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作为水果类来说,热量和三大产能营养素无甚明显差异,但是橙类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植化素以及钙,钾等矿物质比苹果多一些


引用:百度_百科知识

【橙子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维生素C,β-胡萝卜素,柠檬酸,维生素A,维生素B族,烯类.醇类醛类等物质。此外橙子还有镁锌,钙,铁,磷,钥等矿物质元素和无机盐,纤维素和果胶。


苹果的性味温和,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糖类、有机酸、果胶、蛋白质、钙、磷、钾、铁、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另含有苹果酸,酒石酸,胡萝卜素】

各种水果的营养成份都不一样,各有各的优势。


以上个人建议,请多包涵


只论维生素C的话,橙子 更高一些


谢邀

其实两者有不同的功效和价值的。 一定要区分的话,那是苹果的价值相对高一点多一点。

最近流行的一句话说一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 可见他的功效有多厉害。苹果口感香脆,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有机酸,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多酚及黄酮类等营养物质,是一种全方位的健康水果。苹果可以保护心脏,清肺,通便,止泻。降低胆固醇,促进睡眠。调节酸碱平衡,美容养颜,女生最喜欢。

橙子最大的一个营养成分就是富含维生素c。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膳食纤,煤炭和水化合物,维生素a、视黄素,尼克酸,钙离子,铁离子,锌离子等多种微量元素。适当吃一些橙子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降低心虚脑血管疾病。尤其对。止嗽效果很显著,我们家经常有人咳嗽的话,橙子隔一个刀口,分上下两块,然后里面放一点点盐蒸熟,吃了第二天就见效。

营养价值再高也要适量吃,每天吃多种水果对自己都是有好处的。


一起吃吧


苹果的营养成分苹果富含糖、蛋白质、钙、磷、铁、锌、钾、镁、硫、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烟酸、纤维素等营养成分。

更聪明。苹果内富含锌,锌是人体中许多重要酶的组成成分,是促进生长发育的重要元素,尤其是构成与记忆力息息相关的核酸及蛋白质不可缺少的元素,常常吃苹果可以增强记忆力,提高智力。

  更美丽。苹果中富含镁,镁可以使皮肤红润光泽、有弹性。苹果中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和铁质,常常吃苹果可营养皮肤,并可遏止黄褐斑的生成。

  降低胆固醇。每天吃一两个苹果不容易得心脏病。因为苹果中的果胶大部分都在苹果皮里,所以,如果能够确保苹果的新鲜与无污染,建议吃苹果时不削皮。降低血压。这是因为苹果含有丰富的钾盐,吃了可以将人体血液中的钠盐置换出来并排出体外,从而降低血压。橘子含维生素 C、钙、纤维质、少量蛋白质、脂肪以及丰富的葡萄糖、果糖、蔗糖、苹果酸,枸椽酸、柠檬酸以及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抗坏血酸等,可以降低胆固醇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橙子所含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其果肉除水分外,主要还有维生素C、苹果酸、琥珀酸、糖类、果胶等。它能开胃解渴,帮助消化,防治便秘。


没有前提背景,没法回答,就像有人问火车和汽车哪个好用?短途肯定汽车,长途自然是火车。营养价值要看具体的人,他缺什么,需要补充什么,或者什么太多,要减少什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