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请自来。

安有荣华生暖色,横鬓交影几错眉。

现在也不记得那个梦我梦到了什么,唯一有印象的是在醒来前几秒,眼前已经一片漆黑了,黑暗里传来我自己的声音:安有荣华生暖色。闻言我记得我问了一句:然后呢?那个声音又说:横鬓交影几错眉。接著我就醒了。

这个事情还是在午睡的时候……醒来我就在本子上写了这么两句,自己也无法解读……那段时间有些沉迷作诗,有所思就有所梦吧。


有些人的梦想,也许本来就不是用来实现的。它的存在本身就足够美好,像一束光,安静的,默默的存在于内心的一个角落。无论何时,总在悄悄的燃烧,静静地照亮一条或坎坷,或无趣的路。

其实很多感慨都是在朦胧的黄昏或者夜晚来到心里的。然后我就会记下来,没想到今天派上了用场,分享给你~


「八月梅花盛开之时,二月……」

那年出了个事故。手背上有伤口,昏迷过程中依稀看见伤口是一行字。

昏迷的时候我把这两句记得很清楚,当时还以为在手上刻了的(梦里神经有点大条,有点像神经病,可以理解为癔症),结果醒来的时候只记得前半句,后半句也只知道前两个字。再看看手背,不过是划伤后留下的疤痕。

直到现在也不知道后半句是啥

(当时昏迷了一个月,算是鬼门关走了一遭)


昨天做了个有趣的梦,梦见了许多艺术美的象形文字,有些类似小篆,是一些歌谣,多为三字,底下竟然还有注释译文,可惜梦醒之时,梦中诸事皆抛脑后,只依稀记得半句译文:风起/秦市井车的声音/铮铮.


梅花无字一色开 睡觉时听老师讲的


今天的风啊,甚是喧嚣


后来想想,其实那个时候我的心情不是预料中的惊讶、失望、不甘,而是——甘之如饴。

我梦见自己被一个男人拿我挡枪,然后之后我的梦的话外音是这个。


钱难挣,屎难吃,好好工作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