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很难做到一心一用,我们人在利害得失当中不停地穿梭著,要记住,我们人的种种思维和千般的幻想、妄想就是真实生命当中最大的障碍,

因为我们的幻想、我们的贪念让我们找不到自己的存在,满脑子的名利财食睡,让我们忘记了我们初现的本性,让我们忘记了人的慈悲,我们迷失了自己,我们丧失了平常心,

要懂得只有将心灵融入这个世界,用心去感受生命的存在,才能找到生命真正的真谛和价值,心无杂念你就能找到平常心,保持正信正念才能真正地去除妄念。

[爱心]曾经有一位老板来问我:「我下面的职员个个都在偷懒啊,只要我一不看见他们,他们就偷懒,我很难过,我很生气啊!」我就问他了:「你想一想你过去打过工没有?」他说:「打过。」「你帮别人打工的时候,你偷懒不偷懒?」他脸红了:「我偷懒的。」所以记住了,一个人给别人留一点空间,就是给自己留一条后路啊!

?? 人身上的毛病越少,命运就会越好;

?? 毛病越多,命运越不好。

?? 想改变自己命运的人,先要改毛病,身上的毛病就是你一切痛苦的根源,所以要在自己身上找毛病的人才是智者。

为什么要守戒啊?因为你守戒的话,你就可以自己约束自己,不做坏事,不做侵犯他人的事情。

当脾气来的时候,福气就走了。人的优雅,关键在于控制自己的情绪。用嘴巴伤人是最愚蠢的一种行为。

水深则流缓,语迟则人贵。人们花了两年的时间学说话,却要花数十年的时间学会闭嘴。说,是一种能力;不说,是一种智慧。

明明是一件倒霉的事情,因为你的宽容心,就能够变得越来越好。所以用平和的心情,遇到逆境,你也会笑对人生。

? 学佛人要懂得,人不要回避现实,要坚强地站起来,人到人间就是要与自己的磨难作斗争。

一个人活在世界上如果害怕困难,将一事无成,将无法跨越眼前的惨状,跨越不过困难和烦恼。

正确的思维比感情更可靠。为别人的幸福而活著的人,一定是热爱生命的人;一个有慈悲心、能够帮助别人、救度众生的人,是一个开悟的人,一定是一个活得非常幸福的人。

学佛要注重威仪,不在言多,身体力行。

业障实际上是由记忆力开始的,你记住某件不开心的事情,就会恨、担忧、烦恼,就会产生业障。

要懂得,知道善行、善功德,你不愿意去做,或者做不出来,一个人看到好的事情,他不愿意去做,

一个人看到一些很容易帮助到人家的事情,他不愿意自己去帮助人家,这就达不到知过必改。

你不想去做,你就是已经错了,但我还是不想去,那就是知过不改啊,所以,帮助别人做善事,心中却不爽,有些人帮助别人做了点事情,

就一脸的不开心,有些人帮助别人了,心中总是有芥蒂,这是功德有漏。

常常说妄语的人,他会越说越爽快的。

经常吹牛的人,牛越吹越大,他已经以说谎为快乐了。

想一想你们的父母亲,有没有这样,是不是这样?

再想想你们是不是这样?

一个人做一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

我们说,做一点功德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功德、不做恶事啊。

你们到了人间短短的一生,你们做了些什么?

天天在伤害自己、玩弄自己、残害自己啊。抽烟不是在玩弄自己吗?

吹牛不是在伤害自己吗?

瞋恨人家不是在伤害自己吗?

动小脑筋最后被人家唾弃,是不是在伤害自己啊?

情绪像病毒,它传染得非常快,不知不觉就会传染给对方,传染给别人。所以,我们要从中学会保护自己,不受别人的情绪感染,这才叫有智慧。

希望大家离开忧郁,那就是要换位思考。经常想到对方,你就会减轻自己内心的压力。

昨天怎么样并不重要,

关键是要懂得今天自己做了什么,

因为明天的好和坏取决于今天的努力。

心被相转、被景象所迷惑的人,会本末倒置,也就是说很多人的心会随著境界转。

比如大家都在做这件事情,那我也去做,明明做的不是好事情,你去做了,你不就是本末倒置了吗?

