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文化刚刚上二本线,家庭月收入5000,父母还差一两年就退休了,现负债3万。家里还有一个按揭商铺还在还月供1000多的贷款,还得还3年,明年才能收房租。父母都身体不好。艺考机构给我打折了,只要费用13000多


不必了。


可以的!跟家庭情况关系不大,主要看你的兴趣以及自身条件和努力程度。


根据个人学业情况和自身条件吧,如果很喜欢,不论艰难险阻也要坚持下去,学费问题也可以靠自己努力的啊


别去了,先不说播音好不好就业,咱们的梦想能不能贴近现实一点。

说白了 选择播音,大概率是因为外在还可以,文化不行,想靠艺术生考上大学。

但是对家里人负责吧,如果你有那个自觉性.专业知识学的扎实,毕业能从事播音相关的工作,你也不会选择走艺术道路考大学吧?

但是万一梦想开花了呢?

作为二本大学毕业的播音生的我,毕业了还是做销售,有准备考编制,考公,所以何必呢?不要发现 大学四年后,发现专业带给自己的只是,略高的情商和熟练的表达能力,这些让你发不了光。只是偶尔谈起大学专业的时候,别人会讶异惊叹,这些对你来说,一分钱不值。


要认清现实。如果你的条件特别好,适合播音,我建议你去放手一博,因为四年后的你赚到的钱绝对比你现在学费要高的多,你大学周末以播音生的身份去接活动主持,一天也可以在二三线城市最少有500的收入当然,前提是你的条件好。

关于怎么判断自身条件,你可以去到一些大机构面试看看自己适合不适合学播音,比如我的机构在省内知名度挺大的,今年拿到了中戏播音全国第二和上戏播音男生全国第一的名次。其实他们也就是学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去参加艺考,而取得好成绩的原因是因为自身条件特别好,而且颜值高,适合播音。我们机构比较负责,要来我们机构学习是必须要通过面试的,我们老师觉得你是个苗子,才会同意你来机构学习播音,同样的,你自身条件有短板,比如颜值 身高 声线 文化课啊,他都会指出来告诉你不适合,要你慎重考虑。即使你通过了面试,在此期间如果觉得你不努力,或者没有潜力也会被退费走人。

关于播音机构的学费,相信我,你自身条件好,各大机构巴不得你来给他们下一年艺考做宣传,我们机构看到自身硬体条件好的学生来面试都是免学费。

如果你去了很多专业艺考机构都是不太建议或者没有学费上的优惠(免学费)一般来说你自身条件一般。而近几年艺考生文化课要求也逐渐提高,不少学校要求一本线报考,竞争压力也很大。以你现在的情况很难在艺考中脱颖而出。

如果真心喜欢播音,你可以大学的时候学习新闻类相关专业,就业的时候也可以选择这个行业,这也是个跳板。

同样的,做人不能太自私,家庭环境如果确实很难允许大的经济开销,就替父母著想一些,毕竟梦想是会饿死人的,但是面包却可以养家糊口。


关键你得给点你自己的信息啊…家庭情况并不能决定你的未来… 只有你自己才能决定你自己的未来


喜欢就学,但……不一定要把喜欢的变成职业,这很不幸福


我觉得还是不要了。

首先学艺考的花费,绝对不是13,000能够搞定的,你没有太高的追求的话,只在当地学,他给你的东西不足以支撑你去完成整个艺考。另外在考试报名的过程中,有的学校收费比较低,100块钱左右,有的学校收费就比较高,一个专业收你300,那你报三个专业就1000块钱了呢,这不是你能够负担得起的,但如果你要不去报名的话,你就会错失很多机会,所以这个也是需要你再考虑的。然后就是在考试过程中的置装费,化妆费,以及你的住宿费路费,我相信这都不包含在你的13,000块钱以内。

文化课又是在二本线左右,那在艺考的竞争过程中,他考的不仅仅是专业很大一部分,还有文化课。所以说不仅仅是费用的问题,你目前能够透露出的条件就不太能够去完成艺考,或者说是考取一个很好的院校,能够在将来挣回你的学费啊,改变你家庭的情况。

艺考机构的本质还是商人,他是以盈利为目的的,他不会去考虑你的个人条件,考虑你的未来,他就会让你去报他们机构的课去学艺考,他给你的承诺仅仅只是空头支票,不要信艺考机构说什么,你最好能够在网上找一些其他艺考生,去看看他们的条件,再衡量一下自己是否有能力跟他们同场竞技。然后再看一看自己是否能够考到一个还不错的学校,那这都是你自己去考量的东西。

如果说你特别特别喜欢,嗯,我们所说喜欢不顶事,是因为你没有能力你就盲目的喜欢,除了让自己不后悔,徒增的都是压力。

所以如果你不是特别有天赋,家庭条件不是特别好,自身条件不是特别好的话,还是不要盲目的去选择艺考了,还是老老实实的走文化课。


首先跟你说一下艺考的花费:

艺考的花销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1.学习方面。就是上培训机构或者是请老师自学的费用。这个每个机构根据时间和上课内容收费几千到几万不等。有比较昂贵的,也有比较实惠的。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处在比较偏远的地方,那么你大城市学习的交通、住宿、吃饭都是一笔不小的费用,甚至比学费还贵。想实惠可以选择线上学习~

