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云压城,劫云密布,方圆千里天色骤阴。地上生灵尽皆匍匐在地,感受到极大的压力,唯有本大仙手持银枪昂扬屹立,黑色长袍随风飘动,我神色凝重望著天上的劫云。

天上劫云越来越密了,仿佛下一刻就要劈下来。修炼千年,终于神功大成,马上就可以飞升上界,步入那前无古人的仙境。此刻,我不禁豪气冲天,蹭的一声,举起手中长枪:「来啊!」。劫云似乎被我激怒了,轰的一声向我劈出一道水桶粗的闪电?,威力势不可挡,我吓得赶紧把枪插在地上,纵身一跃跳到百丈之外。只见那闪电迅速的劈在银枪之上,顺著枪导入地下。千里劫云实在太大,足足导了半天才停电,地面上已经形成方圆几十里的雷电之网,所有动植物尽皆被电得焦黑,这威力实在是恐怖如斯!我暗自窃喜,幸好我带了避雷枪穿了绝缘鞋。


出自priest《六爻》

就在这时,一道极暴虐的炸雷突然从天而降,近在咫尺似的,少年猝不及防,当场吓得脸色一白,顿时将方才的小心眼放在一边,等轰鸣声稍弱,他忙问道:「爷爷,今天这雷怎么响得这样邪门?」

老者没来得及回答,接二连三的惊雷已经雨点似的落下了,将整个夜空炸得一片惨白。老者面露惊惶,忙拉著身边的少年五体投地地跪在了地上,匍匐在天威之下,口中念念有词地祷告,一动也不敢动,林中鸟雀野兽全吓得不敢露头,连草木都跟著瑟瑟发抖。

不知过了多久,雷声方才平息下来,余韵依稀,地面似乎仍在震颤。

少年半晌听不见一点声音,满心震撼,再不敢出言不逊。

直到这阵骤雨初歇,浓云微微散去,天上露出了一点朦胧黯淡的月色,少年才战战兢兢地将老者扶起来,继续前行。

少年六郎问道:「爷爷,方才那雷声恐有几十道呢,这……这明明谷不会被炸平了吧?」

「少多嘴,」老者低声呵斥了他一句,深一脚浅一脚地在泥水堆积的小路上跋涉,压低声音道,「恐是有仙人渡劫。」

「渡劫?」

「仙人修行没那么容易,要历经千劫百难,我听说其中就属这天劫最凶险,无数仙人在天劫中陨落,但是挨过了的呢,修为却能大涨,离真正的与天地同寿也更近一步。」老者说到这里,脸上疑惑之色一闪而过,「过去我曾听我爷爷说过,他亲眼见过一次仙人渡劫,当时打下来的也不过九道天雷,怎么这一位这样凶险……莫非这渡劫之人是谷主这样的大能?」

说话间,羊肠小路突然一拐,前方竟豁然开朗,露出整个明明谷的全貌来。

山谷明净悠远,雨水洗过的山花漫山遍野地绽放,一点月色如烟似纱,谷中真如人间仙境。

少年惊喜道:「爷爷,快看,我们到……」

他话没说完,整个人已经怔住了。

只见那鲜花坡旁边有一处大平地,四下刻了一圈寻常人看不懂的符咒,此时,那大块平地已经给雷劈成了一片焦黑,符咒圈子中同外面对比鲜明——外面是百花齐放,里头是寸草不生。

焦土之上,却笔直地站著一个人。

那人一身长袍已成了破布,整一条袖子都焦成了渣,从背面看,此人身量颀长,约莫是个男子。

隔著百丈远,那人却好像听见了六郎说话,回过头来看了这爷孙俩一眼,这人虽然破衣烂衫,模样却长得清俊非常,月色下如玉人似的,唯有眼睛里像是含著一把经年的白霜,六郎与他目光一碰,当即只觉得自己从头凉到了尾,吓得一动也不敢动。


朝闻稀露暮玉盘,冰火雷电度玄关。桃花流水不可欺,唯有读书与太极。


期末写不完的论文和不会做的题


期末考试复习时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