你是被大家都在做这件事的景象所迷惑,你把你最好的良心本性的东西丢掉了,而看到的是表面上幻觉的东西,明白吗?

如果能把在人间发生的所有的事情,都看成是正常的,你就不会难过,你就不会伤心,不会悲哀。

平常心看人间,心能安止,只有平常心,心才能安定,才能心灵停止烦恼的运作。

真正聪明的人,一开口就是「谢谢」,「谢谢」成为一种语言,随时说出,成为一种意识当中的防护墙,这就是智慧,这叫平常心看世界——没有什么可以让我担心的,让我烦心的,世界上任何事情都是很平常的。

平常心看世间,要用非常平常的心看这个世界、这个世间所有的东西都是平平常常的。

我对什么都无所谓的,今天我有吃的,我谢谢,今天我没有吃,我也谢谢,什么都谢谢。

为什么「我要种因」啊?加两个字:种因。你不种因,你问苍天为什么?就是你自己种的因,才会有这个果报的。

在受苦煎熬的时候,你要多想想你的前世、你的今生,你的前世做了多少善事,你的今生做了多少善事,你就明白为什么你会受这个果报。

做人情愿跟一个端人交朋友,端人就是端正的人,不识字的端人都可以,也不跟一个读破万卷书的邪人交朋友。

要想获得心灵的解脱,要能不为物所牵,你的心灵想获得解脱的话,千万不要被人世间的事物所牵住,就是什么事情都不要被牵住。比如,被情所牵住,被名利所牵住,被一切不好的东西所牵住,被孩子所牵住等等。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对错,只有因果,全部都是梦一场。

当你帮助其他人的时候,你记住了,你帮别人就是在帮助自己,你会觉得跟别人有一种亲切的感觉,而被你帮助的他们就是你今后的一个快乐世界。帮过别人的人,会觉得自己对这个世界和对这个社会非常有贡献和有用,这样你才会得到帮助别人之后的喜悦。

要容事。不管什么事情发生了,不管它是易事、苦事、难事、好事、窝囊的事,凡事都要装在心中,而且要一丝不苟地去做。

你的心海纳百川,接受别人的意见,你才会改变,如果你永远不承认自己的错误,就永远不会改变自己的态度。

好话、坏话、刺耳的话,什么话都能听得进,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和建议,这个人就有风度,这个人就胸怀坦荡。

你变了,一切都变了,你的世界是有你操控的,没有人逼著你烦恼。有很多人说「烦死了」,是自己在烦自己,一切都是自己创造出来的,很多事情都是自寻烦恼。


1/

「以前我觉得成绩不重要。清华 、北大、复旦、交大 ,只能代表学生时代的成就。

后来我发现,努力是种习惯,它会贯穿终生。」

——网路

2/

现在有一个很大的误区就是,办公室的白领们自以为自己的表现优于父母。

其实这不过是因为经济结构转型造成的误会而已。现在在公司的格子间里面哼哧哼哧做PPT的那些人,和当年踩著缝纫机的女工们,其实没有本质区别。

同理,父母当年在菜市场讨价还价一分两分和现在抢红包很起劲的差不多;父母当年非要给遥控器套个塑料袋跟现在手机非得戴个套也差不多;现在每天刷微博刷朋友圈的人,跟当年蹲墙根晒太阳磕瓜子的也没什么区别....

