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学的物地,专业涉及的是化学生物,还有物理(物理一窍不通),有点难过,平常上课老师讲的肯定也比高中时快多了,不知道咋弄啊,几乎零基础,咋学嘛


其实大学很难教会你真正专业的东西,通俗点说,大学在专业学习这块就是并不是让你吃猪肉,而是让你知道见一见猪怎么跑的。但是你要说完全不会那就是有问题的了,且不说深度这个东西,本科层面一般都积累不到太深,但是基本的专业概念你还是要有的,因为这反应了你的学习态度和学习能力,如果说大学四年的专业学习你是属于完全不会的水平,那就要反思一下自己了。

当然,如果说这个专业的选择是你高考结束后脑子进水的选择的话,那另当别论,说明你本身就没有兴趣,但至少你也不能荒废了你的大学,至少也要有其他兴趣的培养或者说是人际交往能力的提升。

总而言之,如果你是刚入学,属于学习起步阶段,完全不会很正常,若喜欢或者并不讨厌,请保持良好的求知欲,用心去学,时间会告诉你,专业知识不过是纸老虎,若不喜欢而且还有点厌恶的,大学是个开放的环境,只要你有感兴趣的东西,总能找到适合的途径去学习和提升,千万不要荒废青春在游戏,追剧,和宅文化里,丰富的社团,学生会才是你该关注的。如果你已经临近毕业,或者已经毕业,对自己专业完全不会,而且还发此牢骚,那么我觉得你可能要反思自己了,是学习态度不对,还是学习能力不行。因为倘若你专业不会,在大学期间另有建树,也不会开这发此牢骚了!


看看能不能转,不行就再来一年!


实在不行就转行,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能够学好的专业。尽快决定吧!


多花时间


大学的东西基本就是靠自学。

老师可没有高中老师那样有精力给你反反复复讲重点讲题,一般都是快速过知识点的。

所以自己一定要掌握自学的能力。


多下功夫,多学习,多反思


向上级申请更改专业啊,不要说不能改,是你的钱没有到位


只是看你想不想学啦,专业课还是非常重要的,这与你以后就业息息相关,学的越多,毕业的优势就越大,就怕自己不会还懒得学


哪有学不会的东西啊,学不废就学会


现在可以报明年的本升专

学不会使劲儿学啊!


如果真的很吃力且没有一点兴趣,建议尽快转专业。


一点都不会那就没救了,如果是自己放纵惹的祸,那,emm


能怎么办?先查书,再问老师,大学教育从来不是向你灌输知识,而是培养你的学习能力。这个思维要有,以后工作的话也是这样。


所谓知识从实践中来,回归到实践中去,书上学不会的知识,便是现实中接触不到的盲区。


这个,我认为早点转一个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吧!


凉拌


你可以看看能不能转专业。

不过转专业并不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因为转专业之后会很累。因为转完专业后你要在大二学习同时学习新专业的大一和大二的课程,而其中大一的课程需要自学。(至少在我们学校和我所学的专业是这样的,你们那里有什么样的要求就不清楚了)

但是转专业应该也是有一定要求的,如果条件达不到转专业的资格的话,那就努力去学当前的专业吧。

我现在的专业要学习化学,酸碱平衡和沉淀平衡这部分内容老师基本上没有细讲,是默认为我们高中都学过化学的。但实际上我们班里有几个人高中没选化学,不过我看他们现在学得也挺好的。

所以你要努力去学,从基础开始补起,平常多上慕课网自学,最终应该还是可以学好的。


看是什么专业和学校,如果你觉得自己专业不好,可以考虑转专业,或者自考专业,最好选择自己喜欢的


要是只是想通过考试的话,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做了,然后考试前再做一点往年考试的试卷,基本上就能过了。

要是你是想掌握这些知识并熟练运用的话,那就得多花时间慢慢学了


好嘛 我一江苏的物生考生来了地质工程专业 一个听上去非常地理的专业 结果大一上学期还学了化学 差点人都死了 后来把自己学疯了 期末80分 同班的物生同学要么挂科要么62分 爷狂妄了

没啥完全不会的说法姐妹 冲啊 冲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