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很多人属于「真有两头牛」。


身为武汉人,已经在如火如冰的正、负能量里熔炼、浸染了2个多月。

还有几千武汉人湖北人处在痛失亲人而骨灰都还在殡仪馆的悲痛之中。

还有几万人在患病后的康复中,之前也见到了生死冷暖。

但更重要的有几万医护来支援我们,有超过十亿的同胞给我们捐助、加油和关注。

如果是真的「湖北走开」,我表示理解,真的,这是人之常情。

因为确实看到听到一些朋友在外地的遭遇,我打算至少今年内,除了出差绝不会去没亲戚的外省旅行,免得给大家添乱、给自己添堵。相信时间会慢慢抹平一切伤痕和成见。

热干面加油!周黑鸭加油!武昌鱼加油!......

真的,感谢党和政府(不包括那些懒政尸位素餐的毒瘤),感谢全国人民的支持与关注,真的感谢!

也谢谢广大网友勇敢的对不同态度的发声,对不同声音的传播,能让zhi度得到改良、让国家强盛,让人民幸福。

说完了


作为湖北人从深圳回老家一直宅,大概封城到现在五十多天了。

如今互联网信息飞速发达,在微博公众号看到好多信息,歧视湖北,武汉等等信息,令人心痛。

湖北人滞留外省房东不租房子,不知在哪里过夜等等,也有滞留武汉的湖北人睡涵洞天天泡面。

还有一些城市高额的隔离费用等等,也有部分城市免费处理隔离费用。

作为疫区湖北人民确实给全国人民带来了不、生命危险。也有部分人在武汉封城之前离开被痛斥呵责。

能够理解在疫情中的表现,毕竟每个人都想健康的活著。只愿新冠肺炎传播太狠了。

武汉,湖北封城封省,何尝不是一种莫大付出。

换位思考下,不是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在家远程办公,有薪资。

太多留职停薪,或是基础薪资,

或是干脆被解雇,

返工的湖北人企业不招湖北人,

背井离乡都是为了生存,挣取生活费,房租,月供,养子、赡养老人等等。

如果有足够的收入,谁不想再宅宅,毕竟生命重要。待到疫情完全结束,再选行不迟。

换一种思考,多一些理解,武汉铆起,湖北铆起。

期待老大哥在经历磨难后绽放光彩,复兴之路早日达。

以上,疫情结束后,欢迎来湖北游玩,来武汉学习建设大武汉。

交流双击 或关注@Sauchye o(╯□╰)o


湖北走开,是真的。

13号凌晨出的湖北,到的重庆,被原路打会。

通车亲戚,重庆人,先送我回湖北老家,送我回来600多公里。

他们接著从湖北去陕西,再从陕西入境重庆。

一来一回多跑了2000多公里。

老家同学,凌晨到的上海,现在也在回湖北老家的路上。

老家同事昨天去的四川,现在也在回老家的路上。

年前回来,两个月没有收入。

车贷,信用卡,伙食费,小孩马上又要开学,工作也没了。

重庆回来的当天晚上,就跟老婆商量好了。

逾期我一个人,这个月信用卡,支付宝全部最低还款。

下月还走不了。我就全部逾期了,保我老婆的征信。

问了身边朋友,大多都这样。

私人借贷,从去年底的1分5 到2分,涨到了现在的4分。还不好借。

老婆卡里还有一万现金有,我身上还有5000现金。

这次对湖北捐款捐物挺多的。

但是真心,一根青菜都没看见。

昨天今天陆续有出去被阻的人回来。

听说是准备去政府那边闹,还不知道什么情况。

我们三批人证明全部齐。

健康证,复工证,目的地的接收证明,全部都有。

亲戚从重庆巫山县回老家不让走,但是从山西安康市入重庆市又可以,这个操作我是真的看不懂。

去安康市绕道去重庆还是检查点的交警跟我们说的。

还特地提了句,没有这个湖北佬,你们就能过去。

他在就不行。

湖北咸宁。


北京,上海两个地方真是起了好头。

疫情发展到现在这个阶段,境外输入已经是新增的大头了。结果北京上海两地对来自境外疫情不明区域的人员控制,远远低于湖北省内自我隔离两个月的人民,放著那么多有效的检测手段不用,那么多严格的证明不看,一刀切的拒绝42开头的人进入,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身子在2020年,脑袋在大清。


作为武汉人,这三个月个月的经历,只能用呵呵两个字形容。实在五味杂陈,不想也没必要说什么。

「武汉加油」是建立在你和他们隔离开的基础上的,他在安全区域,看著在生死边缘挣扎的你,他当然可以人性本善,大喊加油,再给你送两颗大白菜一袋大米,感动自己也感动了你。

但是你出来了,你走进了他们的区域,不用明著说什么吧,1月份的时候全国从正规媒体到各种营销号到全国对42身份证号码的痛骂、围剿、封门、钉死大门这些事情不用再重复叙述了吧。

不过,现在绝大多数人比1月份的时候理性多了。网上同情和支持的声音增多。但是不能否认,可能网上同情的并不是有雇佣权利和决策权力的人。这个病传染性如此厉害,治疗成本高昂,又有无症状感染者存在,怕也正常。我一武汉人,我也怕。

所以,没什么可抱怨的,只能说武汉人这次真的倒霉。最郁闷的,并不是别人避开武汉人湖北人,而是骂武汉人吃野味、吃蝙蝠!特么我家世代在武汉长大,就没见过几个吃野味的武汉人,更没有见过吃蝙蝠的武汉人!广东人爱吃野味却没事,真的只能说武汉人倒霉!