——网路

3/

人不努力的时候,

老天爷是会一点一点把你的天赋收走的

——网路

4/

有时候,我们活得很累,并非生活过于刻薄,而是我们太容易被外界的氛围所感染,被他人的情绪所左右。

行走在人群中,我们总是感觉有无数穿心掠肺的目光,有很多飞短流长的冷言,最终乱了心神,渐渐被缚于自己编织的一团乱麻中。

——白岩松

5/

这些年我一直提醒自己一件事情,千万不要自己感动自己。大部分人看似的努力,不过是愚蠢导致的。什么熬夜看书到天亮,连续几天只睡几小时,多久没放假了,如果这些东西也值得夸耀,那么富士康流水线上任何一个人都比你努力多了。人难免天生有自怜的情绪,唯有时刻保持清醒,才能看清真正的价值在哪里。

——于宙《我们这一代人的困惑》

6/

除掉睡眠,人的一辈子只有一万多天。

人与人的不同在于:你是真的活了一万多天,还是仅仅生活了一天,却重复了一万多次。

——佩索阿

7/

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不是你遭遇了什么,而是你记住了哪些事,又是如何铭记的。

——《百年孤独》

8/

我不再装模作样地拥有很多朋友,而是回到了孤单之中,以真正的我开始了独自的生活。有时我也会因为寂寞而难以忍受空虚的折磨,但我宁愿以这样的方式来维护自己的自尊,也不愿以耻辱为代价去换取那种表面的朋友。

——余华《在细雨中呼喊》

9/

天性不宜交际。在多数场合,我不是觉得对方乏味,就是害怕对方觉得我乏味。

可是我既不愿忍受对方的乏味,也不愿费劲使自己显得有趣,那都太累了。

我独处时最轻松,因为我不觉得自己乏味,即使乏味,也自己承受,不累及他人,无需感到不安。——周国平

10/

楼下一个男人病得要死,那间壁的一家唱著留声机;对面是弄孩子。楼上有两人狂笑;还有打牌声。河中的船上有女人哭著她死去的母亲。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鲁迅《而已集》

11/

奇怪的动物会被保护起来,奇怪的人却遭受排挤。

——伊坂幸太郎《阳光劫匪》

12/

你现在的态度决定你十年后是人物还是废物。

13/

我曾七次鄙视自己的灵魂:

第一次,当它本可进取时,却故作谦卑;

第二次,当它在空虚时,用爱欲来填充;

第三次,在困难和容易之间,它选择了容易 ;

第四次,它犯了错,却借由别人也会犯错来宽慰自己;

第五次,它自由软弱,却把它认为是生命的坚韧 ;

第六次,当它鄙夷一张丑恶的嘴脸时,却不知那正是自己面具中的一副;

