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抗压能力强,身体好是一点,另外可能是心狠心硬,没心没肺,或者对别人或自己的痛苦注意力缺失,或许是一种缺陷造成的。所以我其实不太欣赏抗压特别强,总觉得人该有的正常反应他们没有,是一种缺陷,而且可能缺乏同情心。

补充一句,也不能一概而论,或许也有将善良和抗压结合得好的!


我觉得不是。抗压能力强,但是感受爱,还是一样的。不过我觉得有些东西 比如你的亲人很辛苦干活,就是那种苦力活,你看到路边乞讨的人心里就不一样:一点都不值得同情,我的亲人更辛苦,他们是用自己的辛苦换来回报。可能有点偏了,抗压能力


抗压能力高的表现应该在压力之下还能保持一种良好的状态、心态,为什么会出现麻木的状态呢?

如果出现麻木、没所谓,我觉得可能是因为很长时间你没有遇到真正的压力。比如腰缠万贯还出去打工体验生活的,他们可能都没有什么生存压力了,工作就会更加热情了,做不做都没所谓,抱著这种心态,同事们承受同样的工作压力的时候,可能还要承担更多的生存压力,养家糊口,房贷车贷。这个时候就不见得抗压能力高了,所面对的压力其实比别人低。

那么再举个有钱人的例子。比如大黄蜂的导演,拍不好就要回家继承家业了,对他而言真正的压力就是继承家业了。他会表现得没所谓吗?他会麻木吗?他会把大部分心思放在这部电影上吧。

所以我觉得真正的抗压能力,是要在压力之下去完成某些必须完成的工作,克服必须克服的困难,解决必须解决的问题。抗压能力太强,你要确认自己是不是有必须做的事情?既然有,就是有目标,那么为什么会麻木?如果无,那又属于什么压力呢!


我觉得不会

我个人感觉我算是抗压能力很强的了,但是我还是很感性,很容易就被感动到掉眼泪,经常看影视作品或者看文章哭得稀里哗啦的。抗压能力强了,但是我觉得是更坚强了,但是越坚强的人好像越容易被简单的事情感动。变坚强似乎不意味著变麻木。


一定程度上是

经历过挫折、失败、痛苦,心理上会有自我保护的意识,下次再遇到类似事件就会有心理预期,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做好最坏的心理准备(当然这和做事积极乐观全力以赴,并不矛盾,这是两码事),那么再次承受相同的痛苦时也会难过,但是没有上次那么难过,多次反复的刺激后,人就有心理准备了,甚至接受或提前做好应对措施。相当于对负面事件自发形成的钝感力,脱敏,一种自发现成的防于伤害的「心理免疫力」吧。这个过程甚至是潜意识的,不受你主观意识控制的,就像经常干粗活的手会长茧,虽然又厚又硬,但是可以保护你不再容易割破手流血。

举个例子,几乎所有成年人都有失恋的经历,真的只有极少数幸运儿是和初恋结婚的,那么你回想一下自己18岁第一次分手自己的惨样,是不是呼天抢地痛哭流涕,感觉世界顿时变成灰色,吃不下睡不著连瘦好几斤?第二次失恋呢?第三次呢?现在呢?差不多等你要相亲结婚的时候,是不是首先考虑更多的是双方的条件是否匹配,如果分手你大概也尊重对方的选择只是觉得遗憾,可能猛抽烟猛喝酒一个礼拜也就恢复了,就像得了一场小感冒。你甚至会质疑琼瑶剧、韩剧里那些爱的死去活来的人是不是神经病,听到有人为情所困自杀的新闻,你不仅不同情,除非对方年纪小情有可原,如果是成年人你只会流露出不屑和讥笑。

你或许觉得我举恋爱的例子不太合适,好吧,那我就说说职场上人的心态是如何趋于成熟和麻木的。我有一个关系


感官还在。应对事情的能力强并不与对事情的感知起冲突,不用担心。


不是,我自己是因为经历过很多事情,有些事真的可以伤透人心,但并不会麻木,反而对别人更加宽容和理解


经过太多失败和各种不愉快的经历,我觉得自己抗压能力确实变强许多。但是真的觉得自己比以前更冷漠,或者一直都是满不在乎的状态,做事情很难在状态。应该是下意识的一种自我保护,我不在乎,就不怕受伤,就不会难过。

但是有的人不是这样的吧,不了解。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