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重要,钱给你生存和发展的经济保障,有了钱(资源兑换媒介),可以更好地发展能力。

当然,想要赚钱,要好好地培养提升能力。

能力是你的属性,是你价值的外在体现,可以培养学习,用进费退。钱是媒介,是你生存发展的基本保证,二者都很重要。

当然,你问这个问题具体的场景,是不是自己的工作 钱少但是比较锻炼能力, 这个你就需要结合工作前景,薪资待遇,未来发展以及个人目标综合考虑了。


能力重要。

几个老生常谈的例子。

堂堂汉高祖刘邦,当初只是亭长,混吃混喝,开创国运400多年的大汉。

韦小宝,娼妓之子,自己父亲是谁都不知道。成了康熙的大红人,后面权倾朝野,富可敌国。

咱们东哥出身贫寒,一手创办京东,后面各种富豪榜上有名。

同样的,汉文帝时的邓通,文帝怕自己的宠臣饿死,不惜将一座铜山赐给他,让他自己铸钱。最后铜山被没收,饿死街头。

有钱没能力,一样坐吃山空。有能力没钱,一样可以创造财富。写的像初中作文,但就是这个理儿。


这问题应该归为开放性问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而且怎么答都对,答了跟没答一样。姑且用时间投票:如果一个人的大部分时间都是赚钱,那么对他来说钱更重要;如果大部分时间都在提升能力,对他来说能力就更重要。

个人」的看法是:能力比金钱更重要。从「幸福」的本质出来。金钱带来的快感很快会消失,就好比你今天吃了好吃的雪糕,但吃完之后你马上又忘了那个味道,进而又陷入了渴望吃雪糕的痛苦当中。这个例子表达的是感观体验不会长久,它很快会消失,这是一种简单的快乐

高级的快乐无疑是对技能的追求,对自身的提高。这种快乐会留在自己的脑子里,身体里,成为身体的一部分。【自己去体验这个快乐吧。】


没钱就没法生存,没能力需要能力可以找有能力的人,你说哪个重要。


有能力的人大多收入都要比没有能力的人要高,个例除外。


这么和你说吧(个人见解)。

1、能力是个很广泛的东西,你的能力大小可以决定钱的多少,但能力却又不是马上变现的东西,需要时间的积累。从长远来看,肯定能力重要,你有好的能力,可以为你创造更多的财富。不过,有时候能力和得到的金钱却又不成正比,因为这时候缺少了伯乐,正所谓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所以能力和机遇可以创造更上一层楼。

2、钱更重要。这是基于个人情况而说,如果处境不好,急需用钱,这时候钱比能力可以更好解决经济状况。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