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与黄酒是不同的,因为这两种酒在喝的时候,都感觉很好入口。酒精的含量,也都不好。故尔在饮用时,觉得没什么事情。正因为在初饮时不觉得有什么太大的醉意,才会觉得后劲很大。 只要含酒精的,过度饮用都会引起醉酒的发生。至于葡萄酒与黄酒那个更容易醉,这要看个人的酒量如何。


两者同为发酵酒,一个粮食发酵,一个葡萄发酵 没有蒸馏过程,酒精度数较低。

黄酒含有多酚、类黑精、谷胱甘肽等生理活性成分,具有清除自由基,预防心血管病、抗癌、抗衰老等生理功能。

红酒具有抗氧化,降低氧化应激反应,心血管系统调节,保护肝脏及肺部的功效

上面摘录自百度百科 说的花里胡哨的 但是含有酒精的饮品 对健康都有负面影响。至于酒劲,那要看具体单品的度数,是否酒劲悠长?嗯...个人感受吧!应该 都挺悠长的?


一般来说酒精度高的劲大。市场上多数黄酒在14度左右,略微高于常见多数葡萄酒。但由于人的个体差异,要看哪种酒的吸收更快。

不管怎样,至少我个人经验,葡萄酒醉了更难受


同时吹瓶的情况下葡萄酒劲大


两者都是发酵酒,没有经过蒸馏,所以酒精度不会很高,都是小于15%,至于所谓的酒劲,我估计是问哪个比较容易醉。这个要辩证来看,工艺上,红酒进橡木桶,黄酒进陶罐,橡木桶跟酒发生反应会有单宁进入到酒里,陶罐则会很好的维持发酵反应,个人观点是,红酒毕竟进入人体内会发酸,对胃部的刺激会较黄酒大,另外中国人基因里对黄酒的接受度会高些。所以,喝黄酒的酒劲会长些


直接看酒精度的话两者是差不多的

区别在于喝黄酒的可能知道自己在喝酒

喝葡萄酒尤其是甜口葡萄酒的时候

不觉得自己在喝酒

没有戒心加上酒精的作用很快就放飞自我了


葡萄酒和黄酒都是酿造酒,酿造酒的酒精度数都不会超过16度,因为分解酒精的酵母会被超过16度的酒精杀死,所以他们互为瑜亮,各有千秋,不分上下。


这两种酒5度~20多度的都有,也都有静止酒和起泡酒,如果同时控制以上两种变数的话,也就是说如果度数一样,酒的状态也一样的话,我个人认为黄酒可能同时满足你说的劲儿大和劲儿长。其实所谓的酒劲儿就是酒中乙醇和其他物质被人体吸收代谢后产生的一些副作用,比如头晕面色潮红肢体谐调性下降等等。如果酒精度数一样,排除了乙醇的影响,就要看酒里「其他物质」对人体的影响了。主要是一些酿造工艺不佳时产生的杂醇,会让人加重醉酒的感觉。所以主要看酿造工艺了,通常情况下葡萄酒的酿造工艺更纯熟和规范,有各种相关法定要求,而黄酒相关的要求就少很多,除了少部分大牌以外,其他完全看酿酒师傅的发挥,这种不确定性很强。


都挺大,我喝一瓶啤酒就懵圈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