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理心和同情心会随著距离的延长儿逐渐变淡,但嫉妒之心相反


也不能算是嫉妒,因为熟人一般都是身边的人,容易产生对比,给自己带来落差感,而陌生人成功了就成功了,对自己没什么影响。其实生活中,熟人的成功带来的更多是对自己的失望。


是人性

人不会嫉妒与自己实力相差很大的人,越和自己相近,别人成功时,越容易产生嫉妒,产生一种认为自己也能做到,只是自己没去做的心理。

人总希望自己过得比身边别人好,也许别人庆祝成功的时候有些人说这是装逼,可惜他们甚至连装逼的机会都没有。


大概是的。

我朋友跟我说她看过一句话(大意):「乞丐不会嫉妒国王,他只会嫉妒比他多讨一块钱的乞丐。」

以此类推,

首先,前提条件是我和我朋友同时存在竞争关系。

我 和 我朋友 在我的眼里是和我处于同一水平线上的人,某一天她就突然把我甩了十万八千里,心里多多少少不是滋味。

嫉妒心人皆有之,表现程度取决于关系是不是真铁。

如果能遇到像泰勒和赛琳娜这样能为对方的成功喜极而泣的友情,就好好珍惜吧。


泻药

乞丐只会羡慕比他收入更高的乞丐而不会羡慕世界首富,位置不同看到的高度就不一样你的视野决定你的高度 两个人从沙漠中望去 一人看到的是沙子一人看到的是星星?

所以只能改变自己 让自己更优秀吧


当然是嫉妒 ,一般来说所谓的熟人都是和自己level 差不多的人 或者说曾经差不多的人 而有一天突然他比你各方面都好上一个档次 这个时候才会产生嫉妒

而如果是一直一来都和你差别非常大的熟人我想就不会产生不想祝福的心态了 因为双方距离一直过大 过于遥远的距离会让人产生的是羡慕

熟人是和自己各方面都有牵扯的人 本来人的自信一级优越感很大程度来说是从身边的人身上的来的,身边的人猛然一变好自我信心减少 优越感大打折扣,而人总是会与身边的人对比而很少会与不认识的陌生人对比 毕竟陌生人的生活与我们无关

例如作为平民百姓我们很少会说去嫉妒马云而是嫉妒,离我们太遥远的人 我们都更多的是羡慕而不是嫉妒

其实嫉妒更多内在的自卑 也是自卑者的自我惩罚 七宗罪中几乎所有的罪都可以让人感到短暂的欢愉 而嫉妒却不会 他反而会让嫉妒者痛苦 尤其是品德高尚的嫉妒者

但是好方面想嫉妒如果用于激励自己 可能还会带来惊喜噢

白雪公主与恶毒皇后的故事告诉我们 一定会有比自己更完美的更美丽的人 所以随他去吧

你要做的只是让自己更好


那肯定是。不用问了,本身不存在这样的定式,因人而异。


是喜欢带给自己利益的人成功


因为他不值得


因为怕对比。


差不多吧!有个例子是这样的,乞丐不会嫉妒首富,但是他会嫉妒另一个要饭比他多的乞丐!可能不太恰当,不过道理是想通的!


是的,很多人希望你过得好,但不希望你过得比他好。或者是你比他水平高一点点,但不是很多


是对自己的逃避

逃避那个,不甘于现状,却又不想努力的自己


我认为是的。很多人都会这样,熟人成功后会让自己内心有较大的对比落差,会对自己自尊心造成打击。


因为熟人离自己太近,会使自己产生挫败感,衬托出自己的失败。当然这种想法并不提倡,身边有优秀的人,更重要的是应该吸取宝贵的经验,虚心请教,优秀的资源摆在那里,要好好利用。


陌生人底细不明嘛!自己人顾及多


是自己狭隘不大度觉得会有差距吧人和人因为有了联系才有了牵绊


不是嫉妒,就像人们愿意尊重客人,不熟悉的人,可把坏情绪带给家人,朋友。是忘恩负义吗?

这里的尊重不是真的尊重,你问题里的祝愿也不是真心的祝愿。

习以为常罢了。


人不患贫患不均,尤其是这个人还是自己身边的人,这是人的本性


是羡慕进而嫉妒

实际上是对ta自己无能的愤怒

可悲是意识不到应该去改变自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