第七次,它侧身于生活的污泥中,虽不甘心,却又畏首畏尾。

——纪伯伦《沙与沫》集


1.我们都是一样的软弱,因此很容易对时代言听计从,被它煽动,屈从于时代精神的指令。

2.你越迷茫,你醒悟的越迟,投入得也越多,也越经不起失去。这就是为什么迷路的人,经常一条道跑到黑。

3.工作伦理主张任何由劳动收入所支持的生活,不论多么悲惨都居有道德的优越性。

4.焦虑发生于想要自己没有的东西却又不努力获得的时候;而忧郁则发生于想要什么东西,努力争取却失败的时候。

5.一旦人类的欲望要为这个世界打上印记,垃圾将永远是最有力,也最常见的手段。处处风景,遍地垃圾。

6.没有歧视和偏见的世界,那只是想像中的产物。人类就是需要跟那样的东西相伴而生的生物。

7.我们没有看到新芽,是因为它藏在土壤深处;我们没有看到未来,是因为它就在我们四周。我们似乎闻到了腐朽的气味,是因为我们被过去的习惯所蒙蔽。

8.对我来说,选择不是优中选精,而是放弃没有选中的一切。

9.一个人不想攀高就不怕下跌,也不用倾扎排挤,可以保其天真,成其自然,潜心一志完成自己能做的事。

10.顺从和懒惰之间可能只有微妙的差别,如果你一生忠实地听从别人告诉你什么是对什么是错,那么你是在任由自己被领上一条非常黑暗的道路。

11.明明未受到任何人的束缚,我们却在每日的生活中,总是走同一条路,去同一家店购物。和同样的人交往看同样的书。一边抱怨无聊却十年如一日不愿试著改变。

12.如果你试图理解而放弃表达,那么你什么也不会理解。如果你试图表达而不寻求理解,那么你什么也没有表达。

13.当真正涉及财富时,聪明人也会制造愚蠢,因为商业动机使他们暂时搁置了自己的品味,见识和诚实。

14.看电视的时候感觉一切都很遥远,但其实就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人和事。

15.现在好哲学的年轻人,未经过事,且没有学过物理也没有学过历史,所习常多空言,白白耽误了青春。求道者,即使没有多少为事的经验,至少需要博知广闻。

16.最糟糕的情况就是,文凭既不能证明你接受了教育,也不能证明你接受了培训,最多就是出席。最不堪设想的情况就是文凭只能证明你按时支付了学费。

17.赤裸的躯体只是一句赤裸的躯体,羞耻只在于看的人。

18.人们害怕选择的理由主要由两个:因为要为选择承担责任而焦虑,因为放弃了另外一种选择而担忧。

19.那些居于高位的愚蠢好人给世界带来的损害,大概比聪明的无赖带来的损害要大得多。

20.批评往往暗含著期待。对他人的批评实际上间接表达了我们尚未满足的需要。

21.我们对任何事情都无法做到确信无疑,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人的存在才会如此复杂。

22.我认为我做出了选择,事实上,我是被选择了,活著说我被那些早已为我准备好的东西选择了。

23.我们穿著盔甲行走在人世间,总能感到我们所爱的人近在咫尺却又无法靠近。

24.视而不见不同于无知,你得劳神费力才能做到视而不见。

25.美,不存在于物体之中,而存在于物与物产生的阴翳的波纹和明暗之中。

26.世界上根本就没有逃离这一说,只是用一些困难交换另一些困难。


1,绝望之为虚妄,正与希望相同。(鲁迅《希望》)

2,当牵牛花初开的时节,葬礼的号角就已吹响,但是太阳,他每时每刻都是夕阳也都是旭日,当他熄灭著走下山去收尽苍凉惨照之际,正是他在另一面燃烧著爬上山巅布散烈烈朝晖之时。那一天,我也将沉静著走下山去,扶著我的拐杖。有一天,在某一处山洼里,势必会跑上来一个欢蹦的孩子,抱著他的玩具。(史铁生《我无地坛》)

3,总有一天,父母不能再理解你努力的方向,他们只能在电话里让你保重身体,然后一边垂垂老去,一边盼你回家。

4,人世间的感情为什么不能像打地基一样,挖一个坑,就立一个桩,所有的坑都有它的那根桩,所有的桩也能找到它的那个坑,没有失望,没有失败,没有遗憾,永不落空。——《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5,缺月挂疏桐,漏断人初静。时见幽人独往来,缥缈孤鸿影。

惊起却回头,有恨无人省。拣尽寒枝不肯栖,寂寞沙洲冷。——《卜运算元~苏轼》

6,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一壶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问君此去几时来,来时莫徘徊。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人生难得是欢聚,惟有别离多。

——弘一法师《送别》

7,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陆凯《赠范晔》

喜欢的点个关注吧~后期会不定期更新哒~


1.人们之所以不愿改变,是因为害怕未知。但历史唯一不变的事实,就是一切都会改变。

2.过一个平凡无趣的人生实在太容易了,你可以不读书,不冒险,不运动,不写作,不外出,不折腾……但是,人生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我本可以。

3.风可以吹起一大张白纸,却无法吹走一只蝴蝶,因为生命的力量在于不顺从。

4.那些固然很好,可我不想要,你不必劝;这些我不喜欢,但你心仪,我绝不出言扫兴。

5.这世界上不合理的事太多了。浴缸洗完我,我还要洗浴缸。

6.我们无法做到完美,所以我评价一个人就看他在做不可能完成的事情时,失败得有多精彩。

7.不懂的事情,你自然会多加小心,惹祸上身的是你自以为懂的事。

8.聪明从来都是把事情归纳得更简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