法律也未研读过任何相关著作,仅个人见解) (更病态的是我甚至都已经掌握了喷人的技巧,我能通过不同的话语来控制他们的情绪或者激怒他们或者让他们无言以对或者让他们直接放弃。我还能从对方的语言中解读出他们的情绪以至于更好的去攻击他们。更甚我有时会把这点用在游戏局势的掌控上面,通过攻击对手来控制调节他们的情绪。有时遇见意志力不太坚定的对手让他们失误或者分心而输掉某场战役或者游戏。这也许是《棋魂》中所说的「战胜对手并不一定要在棋盘上。」) 我很奇怪为什么我会这样,在生活中我一般都能很准确的控制住我的负面情绪避免让自己失态。原因是什么呢?但是游戏就像化身博士的药一样让我变成了一个另外一个人。这还有救吗?PS:你们还可能想到另外一种可能。那就是我是个很懦弱的人,在生活中收到欺辱以至于到游戏中来发泄或者逃避。这种情况我可以很明确的回复。不是。


打游戏喷人不用担后果嘛。

喷人虽然不能带你走向胜利,但是心里爽啊!大不了输一局嘛,玩了十年游戏了又不是没输过。自己一直做个好人却没人表扬,好歹在游戏里打压打压菜鸟寻找优越感嘛!

同一款游戏,在不同的人眼里定位是不一样的。

有的人真的只是上来娱乐两把,谁知道碰上你个把游戏当作发泄工具的。算他倒霉咯。怎么破?多读书,少胡思乱想。不懂法学就去看看入门专著,别半桶水随意延伸曲解人家的本意。少拿自己跟身边一群土包子和屌丝比,掉价。


这很正常。因为现实生活中大多数和你利益相关并捆绑在一起的人大多和你层次接近,而游戏并非这样。
怒答,在麦中见过真正的神级喷子,那绝对是从心底的呐喊,灵魂的愤怒:刚开始是初级阶段——喷队友,版本6.83,用的猴子,刚开始,gank的时候,技能没有给对他希望的英雄上,或者回城支援慢一点就是垃圾,傻X一类的,话不怎么多,也不怎么脏。然后在10分钟左右,有一段稍微和平期,在线farm阶段忽然进阶成晋级模式,应该是有几个兵没补到,然后开始喷塔,说塔不打近程兵而打远程兵,那一刻我们完全被震惊了,我去,还有这种嘲讽方式的,过了一会开始喷小兵,咋尼玛跑的这么快,兵线瞎JB跑,大家完全欢乐了。你以为这是终极模式吗,图样图森破,终于在后面团战的时候,在往高台跳的过程中没有如期让本尊逃过一劫,开始喷制作者——iceforg,这英雄瞎JB改,改成屎一样,能上不能上完全不可控……所以说,真正的喷子,并不是针对在座某一位,而是心中有一颗受折磨且用于抗争的灵魂啊

输了游戏,不要也输了风度。

假设有一款游戏,团体竞技5V5推塔游戏。

队友是路人。

你可能在操作意识上比队友好上一点点,但是你没有权利要求队友按照你的想法来打,队友也没有义务完全满足你的要求,英雄属于它的召唤师。

也许你的低端局,队友是:

边路被打爆,炸一路;

中路没线权,不支援;

射手没输出,零杠十;

辅助没宝石,抢经济;

打野不抓人,还蹭线……

又或者是,中端局:

辅不探视野;

优势不推塔;

逆风正面刚;

全程不反野;

打团支援慢;

「葫芦救爷爷」;

能推去打龙;

能反刷自家;

刺客打先手;

辅助先撤退;

坦克不保C

技能爱乱放;

一套全打肉……

亦或是,高端局:

菜……

是不是都很气人,想骂人是吧?

但是,他们并没有德伤啊!也没有触犯法律,凭什么骂人呢?

游戏只是游戏,消遣娱乐,打发时间。

每个人的理解和悟性都不同,怎么可能都按照你的剧本演。

游戏是让人开心的,不是让人找优越感的。

和生活一样,多自省己身,少抱怨他人,世界更美好。

游戏中有个黄金定律:喷人者必被喷之!

多一点关怀,少一点苛责,能理解包容最好,不理解也请勿中伤他人,没有天生就会的人,菜是一个必然的阶段。

希望有一个能传达正能量的菜队友,也不希望有一个释放负能量的秀队友。

我在逆风的时候,很少可以遇到能相互鼓励的队友,基本上开口就是互责互怼。

这是人性吗?

寓言说:人身前有一个袋子装著自己的优点,身后有一个袋子装著自己的缺点,所以人一般只看到自己的优点和别人的缺点,却很少转回头去瞧瞧自己的缺点。

在游戏中,可以很清楚的看出这个道理。


可能平时太压抑自己的负面情绪了,不由自主地借游戏渲泄出来,有没有发现自从游戏里喷别人多了,现实生活中的自己反而变得更完美?如果有就是好事,如果没什么变化也不必在意。人有机会渲泄负面情绪总是好事,不过既然是渲泄负面情绪,那么最好能控制住游戏时间,一天内不要玩太久。
因为觉得可气啊,我经常也是,也许是自己玩得比较厉害吧,努力压制一下就好了,就把它当做虚拟的,就没有什么事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