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小白想通过跑步减肥求指教


懂得原谅自己,想跑就跑,不想跑就停停。没有普世皆准的道理和计划。

个人意见,姑妄言之。


个人觉得这得从你的身体素质来考虑,如果你跑10KM不是很吃力,那么就无所谓5KM还是10KM

但是你觉得5KM有些费劲,10KM跑下来很吃力,那么你可以考虑每天5KM,这样你的身体刚刚好可以适应,也不会十分吃力,运动是可以让人开心的,不要让它成为你的负担

假若你每天跑5KM,慢慢的你速度会提起来,同时还可以慢慢加距离,0.5-1KM的慢慢加,到后来你会发现每天跑10KM也是不费力的

我这个跑步酱油党,一直遵循的理念就是怎么舒服怎么跑。恩,祝跑的开心,跑的健康


如果你是大基数的减脂,跑步久了会受伤的,并且跑步姿势不对,也会导致膝盖受伤的你要是没有运动的基础,建议慢跑,并且逐步增加圈数,这样给自己一个过渡期,也不会因为突然剧烈运动身体承受不了还有跑步可以试试快走冲刺跑结合,这样间接性高强度的运动,有利于更快的燃脂

泻药

直接去跑完两种方案

你不就知道了?


只有在不受伤的前提下才能享受到跑步带来的好处,而不是痛苦。

如果是跑步新手的话一般建议跑一休一或者跑二休一,必须要给身体留出足够的恢复时间,这是能将跑步坚持下去的一个秘诀,简单有效。

如果单纯从减肥角度来看,一次跑10KM效果也比两次跑5KM效果好,因为跑步减肥一般都建议一次性跑40分钟~1小时,不要追求速度,心率控制好就行。

推荐阅读:

神奇的MAF180跑步减肥训练法,让跑步新手妹子也能跑上1小时!?

mp.weixin.qq.com图标


主要是看自己能跑多少,不要为了一定要跑满多少而太有压力的去完成任务。个人认为是隔一天跑一次的状态,运动效果+内心的舒适感是比较好的,至于一次跑多长看个人的运动状态而定。至于要跑步减肥,我认为第一要控制自己的饮食,第二要坚持,第三要无氧和有氧运动相结合,先无氧在有氧。祝你成功!!!加油!!!!


分两次每次跑5km会比较好,这样至少你会接连运动两天,每天跑5km给自己的压力也不是很大会让自己比较容易的走出家门开始实施当天的跑步计划,一旦开始了当天的跑步 就会有跑过5km以至于多跑几圈的冲动。最主要的是要落实运动这件事情而不是每天运动的多与少、因为一旦开始运动自然就会跑完一定的距离。

谢邀

个人建议是两天一次10km比较合适,

以前是天天跑,但是膝盖开始不舒服了

后来控制心率,然后跑一天休息一天,每次大概1个小时左右,其实也没跑到10km

但是人感觉很舒服,所以我是跑一天休息一天,这样不累,也不会一头心思天天想著有任务

轻松是最重要的。


效果指什么?或者说跑步的目标是什么?如果是减肥健身,每天5km慢跑,注意是慢跑,好一些,一周5次吧,也别天天。如果想征战马拉松或者半程马拉松,两天一次10km且较快些的速度跑更适合。

跑一休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