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财会专业 目前在准备出国读经济类专业 acca过7门 在纠结要不要今年准备法考(20年9月出国 这是回国工作前唯一一次机会了)

对于法考 我个人的想法是 自己必须懂法 学acca公司法的时候觉得法律太有用了 不管是生活还是职业发展上 也算是对法律感兴趣吧 另外对于之后工作的影响也算是有利无害的(学习总是没错了[允悲])

如果准备的话 到今年十二月都要准备法考 这期间整一年不能再去考acca了 法考有风险 准备也不一定能过 但是如果考a的话可以保证每次至少都能过一门

四月份第一次考雅思 下个学期课业还是比较紧张的 加上之前大一并没有认真学习 需要刷分来提升加权 因此校内学习较为紧张

暑假有计划去香港参加一个(据说是)一个月左右的交换活动(但目前并不确定有没有名额)这会影响到法考准备 但对于出国申请应当很有帮助 且我自己本身也很希望能有这样一次机会锻炼自己

不知道这样下来是不是会超出自己的能力范围 周围的人 包括我爸爸都说不应该什么都去准备 毕竟acca也没考完 就想著去法考 也不知道自己这样的想法到底是不自量力还是其实逼逼自己能做到的

希望能有大佬能看见这条 给我一点宝贵建议 是否应该在今年准备法考呢


泻药~

首先非常碰巧,我也是财会专业出身的,不论是专业课还是法考备考可能我们都会有比较互相了解的点~

首先我给您理了一下待办事务表:

①考完ACCA。

②提升绩点,日常课业将会花费更多时间和精力。

③四月份考雅思,这将意味著4月之前您都不能花费大部分时间在法考。

④暑假交换生活动,又砍掉一个月

⑤参加法考,法考2018改革为主观题考试和客观题考试,9月考一次(主观题),10月考一次(客观题),2018年的整体通过率为13.2%。

首先按照平均备考时长,法考备考最短的有效时间需要800小时,而我本人因为非法本而且求稳,在初期给自己做计划的时候要求自己挤出来1200小时。

法考不同会计,就拿法考跟CPA来比,CPA强调深度,而法考强调广度,那么意味著法考将会是一场极其耗费时间,精力和耐心的鏖战。

我们回到现实粗略估计您剩下多少时间。

2月到9月备考——剩7月

4月份雅思考试——剩5月

暑假一个月交换生——剩下4个月

在剩下的4个月时间里面你还要兼顾ACCA和日常的课业,我一个替你数时间的都觉得透心凉

因为四个月,120天,要凑出来800小时,意味著您每天需要另外抽出6.667个小时放在法考,并且在这非常紧凑的800小时里面,你要可能极其少的周岔路,要有高度的自制力和专注度,不然很可能会出现您所担心的——两头不讨好,加之法考这个东西,其实真的是公认的折磨人,无论是心理上还是生理上,都挺挑战人的极限,题主如果好奇,可以上知乎看看,做一做心理准备。

你曾经为司法考试努力到什么程度??

www.zhihu.com图标

而且更坑爹的是,您这800天时间挺零碎的,法考以为知识框架非常宏大,战线拉得太长,前期遗忘率太高,后期复习量非常大,也就是暑假的时候,是冲刺期。

综上,法考无论是时间节点还是时间要求,我觉得对您来说都是一个极其严峻的考验

但是我不想把话说死,因为前期您多多翻翻经验帖,耗费大量精力做做功课,还是能发现不少牛逼人用最少时间通过法考的,只不过我本人觉得,这样的方法有一定的运气加成,而且能成功的绝非一般的优秀。我作为一个普通考生,只能够给您提议比较稳妥的建议。

建议:

①2019年参加法考,但以通过客观题为主要目标,尽量缩短备考时间精力。

(2018年法考改革,考过客观题的成绩能保留到次年,2018客观题通过率为30%,也就是今年你把客观题先考过,2020再考主观题)

②时间短而破碎,要注意利用缝隙时间不断复习,减少社交娱乐时间,加强自律能力和自制力。

③或者专心做好本专业的事情,日后再考虑法考,我个人建议,如果您不是打算从事法律专门的行业,只是个兴趣或者个人提升,法考真的不急,不要因为这个枝丫而去放弃了主干的发展,在一年里面能做到把ACCA考了,雅思跟绩点刷高,还成功做了把交流生,成功出国,已经是很令我羡慕的优秀人儿啦!

最后,祝我们猪年暴富,心想事成吧哈哈哈哈哈


楼上已经回答很清楚了,其实我觉得你既然是个有规划的人,最重要点不是如何用别人的经验来判断你能不能行,而是你看了需要准备的东西,结合自身情况来判断自己能不能hold住。

迎而嘲风:2018法律职业资格证考试经验+19备考建议[基本信息科普/速成/高效备考]?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我写的经验,你可以看一下。我个人认为客观题是非常难的一道坎,只要能过去,以题主的优秀程度,加上合适的技巧,十多天过主观题很容易。

客观题成绩保留两年,我还是不建议第二年才考主观题。

看了法考的内容和难度,以及主客观需要花费的时间,题主就可以根据自己计划来看看,到底要不要挑战一次。


嗯,你这样的情况还是报个培训班啥的吧 ,备考效率会比较高。资料啥的都会发现成的,有啥问题不懂也可以直接问老师,可能会比较适合你的情况,我之前考的时候是报的厚大的班,你感兴趣的话可以先去网上看看他的试听课看适不适合你。


1 看得出你是个有计划的人 这是好事 对法考也很有用

2 法考不难 也不简单 如果你是门外汉需要至少三个月的全心全力学习 如果还有点基础 两个月足够 建议你看民刑的一轮讲义和其他学科的二轮讲义 真题为主 进行学习

3 有志者,事竟成 加油


感觉你很厉害,法考应该是小意思啦,关键看需不需要


建议考acca

正在准备的法考的学法狗 表示真的好难啊 又多又难 哭唧唧 如果是我 我选把握大的 可以先去听几节课试试 然后再决定叭 (?òω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