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觉我好废


这个问题其实有点矛盾。

第一部分~阐述

我也无法客观的给到你答案。我只能按我的认知来提供一些建议,你可以尝试下看看,会不会让自己的情绪得到缓解。

其实很早以前也有这样的困惑,当时的想法是,还没想明白,所以找不到生活中的动力,不管是生活上还是工作上,好无动力,也提不起劲来。整天就是刷剧打游戏里混著。越这样就越感觉自己在让费时间,感觉自己啥也不会之类的消极情绪。感觉自己就变得特别丧....

然后慢慢的自己做了一些调整尝试,现在不会因为这样的问题困扰了。

第二部分~我的一些实践经历

第一阶段方式:做一些自己喜欢,又还没开始付出行动的事情。要是没有的话,选择一些对自己有益的事。

我最初的思考的方向是:健身运动之类的。所以最开始的计划就先跑步,其它啥也不做。

最开始跑两分钟就不行了,然后就给自己慢慢的适应,先走跑一会走一会的两公里开始,再到后面慢慢的提升,如果需要用软体激励的话推荐keep上的课程,B站上也有课程就是。看自己的喜好吧。要是不喜欢跑步做学身体激活的训练也可以的。我那个时候特别喜欢跑步,最开始跑的感觉是边跑边喘气,特别痛苦,但后面每次跨过那个煎熬的极限,就会得到成长。后面慢慢的就能跑五公里十公里了。跑步的开始之后,我体会了一些感悟,当你每每觉得自己快要死掉的边缘,那也许就是你的至暗时刻,下一秒的转身高光。

第二阶段尝试:找一些喜欢的事情,但一直想做总做好,有难度的事情。

这个方向我选择了阅读图书,和学习外语的口语训练。

对于一个刚开始做一件不太擅长的事情时,亲测是真的好难,我用了好长的时间去刻意训练。一开始看书怎么都会犯困,但是看漫画又或者看文学小说。又或者听书的方式会好很多,第一部就是先尝试保证固定时间做某事,养成习惯性行为。就像到点吃饭一样。一开始因为无头绪没方法,容易出现不知道怎么开始的情况,请记住行动起来并持续调整方向慢慢就好找到方向了。

第三部分~感悟

活著为了什么,我没办法给你答案。这个问题,我也思考过,但随著年龄和阅历的增长,没个阶段解读的都是不一样的。也许放下这个问题,行动起来才会找到自己的意义吧。就好比生命中大部分时间虚度一样,但把时间让费在美好的事物上,这也许就是一种意义吧。

最后:愿大家都能找到生活的美好,人间值得。


为了一口气,为了体验。凭著一口气,有的人拚命地考学,有的人奋力打工,有的人不断晋升,如果你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那么求学只是让你更加丰富自己,如果你家境贫寒,求学可以说是一条不错的出路。没有人出生就是伟大的,伟大的人能干出伟大的事也完全是因为一口气,为了做出一点成绩给他人看,给自己看,所以自己不得不做出努力。

当你抛出这个问题得时候,我不知道你是否是对生命抱有一种怎么样的态度,但请树立对生活的信心,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人活一生,永远体验不完,美食,美景,运动,娱乐,这些都是生活给我们的体验。

如果把人生比作一次旅行,活著的意义就是旅行的感受,那些凭著一口气活著的人是旅行社旅行,他们很清楚自己的目的地,而且有明确的路线规划,但他们的旅途可能就跟坐在大巴上一样枯燥无味。另一部分人则属于自驾游,他们有的知道自己的目的地,有的则随遇而安,他们的旅途充满了未知与挑战,他们可能遭遇雷电交加的日子,也会有风和日丽。

陌生人,不管这次旅行是否顺利,请你对生活抱有乐观的态度。旅行的终点是风景,沿途又何尝不是呢?不要因为看不到终点,看不清方向,就放弃,四处看看,也有你会有新的方向。加油,陌生人!


因为不敢死,不敢死是因为大概每个人都有一个期待的美好世界

看看后面会不会春暖花开呢,要乐观 祝你健健康康快快乐乐滴


为了爱你的人,为了你爱的人。 为了体会一下你直想要的生活。 在同学聚会上扬眉吐气一下。…… 有那么多的人为我们著想,如:某乎的一些用户发怎样克服焦虑... 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守护我们 别丧啦,加油加油加油!人间值得,因为有你。


人活著的生命到底应该追求什么,光鲜的职业,体面的生活?物质性的满足?生理性追求?

这些东西当我们追求到时体验到时,我想,除了一定时间的满足,很快就又觉得索然无味了吧!就像人生总是需要一个目标一样,当你到达这个目标时,你又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很多人,一生不断的追寻目标,我想也有这个原因吧。

所以,人的生命价值是什么?

人的生命价值肯定有很多解释很多载体,我想在这里说的是「利他」能让你感受到生命价值。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