口号:朝闻道,夕死可矣。

现实:死道友,莫死贫道。


有些话,可以说,不能做。

有些事,可以做,不能说。


湖北人现在可能是全国最安全的一波人了。全省在家隔离两个月。

来自江汉平原的随手一拍,已经多年不曾见过这样的绿色盈盈了。


这个和官方宣传力度离不开。

从武汉封城,湖北封城开始,到现在湖北人不能来京。

一刀切,懒政还是一直存在的,谁都不愿意担责任,到最后把责任都能推到房东头上,这样的政策也是醉了。

我就问哪个房东有检测手段能够知道房客有没有携带病毒?然后房东能做什么呢?「不能让湖北人来,万一出事负责的人就是我」。这不是变相告诉不让人来嘛。官方文件却说欢迎湖北员工复工,这种两面三刀的做饭全国都在搞,缺乏人性关怀。

我不是湖北人,但是我觉得湖北人这次是吃了大亏的。

不过话说回来,天道好轮回,说不定下次就是这些骂湖北的省份了。

所以说,湖北人心态也放好点,下次其他地方遇到这样的事,也可以给他们喊"加油"。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我也来说一下我的感受,我是在上海上班的,刚好是在封城前一天回来的,一直都是在家隔离到武汉解封后,联系上海房东问现在去上海还需要隔离吗,房东直接告诉我要隔离,我就在网上查新闻,问网友都说有绿码不用再隔离,还特意问了在上海的朋友也是这样说的,再次联系房东说他怕担责任如果发生传染会被判刑3年,他们现在只要是湖北过去的都不接受,再说下工作的事情,我在上海过年前两个月辞职的,后面找到工作HR要求年后入职,毕竟是我心仪的工作我就想回家好好团聚下,在中途人事要我每天在微信报告身体健康情况,后面就跟我说公司不缺人了,心理有点焦虑了,开始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拿起手机看新闻,终于在3月底看到曙光说4月8号武汉解封,我就开始在网上看工作和HR沟通,刚开始沟通都很好的说我挺符合她们要求叫我什么时候过去面试,我说我是武汉的,4月8号解封后我过去面可以吗,就没有下文了,直到现在找工作也是碰到这种情况,搞得我都不想去了,也在武汉找工作发现好多公司都降薪了,热感面涨价了,青菜也涨价了,我还有贷款要还,武汉真的工资都不够生存的,外地过去要自费隔离后再找可能还有歧视被拒的风险!这就是人吃人的社会,逼得你越来越坏,总是自己劝自己不要计较那么多,吃亏是福,现在这种情况真的是想杀人,我只是想找份能生存的工作,我也是很配合著国家防疫政策走的,可以实际执行起来就变了味,心理苦!!!!!!!


武汉是一座英雄城市

听著总觉得很尴尬和好笑。


愤怒 委屈 声讨 无奈 默默忍受 ,最后再去寻找那些更可怜的人,从别人的故事中寻找一丝安慰。本人鄂牌车主,非湖北籍

还是想为那些更可怜的人们喊一句:加油!一定一定要坚持下去!


湖北籍,武汉封城后千里从加拿大送人头到北京。期间除了几次被各种部门问情况以外没真正被歧视。特别是酒店的工作人员,对我这个湖北籍的人没有差别对待。

现实中逢鄂必躲其实也是可以预料到了,毕竟大部分人首先考虑的是自己。我国人民对省甚至县市的身份认同感并不低于对国家的认同感,因此所有带鄂的东西都是外来的,不是自家的。这种想法短期是可以理解的,关键就是怎么引导人民最终往正确的方向想。目前为止不仅没有做到这一点,有些规定甚至潜意识地鼓励企业、民众对鄂籍人民区别对待。就某些地方所谓的企业担保员工没有感染病毒的规定来说,对于企业最低风险的办法就是不让湖北籍员工上班。就是怕担责任啊!这个是需要尽快想一个解决办法的。怎么解决呢?只有上面的人主动把万一出事的责任承担了。

网上「武汉加油」就不用多说了。政治正确可以概括一切,何况是不需要自己付出什么敲敲键盘就能做的事?


