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平时关系很不好不联系的亲戚,过年要来我家,因为从我知事以来就知道她总是喜欢处处贬低我用话刻薄我,所以很不喜欢他们一家子。我爸妈本来是她的兄嫂,只因为性格太敦厚又不会多说话也不会还嘴,总是受他们的欺负,明里暗里的不尊重他们,我从没得罪过她,也不知她为什么总是针对我。这次回来也是周围一圈亲戚都告诉了,临回来才通知我们一声,每次回来还都我们必须作陪,上次我有事要出去还被他们冷嘲热讽一顿。我从没受过他们恩惠,也从没有求他们帮助过什么,并且看不惯他们这样趾高气昂的认为别人应该把他们放在第一位。他们做过的恶事太多了,有些都难以启齿,不知道你们家里有没有这样的亲戚,他们对别人家都大体上过得去,唯独我家,因为总是失意,又只有我一个人,他们就故意来恶心人,还让其他亲戚都觉得他们好。我以前因为亲情和父母的面子一忍再忍,但是现在被他们一再的踩在脚下,我真的是忍受够了,发现自己完全受不了。我本不是个喜欢吵架和争论的人,但是这种人不教训下他就会越来越过分。希望集思广益,能够想出既不伤和气,又堵的住他们的办法。


和有些人仅仅维持表面上的情谊就已经筋疲力竭了。

为什么总是软柿子被捏?是因为软柿子更容易欺负,她们更容易从软柿子上获得优越感。

愈是温和,愈是忍受,她们愈是得寸进尺。

以德报怨,何以报德?

不想伤和气就要一直受气,和这种人最好撕破脸,老死不相往来。


有时候试著装作听话,捧杀他们,也是挺有乐趣的,还不伤和气。


怼回去!尊重是相对的,既然他们没给你好榜样,为什么要忍


围绕著他们妈死了开始变著花样的骂


怼回去

我有个姨就是这样的,十几年前出国赚了钱来了,回来之后就各种装。我家过的不好,在这里提一下我家,我家在农村,收入不高,然后我一直在上学,家里就没存下钱。加上我母亲身体又不太好,没有大病但总有小灾。以前我这个姨家过的!不好,我妈又是老大还总帮衬她们。

自从这个姨从国外赚钱回来之后,她就开始秀优越感了。大概是16年还是17年来著记不太清了,我有一个表弟是开房产中介的。有一次朋友圈发了几个房源,我这个姨就开始表演了。先是夸表弟能干,然后又说我要是你大姨,就给你大龙哥(大我十岁的亲哥)在xxx城市买个房子。我平时十天半个月的都不看一次朋友圈,结果哪天看了一眼朋友圈第一条就看到我那个姨在秀优越感。然后我就来气了,我直接在那条朋友圈下面开怼:我们家现在过得不好,但我爸我妈也不欠我们哥俩的。他们尽最大的能力给我哥结婚,供我上大学,这是我们哥俩一辈子都还不完的。我们俩要做的就是努力工作给我爸妈养老。你有你的生活我们有我们的生活,你当年出国没钱的时候还不是我妈给你拿的钱?现在有钱了就都忘了是吧。我哥现在是没买房子,那是因为我哥在创业。你又操我家的心,还不如先管管你自己老公和你大儿子呢?你大儿子比我小一岁吧,我大学毕业都工作快十年了,他呢?现在还在跟啃你的家底呢吧。过好你自己的得了。

怼完之后,我就在朋友圈发了一个图片

后来我表弟给我发信息,让我别搭理她,又给我截图,原来我表弟私下里也怼了我那个姨一顿。

有些亲戚就是不知道好歹,你不怼他,他就蹬鼻子上脸。你怼他一回就好了。


这太正常了,人之常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