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肝主要用于缺铁性贫血,补铁的一个良好来源,一个礼拜可以吃两次,但胆固醇高,不能一次性吃多,大概70g,大人小孩都可以,铁的吸收率比植物性食物高。这些在北京大学健康课题组的慢病调理――贫血板块上有讲。


猪肝含有丰富的铁、磷,它是造血不可缺少的原料, 猪肝中富含蛋白质、卵磷脂和微量元素,有利于儿童的智力发育和身体发育。猪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常吃猪肝,可逐渐消除眼科病症。


谢邀。猪肝含有铁、锌、硒等矿物质和维生素A 、维生素D 、维生素B ,少量维生素C,虽然营养丰富,但由于其胆固醇含量不低,所以适量食用即可。


吃猪肝补肝,补血,婴幼儿吃了补铁。


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反正很多营养,动物的器官,吃哪里补哪里有一定的道理,多吃无害。


猪肝中的维生素A有维持人体正常生长和生殖机能的作用,是维持健康皮肤不可或缺的物质,能防止皮肤干燥、粗糙,预防粉刺、痤疮。猪肝中的维生素B2是构成辅醇的重要原料,能帮助机体清除有毒废弃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