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发生矛盾的同学,以前是同桌。她经常拿圆规扎我,刚来到一个新环境,不想惹是生非,就一直忍著。老师知道后,就把我们两个调开。可他一直记仇,时不时打我两下,在同学面前诋毁我。本来我在班里人缘就不好。就不理她的小性子,因为疫情原因,要求住宿,那一天我在水池洗头。有一个女生要我要在我的那里洗苹果。我没有拒绝。后来我揉完头发,他在我的水龙头洗内裤。实在好声好气的给他说,这是我的位置。他不让。我也很委屈。本来就是洗头高峰期。也没有多余的水龙头。就在他旁边的水龙头洗头。他把洗内裤的水倒了我一头。老师一直让我大度。因为疫情期间在班抬饭吃饭。我打饭回来。但在我的过道旁边,我让他让让他不让,反而把我挤倒了。小心碰到别的同学。别的同学破口大骂。后来老师也调解了。其他的同学向我道了歉。他反而一副我有理,不给我道歉。是没有在意。而让我大度。我的老师一直对我很好,想到这里,我就很委屈。

我们学校,教学质量挺好的,所以鱼龙混杂。老师真的很不错

我该怎样调节这种委屈的心理?

救救孩子吧


能看出来,这位老师也是看到了你的委屈,他心里站在你这边,但是由于他不恰当的管理方法给你带来了委屈的想法。我觉得你的心情很合理,而且你也是个很大度的人,而且我想你一定很痛苦,现实生活中你没有人能求助,你只能来知乎问。

其实这样的事情,你完全可以和父母说,父母正确的做法,就是和老师沟通,告知老师这些事情对你产生了不良的心理情绪。请他调整做法,好好处理这些事情。

老师也应该好好和对方学生沟通,有必要地要和对方家长沟通。这些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也需要管理的艺术。也许你的老师很忙,虽然心里感受到你的委屈了,但是却无法或者不愿意花费时间来处理(老师比大家想像的更忙)

老师这样的做法,不能说有多恶,但是对你是不公平的,对对方这个孩子,一味的退让,只会让他的品行更坏!

如果你不愿意和父母说,希望你能有勇气自己和老师谈这件事。我相信你来这里提问,就一定会有勇气去处理好这件事。

对你高中生而言,学校生活占了很大的比重,过得不好,对你的心理的确会造成不良影响。但是如果你能处理好这些情绪,处理好这件事,等你以后工作生活了,你会发现,其实这只是一件成长过程中的小事。


去跑跑步吧,让汗水冲散你的委屈,也许等你长大了,你会发现老师是对的。


把她揍一顿,心里会舒服吗?会的话就揍吧。

成绩好的话老师不会对你怎么样,最多背个警告处分,过两年就消掉了。

如果她家长来揍你,就让你家长顶上。


说实话吧,我也是在校学生,日常相处多就一定会有摩擦有矛盾,另外,宿舍是学生间最经常产生矛盾的地方,不知同学所产生的矛盾是不是在宿舍产生的呀。

回到正题哈,老师说不不要计较,我觉得也对也不对,因为,不感同身受劝别人的人都是站著说话不腰疼的。

所以,我是一直以我所遇到的我和同学之间的矛盾来进行回答的。

我有过在宿舍里,舍友经常动我的东西,插队洗澡,用我洗发露,沐浴露,洗衣粉,晚上睡觉,讽刺我……而且我说明了他们还再而三的进行,感到反感过,我和他们产生矛盾的时候我是避免不了有暴怒的时候,有时候是想掀他们一巴掌的

就算对老师,我觉得他们也会有生气的时候的,我不觉得他们就会忍让,不计较。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原则吧,可能在别人眼里是那么微小。

但是,我在有矛盾的时候,我们在有矛盾的时,有时就是那么无奈是不是,就好像上天故意安排给我们的,有时候我们去计较太多,反而被别人判成了无理取闹的人,反而徒给自己个不痛快了,而还要被别人说。

能过且过吧,多往好的方面去想,他用我的东西,我收起来,他骂我我就不和他玩就好了。

多往好的地方想哈,越往黑处走只会更黑呀。

老师说的也不是完全没道理,只是他没道理在可以把别人那么沉的委屈一句话带过。

加油哈,不委屈,要开心


你应该是个老实的孩子。这种事情首先应该想到家长。我能帮你的就是告诉你这属于校园霸凌。

如果家里学校都没什么好办法,那就只能让自己强大。内心强大,身体强大。锻炼身体跳绳跑步让身体强大,打起来不怕打不过。内心强大就是多读书多看豪放的唐诗宋词。

刚从知乎上看的如何背单词,20天背3500个单词,自己搜余尚卿。如果你能做到该有多么了不起。

什么都是假的,只有知识是自己的,它能让自己由内而外的变化。

最后给自己设个底线。过了底线就坚决反抗。

以上不成熟的建议。最好还是找知乎非公众号的心理方面老师私信或有偿咨询,比较专业。


告诉自己,你和猪争论什么?抢猪食吗。


这种人,可以让老师叫父母吗?

子不教,父之过。

你没有错,他处处针对你。觉著你这忍耐力也是够强的,要我早把饭盖他脸上了。

他可以不喜欢你,但是欺负你就是他的道德人品问题。

上升到行动的针对行为,应该叫家长管管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