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一起玩土的伙伴现在爱情事业双丰收站上人生巅峰。共事多年的朋友升职加薪,年底拿到意想不到的奖金。一起努力一起腐败的同学拿到了你想得不可得的offer。

活久了,类似这样的事情总会碰到的吧?你怎样面对?又从中学会什么?又或者你就是那个春风得意的人?

我也总是因为成长速率不同跟身边人渐行渐远,特别不喜欢被落下的感觉,怎么办呢?


人生难免有高峰,我就自认为有过小高潮。

比方说,上学的时候,偶尔拿次满分。那就是春风得意。但慢慢知道自己的斤两,也就老实了。

比方说,中考的时候,我拿到了全市美术中考前十的时候。那就是春风得意。但慢慢知道自己的斤两,也就老实了。

比方说,高考的时候,美术考了15和学校,过了14个。其中五个学校我拿到的成绩是省第一名只要我愿意,那想报哪个报哪个。那就是春风得意。但慢慢知道自己的斤两,也就老实了。

好几次我都觉得自己了不得,走路想横著走,见谁都觉得你们不行,就我行,你瞧我。但时间一长,发现自己也就那么回事,真把自己当回事那就是傻子。而我当年就是个自以为是的傻子,但我的朋友们基本都是看穿不戳穿,给我留了脸。到现在我都很谢谢他们。


祝福,如果做不到就别做朋友了。


说实话,我屏蔽了我大学最好朋友的朋友圈,因为她正过著我想要的生活。每次看到她的朋友圈总有一种刺痛,于是我把她屏蔽了。


谢邀。

表面笑嘻嘻,

心里酸唧唧。


面对这样的境况,心态当然有变化。不论对方是否是踩著你上去的,都看其长处,也客观认识其短处。况且,人生路长,多把精力放到自己的事情上,明白自己想要的生活,然后规划,过好自己的人生。


你也许很牛逼,但是我不太想吊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