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自己讨厌的人都很善良,但是我很讨厌这样。

室友对欺软怕硬,对我恶言相向,我总是觉得她可能是心情不好而已,让著她吧。直到有一天其他室友们和我说,她就是在欺负你,对我们都不这样。她欺负小城市来的室友,欺负软弱不争的我。

在全寝室不和她说话时候我会觉得冷场尴尬,去回应她。在她后来真正恶毒的"陷害"事件以后,我还会关心照顾她。

我很讨厌这样的自己,对于他人对我的恶行不能忘记,但是总会奇妙的理解他们,觉得人家不过是出于无奈或者为了自己利益无可厚非。耿耿于怀,但是不忍心去伤害他们,甚至要一视同仁的善良对待。

这样"没有底线的善良"让我很苦恼。领教别人的"恶"以后,还以"善"对待,但是内心为此挣扎痛苦不堪。我很想对他们不好,哪怕只是冷淡对待,但是我总觉得这样对人的我,很恶毒。


如果你是真的善良,真的能理解她的所作所为,你也不会感到痛苦。如果她对你恶劣,你不痛苦,那当然没必要计较。

如果,你会觉得不爽,说明你根本就不是什么善良到爆炸的人,不要给自己扣上这个帽子。

从不要给自己下定义开始!你那些所谓的"善良"只是你自己原先习惯性的为人处世方法罢了,说不好听的就是隐忍,改掉这个毛病,有话直说,怎么想的就怎么说。不想做的事就别做,别人骂你你不舒服就怼回去。

我给你说一个我认为对你有帮助的观点

:你对别人的看法很重要,你对自己的看法很重要,唯独别人对你的看法一点都不重要。

想了很多东西,我能写的只有那么多。你的情况太复杂,我不专业,了解不具体。太详细的做法和方法不好也没什么资格直接教学。只能传输一个我认同的观点。

拒绝讨好型人格

坚持做自己 不要因为别人一次又一次的突破自己的底线

每个人的都是独一无二的 世上也只有一个独一无二的你


没有底线的善良,说白了就是你害怕不合群给你带来的恐惧,你从没有尝试一个人去做事,去玩,为了让自己有朋友,好摆脱一个人就是另类的结果,你不惜牺牲自己的尊严,委曲求全,降低自己来获得高高在上,碾压你的「好朋友」。

然后你会发现,自己活的越来越卑微,越来越不受重视,越来越压抑,越来越陷入平等关系的沼泽,痛苦吗?

如果真是这样,你问问自己,你还爱自己吗?你真爱自己吗?为什么自己活的著么憋屈,他们那么快乐!

好,你在深夜不要多愁善感,请平静下来想想这些日子自己扛下了多少委屈和愤怒不敢言的时刻!请你一定不要难为情!烧了那些软弱!你必须自强,必须厚脸皮,必须学会拒绝!当你说了一次no 你会觉得内心一下子释然了,摆脱了原本不是你的包袱,是件多么爽的事情!

试一下吧,亲测有效,那些难为你的人,本就不是善良的,也不是你的朋友!真正的朋友,会让你内心温暖而强大!


保持善良 锋芒是对有些人的


对于那些试图伤害你或是已经伤害过你的人,该翻脸就翻脸,该拒绝就拒绝,没必要在意他们的心情,他们不值得被你善良并且温柔地对待。善良和温柔要留给真正在意你的人,留给那些可以舒适相处、相互尊重的关系。

学会拒绝。善良的你可能总是脸皮太薄,不好意思拒绝或是害怕承担拒绝之后的后果,但是我想说在意你的人会理解你的拒绝,尊重你的人会尊重你的选择,其他的人们哪儿凉快哪儿待著。害怕拒绝其实本质上是害怕孤独,所以你要去认识孤独,建立独立的人格。学会保护自己,爱惜自己,自尊自爱。不逃避自己的内心想法的同时,不回避与他人的不同,不一味迎合他人,敢于表达自己的内心。


别人怎样我无法左右,可善良是我的天性,为什么要因为别人改变自己?


谢邀

可能成长环境较弱,这个说明你性格比较软弱,所以对这类事情不懂应对,也会为自己的一些讨厌的事情找理由让自己心里过的去,借口太多很多事情都过去,做恶事因为以前没做过,所以也下不了手,有些时候不舒服就是不舒服,不要有什么借口,不然以后变成包子性格就不好了,疏远这类人,不想报复的话,就疏远,既然性格合不来,相敬如宾是最好的了。


不要太软弱,善良肯定是有底线的,你会这样,大概是因为性格不太好


呃,我觉得吧,善良还是要有点锋芒的,我初中的时候我和你一样,一味地忍让真的很憋屈,但是又不敢反抗。到后来被我妈教育了一顿就试著去反抗拒绝了。

让她一尺又何妨,但是三尺就不可能了,有些人你就应该和她甩脸子。你看你室友也看的出来她是在欺负你,你只要在保护自己没有伤害其他无辜的人的情况下露出自己的刺是必要的。

亲爱的,保护自己而露出自己身上的刺并不恶毒,反而会让爱你的人而感到心安。所以你的善良必须要有锋芒!


别人是别人,自己为自己人生做主,有界限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