2.准备工作。就是考试需要的服装,化妆等等。播音花费不太高。

3.是考试费用。

我们分为统考和校考两个方面来说:有统考的省份统考一般都是在省会城市进行,交通、住宿以及考试费用都是需要考虑的。(当然如果你就在大城市生活这方面可以忽略不计)。

校考 则是需要看你参加的学校,你参加的学校考试越多,那么交的考试费就越多。有的学校要交初试复试三试的钱,有的只用交一次。 同时有很多学校的考点设在距离自己比较远的地方,那么交通和住宿都是花销。

如果你是参加统考,不参加过多的考试。花销也是比较少的~

4.是大学的费用:如果你通过了艺考考上了艺术类大学或者是综合类大学的艺术类专业。那么你的学费普遍也是要比文化生贵的。便宜的也在一年1万、8千左右,贵的就1万5/2万,再加上生活花销。大学你自己吃饭可以控制,但是简单的买买化妆品,做西服、租礼服、高跟鞋、皮鞋等等都是必须的。这个是播音上课学习的必需品,不是说你不想打板就可以了~

当然,大学可以申请助学贷款、奖助学金等,书是可以读下来的,但你之后的压力也大,所以考虑清楚哦,

如果觉得只要能上了大学一切好说,那么再来说一下是否应该选择学习

你可以从三个方面决定要不要学习:

一、学习兴趣。你喜不喜欢这个专业,有没有学习欲望。如果你不太喜欢,那么在学习任务重的高三还要抽出时间和精力学习播音是一件挺「受折磨」的事~

二、自身条件。播音专业对个人的身高。形象、语音、气质还是有一定要求的,看你具不具备这方面的条件。

三、时间精力与经济条件。学习艺术意味著你要在高三抽出时间去学习,那么会不会耽误文化课,有没有时间学习是你要考虑的;线下学习的金钱支出也是比较多的,你说了花费在一万多(其实还是少的)网课则相对便宜一点,比如我们的网课。(当然网课的学习肯定没有线下面对面更深入)

所以海绵君给你的建议是:如果花费1万多太过昂贵,那么简单自学,看看网课练练声,艺术本来看天赋会比较多,真有天赋会考上的,如果愿意花钱学习那么一定要好好学,否则竹篮打水一场空也是很有可能的~希望可以帮到你。


不必了,好好学文化课,水很深的,进去之后你就会发现,还要花好多的钱。如果不是发自内心的热爱,家里确实不允许的话,好好学文化课,到了大学还有的是机会学


贴一个之前的回答

https://www.zhihu.com/answer/1339797447


播音专业学费大都比较贵,而且现在就业情况也不好,建议还是别了。当然如果自身条件特别好另当别论。


现在播音主持课程还是挺贵的,个人不建议你学。但如果你是想成为一名主持人,去追梦吧,除了学播音主持,总还有其他方法。我是一名在职主持人,普通话一级甲等,也持有播音员主持人证,但我未系统学过播音主持课程,我身边很多优秀的同事也多是跨界过来做主持人的。我们台金话筒主持人也不是学播音的。我以前学习的方法就是模仿电视节目,模仿电视主持人的语音、话术,模拟自己的主持场景,网路上也有很多播音主持学习课程可以借鉴参考。


你是很喜欢吗?还是想靠这个艺术考大学呢?过来人说一下,就是挺花钱的,就算你不在你的圈子里搞攀比,单是硬性需要,就不算低(;′?? ??`)

如果你是真的喜欢,以后可以接触学习播音主持的途径也是特别多的,可以做后期考虑 (ˊ〇ˋ*)

如果你是想靠这个专业考大学,那我可能就想劝你放弃,首先花钱不说,每年艺考的难度都在逐渐增加,文化科要求也比较高(还是比正常文化课低的)?|?-?) ?

如果你已经考上学校了,想学习播音主持专业的话,那就看你自己的天赋了,如果还不错的话,可以继续考虑,因为等到大学以后,可以自己养活自己,学校也有奖学金(艺术类学校学费很贵),也可以接一些商演,有很多途径可以减轻父母压力

但如果你还是一个在校生,还是不要太增加父母的负担,因为到了后期这个年纪会更花钱,你要是再学一个艺术的话( 财 ? 财 )

害,不小心传输了些许负能量,因为题目上你也说了嘛,家庭条件不好,所以也是做了最坏的打算( ?? ? ?? )??


要看是不好到哪种程度了。其实播音生在艺术生中的花费并不大,但是有一点是必要的,就是只要跟艺术专业沾边的学费都1w起底,播音生除了正装和高跟鞋,其实没有其他过大开销。不过学播音相对来说是一个高风险投资,前期投资力度大耗时长,后期不一定有回报。


我的建议是...

家庭条件不好...除非是真的艺术造诣极高

都不要学...


学播音是比较能花钱的,自身特别喜欢 再有点天赋可以试试,好好学的话能获取收益也是很快的。愿你走自己想做而喜欢行业。


不太建议。


看情况而定,寻求父母意见!


看家长会不会支持,毕竟艺术专业都烧钱,光是学校校考报名费就好几百,还有集训,生活,来回路费,确实不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