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的人用童年治愈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来治愈童年

谢邀,我在很小的时候,因为比较瘦弱,脸白,被别人欺负过。

因为父母常年在外经商,加上老师对于问题的不闻不问,我那个时候我想著的不是反抗或是还击,而是去欺负更弱小的人。

年龄大一点呢,突然醒悟。 这样做是极其不对的,开始明白,开始向以前自己欺负过的人道歉 ,但不全都能得到原谅,开始疏远和反击以前欺负过我的人。可这并不能改变我被欺负过的事实。

题主,你可能没有经历过所谓的社会毒打。

可是对于一个小孩子来说,当一群人欺负弱小而年幼的你。当时心里的无助和绝望。 你可能难以想像,应该会对一个人一辈子都留下一些阴影。

只是有些人能走出来,有些人不能。

我很庆幸我的性格还是很自信阳光

我很悲哀曾经很自卑的我甚至还去欺负更自卑的人

我目前过的很好,但仍存愧疚。

我目前过的很好,但仍恨坏人。


我一般不会说,但是心里明白。

因为我受过毒打。

毒打不如说是教训,人生经验,人性,如何做人。

毒打的是那些巨婴,三观不正,理所应当之人

打的也是初来乍到,缺少社会经验的人。

不过两种毒打不一个意思,

一个教训,惩罚,

一个磨砺,铸造。

题主属于哪一个?


「社会的毒打」这个词经常会被什么样的人说呢?

经常被一写说教者说,说你没有经历社会的毒打,社会的残酷..

而这个时候你还不能问,问就是你没经历过,经历过就知道了,或者说再多也没用。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语言的力量很强大,因为一句社会的毒打,这种没有具体事务上的话,你和他之间的地位已经不平等了。

他们除了一句以后你就知道了,其实说不来什么可以上台面的理由。


我也是如此

有的人觉得自己好像经历了很多看透了很多

其实在一些事情上,这都算不得什么


我的观点,非常有必要。

毒打的目的,是让你知道自己不行。

我们知道,从80往后一代,是精养长大的,西方人道主义思潮,呵护备至。

你明明成绩弱鸡,爸爸告诉你,没关系,你其实很棒,你明明长得一般,妈妈告诉你,你太美了宝贝,你脾气不好,不会说话,情商很低,容易得罪人,爷爷奶奶告诉你,我家宝贝,是掌上明珠,是小公主,小公主就得有脾气。你衣品不好,身材一般,学习一般,身高一般,但是电视剧告诉你,你是灰姑娘,你心灵美,肖战王一搏,在排队等你。你今天健身了,学会了做面包,翻了两页书,打开公众号,嗯,这就是优秀女士的典范。

如果你永远待在家里,不出社会,你永远是对的,因为,你的家人,电视剧,公众号永远不会毒打你,因为你是甲方,你永远认识不了真理。

真理就是皮鞭。

如果一个剩女跟你讲,自己很优秀,你最直接的方法是带她,夏天去步行街逛街,那里遍布,身材火辣的年轻美女,一堆男生侧目,而没人看你一眼,这就是社会的毒打,一个有点自知之明的女人,不用洗脑,她就知道,自己几斤几两,自己处于什么位置,自己应该做点什么,怎么努力。

真理在大炮的范围之内,我觉得,真理的毒打的范围之内。

你说话不过脑子,就是上司给你穿小鞋,活该被同事孤立。

你以为翻点书,做做样子,高考教你做人,考300分,人家去北大,你去北大青鸟,社会教你认真读书,别搞花架子。

你不懂得自我保护,渣男玩完你,还骗你钱,骗你感情,让你知道,没有父母庇护,你自己很弱,这样你就不会大言不惭,觉得全世界充满真爱,大家都是好人。

社会的毒打,让你知道自己不行。

这很重要。

一个成年人,知道自己处于什么位置,该去做些什么,这很重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