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居简出,捂紧腰包,面戴口罩,害怕发烧。


我来说说对自己的影响吧

我是一个比较宅的人,尚且受到了影响,而且影响还不小,很奇怪,按理说不应该啊,为什么宅人也会受影响?感觉比较沉闷,好像整个社会、整个世界都停止了运转,变得不正常了。

电影不能看了,也不好出去旅游了,新闻信息娱乐节目影视剧似乎也少了,新闻大事件也比较单调和负面,华为遇劫难,南方遭洪灾,中美关系迅速恶化,大有剑拔弩张之势........

我希望也相信人祸天灾是变局,美国开始分裂衰落,中国将会破茧胜出,三年内或有标志性事件发生。


因疫情影响是会产生一些不良的心理反应,也会给人带来恐慌感。或多或少会出现一些心理上的反应,那么一般会出现哪些心理反应呢?

1、失眠,每天关注的疫情病例等负面信息,容易产生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导致失眠。2、情绪波动大,疫情时期好坏消息的不断更新报道,都会对人们情绪的稳定性造成影响。3、情绪低落,疫情的完全结束遥遥无期的感觉,对工作和生活的负面影响所引发的负面情绪。面对疫情的影响,我们如何做好心理调适,缓解心理压力呢?1、了解疫情知识,建立科学理性认知,建立正确防控方式。2、有特别焦虑、紧张的,可以采取注意力转移的方法,缓解焦虑情绪。3、每天合理锻炼,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可以抵御病毒入侵。


我就是普通人,心理上的改变就是活著就好,与其说疫情让人改变,对我而言不如那辆油罐爆炸对我的冲击更大,简直就是飞来横祸,以前我觉得你的命运不知道掌握在哪个医生的手上,现在觉得命运不知道掌握在什么东西或者什么事情的手上,活著就好


反正我是觉得存钱很重要


普通人面对天灾时的心理立足点是自己,这与她(他)的身份,以及她(他)应该承担的岗位责任有关,也与近缘身份的人的相互影响有关。

从我目睹耳染的信息看,第一大心理是「怕」,怕自己和孩子、配偶、父母被传染。

华南海鲜市场被封的消息出来时,大家开始意识到这种病毒的危害性非常大。

钟南山院士说不排除人传人的可能性时,大家的恐惧心开始上升、蔓延。等到疑似飞沫核传播的特征传来,大家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上。

最怕的阶段大约是从大年三十的晚上开始,有关封路的官方消息出现,大家发现这事闹大了。居家隔离那段,有人在群里发那种并非来自官方的防病毒的方法。偶尔,会听周围的人讲武汉的情况。说死了很多人,绝户的不少,火葬场正高薪招聘临时工。还有的说病毒可不管你有钱没钱,不管你身体壮实不壮实。

怕,人人自危。因为怕,大家越来越理解、支持、配合、助力疫情防控。

第二大心理是「关键时刻还得听党中央的」。武汉告急,封城,军医进驻;湖北是重点,一个省支援一个市;社区防控是难点,国家公职人员就近上岗;家里缺食品,国家想办法送。当时的要求是:遵守居家隔离的纪律,不要随意外出。

等到义大利、德国、美国,包括后来的印度等国的疫情越来越严重,我们的本土病例已非常少。这一比对,大家心里明白了。面对这种大灾,党中央比其他国家的执政党做得好。

目前,疫情防控需要常态化,这是党中央的部署与要求。一方面继续群防新冠病毒,随时监控、隔离新增病例;另一方面,清洁卫生创建、人居环境改造、野生动物管制等工作著重开展。为什么?党中央要把这种天灾发生的概率降到最低。

我就说这两大心理吧。疫情防控期在普通人身上表现出来的心理还有很多,比如「活著真好」,比如「带一个孩子都难,何况带那么多孩子」,比如「我要开超市药店就好了」,比如「再不能和以前一样透资了,还得存点钱」……

我想,面对这场隐患并未解除的大灾,所有的普通人,主流表现是坚强的、团结的。我们付出了代价,也会收获沉淀。一个群族的整体心态,会在不可抗拒的天灾里获得新的成长。


我感冒了,是去医院一条龙检查,还是直接住院


学生在家的懒惰心理

不能上班或者找不到工作的焦急心理

囤口罩,疫情过后估计也很难摘下来了

要还房贷车贷的,压力剧增

要么在家极其自律,要么在意身材管理了

而且在家减肥好难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