冷暖自知,在这里回答也没用,永远没有感同身受。一刀切,不作为,以后有小孩一定送到国外或者沿海地带城市。


我们总是对身边人的痛苦视而不见,而对陌生人的悲惨,却给予最大的同情,因为身边人的痛苦需要自己实实在在的帮助,陌生人的只需要隔著网线发动自己最大的善心喊一句"加油"


这次疫情发生的时间刚好是春节前两天(武汉封城人们才意识到严重性),发生在其他任何时间都不会有这么多人在「老家」。这次疫情对人们心底的「老家」、「籍贯」情节多少有点触动,估计让很多人明白,不管你走到哪里,你在哪里有房,你都抹不掉「老家」的印记,你永远都是「老家」那个地方的人。

武汉、湖北被封这么长时间,对于普通百姓来说真的是难。昨天在门口看到两个骑摩托出发的人,摩托上有被子、水桶、电热水壶、衣架等生活用品。估计他们是远行打工的,那一刻真的感觉他们生活的不易,真心希望他们不要被阻拦、被隔离,隔离14天费用可是好几千呀!

这次疫情会不会让大家明白,各回各家、各找各妈的道理,应该建设自己的家乡的。梁园虽好,终是他乡。

以往地方的发展靠的是自然资源、地理位置(沿海沿长江),现在发展更多的是靠人力资源。珠三角发展再牛,如果没有以湖南湖北等外地人,光靠广东人我不信它能发展起来。同样道理看香港,排外就是衰落的开始。

城市的发展有个有意思的怪像,经济发展了,生活水平提高了,出生率下降了,自我感觉良好了,开始排外了,没有外来的年轻人力有怎么会有发展。

真心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在自己的家乡有个好的生计,不用再背井离乡。真心希望我们的区域发展能更加均衡。普通百姓只会有个活路,可没有谁愿意远离家乡去北京、上海见识国际大都市的情怀。


我是湖北人,2020年元月21号(农历腊月27坐私家车回湖北的,在家隔离了近两个月时间,我们一行5人于2020年3月21号早上6点到余姚收费站下车,一直排队到8点开始在下车点测体温、身份填写、照相,然后到指定的位置做核酸检测,之后到出租房叫房东,一进大门,余姚本地人吓的不得了,(大院住的云南和安微的人并没有什么反应,而我的房东和其弟弟不准让我进出租屋,我给他们解释,我有湖北和宁波健康码,他们还不让进,后来打村支书电话才让我自行在出租屋隔离,到了第二天上午测核酸结果就出来了,是统一发到手机上的,我还给房东看过,可房东的弟弟是两天的隔离期到了叫我搬走,我开始与其争吵,我就是不搬走,后来派出所的也来了,我又给派出所解释,我的手续都齐全,派出所叫我继续住下,第三天我去余姚老方桥拿《解除隔离通知》,然后呢,我的房东才稍微安心了一点,其间在联系工厂问么时候可以上班,厂里叫我等通知(厂里一个多月前就复工生产了),其实第二天(3月22晚核酸检查就出来了)我的结果就显示阴性,当时把测核酸报告发给厂里,厂里还叫我等通知,一直到3月25号才叫我上班,(期间有好多老乡在余姚南站那边回到租房地方的第二天就上班了)上班进厂门口测体温、发口罩时,听说是湖北的,有的人离我远远的,怕带有"病毒",看他(她)们的眼神好象有点歧视我,大概就这么个情况,这就是我(湖北人)复工的路程!


内部矛盾不可以消除,只能临时转移

在个人利益面前,什么都是胡扯Young的视频 · 367 播放

1月17号回的湖北荆州老家

到今天已经2个月了

全省人民熬了快2个月了,前线的人更苦

全省除了武汉,基本都已经14天0新增了

我们这里小村子,一直是0病例,但是我们这里是龙虾螃蟹产地,卖不出去,损失很大很大,相信其他地区兄弟都差不多,我们不埋怨。

那么,为什么现在我们去广东复工要自费隔离14天呢?外国入境隔离14天我明白,毕竟搞不清楚他们的状况,可是我们湖北的兄弟们已经隔离了足够长的时间了,还是这待遇?这2个月等著回广东讨生活的人已经损失不小了,还要再拖14是什么道理?还要自费?究竟是什么道理?!

广东省认为湖北这两个月的奋斗根本一文不值

这是我能得出的唯一结论,外国入境要隔离14天,我们也是14天,所以湖北的管控就和外国一样。

我有一句话,我知道非常应当讲

MMP


不请自来

给你们讲一个故事,从前有一碗热干面,他生病了,只能住在隔离病房里,期间有许许多多的食物去看了他,鼓励他,在他们的鼓励下热干面很快好了起来,可是当他出院时,其他食物像躲避瘟神一样躲开他,他去朋友家找朋友玩,那个朋友知道来的是热干面后把门紧紧关了起来,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很简单

因为热干面生病时,其他食物是站在厚厚的玻璃外,当然可以站在道德制高点上说「加油」,可是热干面出来时,他们之间不再有围墙,自然不会有人跟他玩

讽刺吧,可是现实就是这样,这就是人性,要怪就怪湖北运气太差了

疫情就是一个照妖镜,照在哪哪就出问题,这次刚好照到了湖北

该文讽刺那些正面一套,背面一套的人,当然,我相信咱们大部分人都是团结的,都是愿意为疫情奉献自己力量的

又是春暖花开之时,我们打败了病毒,武汉,这座按下暂停的城市又重新运转起来

最后,祝愿在座各位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该文讽刺小部分三观不正的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