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看见陌生人就很害羞,长大之后跟人相处都怕怕的,有社交恐惧症。看大家都交往无碍,对答如流,礼尚往来。我想跟人交朋友,但是总会变成老好人……情商这方面堪忧,智商忽上忽下。所以你们有跟我一样的吗,或者有啥子方法吗?


我有一个小小经验,

每次买东西时,我都会说声谢谢!

慢慢培养。


放飞自我,千万不要乱想。

不要去想,如果你这么做,他会有什么反应?会在想什么?就是先不要考虑太多,先考虑自己需要什么?

比如说,外出游玩的时候,需要找公共厕所,你不能因为不好意思,害羞,而不去询问工作人员,你应该首先记得自己的需求是什么?不要去考虑你这么做,别人会想什么?

大可不必,感觉小姐姐是很可爱的那种,很体贴,很善良,太为别人著想了,也太关注别人对自己的想法,所以会有一点点怕生,这没有必要了。

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就有交情。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正常的交往,不必要怕生。你可以保持一个良好的态度,比如说有礼貌的冷漠。多使用一些,比较恭敬,有礼貌的辞汇,你会看到别人脸上有一些不太明显的笑容,但对你来说是一种正反馈。你得到了认可,自然不会害怕,刷了一波好感度,交流也就更加自然。问题也会迎刃而解。

当然像我这种,天生带气场,没皮没脸,妹妹姐姐阿姨喊的贼亲的,满嘴骚话的,肯定没有这种怕生的现象。

记得为我点赞。

小可爱,你可以的。(●—●)


读书,书中自有黄金屋。

知识就是解决问题的方法论,是你开锁比用的钥匙。无知是一切苦恼的根源。

是不是社交恐惧症,建议你做专业的鉴定或心理咨询,不要轻易给自己下定论。但如果真的是病,那么建议你向专业人士求助,想用巧法子破,实在不可取。我们要相信科学哦!心理学是很严肃的科学哦,就像现代医学代替了古代巫医,严肃心理学也有效的肃清了很多江湖骗术哦。


谢邀

其实每个人都会遇到陌生的环境都会拘谨,此时打破这种尴尬的气氛最好的办法就是投以善意的目光,一个赞许的掉头,一个温柔的笑容等。

从一开始,互相感觉对方好相处,就会放下戒心,更容易敞开心扉,交流互动。哪怕交流过程中,你不知道说什么,觉得对方说的很好很对,你一个劲的点头都可以。对方还会觉得,哎呀,我说什么他都懂,知己啊!!!!

祝你好运


首先,你的性格可真可爱。

然后,其实这种情况的初始原因只是陌生导致的尴尬而已。然后这种尴尬会让你担心自己很失礼,破坏这次见面,竭力想让气氛变好又不知道怎么办,然后越来越紧张,越来越手足无措,然后就更紧张,最后就是死循环,预想成真,这次见面就真的变得很糟糕。

其实你只是需要放松而已,比如对他笑一下,哪怕是微笑,无所谓难不难看,对于双方来说,笑一下就代表双方很友好,一下子就变成朋友了,气氛会一下子很轻松,场景也会回到你熟悉的样子,接下来就是该怎么样就怎么样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