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我从小身边就一床被子,被子中间换过几次(因为坏了),我现在用的被子陪了我五六年了,我觉得上面有我的味道,可是别人闻不到。我发现我依赖我的被子,我要在上面闻我的味道才会觉得安心,我甚至还把被子拉链封起来,只专门给我抱的。但是我的恋物只针对于著我的一床被子。我现在没有我的被子我都睡不著(那种很困也睡不著),我不知道我现在这样算是恋物癖吗?还是这只是我的一种癖好?


如果恋物癖是一只小海马。

你这属于一匹马。

啥时候你对著这个被子控制不住自己做了羞羞的事情。那就是恋物癖了。


算是一种小癖好吧,单纯的喜欢自己的被子,没有到恋物的情节,可能你更喜欢那个触觉和嗅觉,被子的舒适度和你身体的味道

变相反映出,你可能有些对自己的爱恋,就是自爱吧,喜欢自己,这样也不错,但是常人觉得没什么,被子而已。

说明你也是个很可爱的人,珍惜,爱护,温暖,舒适。??


首先,我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随便给自己加标签,甚至给自己归类,我们学习知识应该让我们更加理性的看待问题,而不是尽快找一个标准答案,去思考去了解会发现很多事情不是只有对错两个答案。

我个人认为你不算恋物,我的观点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一种掌控感。我的生活,我能掌控,即便现在有失控甚至崩溃,但我深信,我能通过努力让我的生活恢复掌控。而每个人对掌控感的表现各有不同,每个人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体现。这一条被子就是你对掌控感的体现。被子只是一个过渡体,你是通过掌控一个过渡客体,而获得了一种彻底的掌控感。当你拥抱它或者盖著它,一个能自己彻底掌控的空间就出现了,那就意味著安全感,这是尤为重要的。

你不用太在意你的行为,如果你的这个行为让你产生了困惑,我建议你试试尝试新的爱好,新的技能。例如我平时喜欢拍照,当我拿起相机,调整各个参数,最终按下快门,拍出自己喜欢的照片时,也是非常有掌控感的。

多说两句,应试教育让我们有一种思维模式,就是每一件事都有一个标准答案,而今天社会发展的速度越来越快,如果还用以往的认知解释现在的事情,只会增加自己的焦虑罢了。

燊之堂,一切皆有定论。


明确地说不是。在精神分析理论中,有一个名词叫过渡性客体。

过渡性客体既不是自体,也不是客体,而是兼有两者的性质,它可能是一个物体,也可能是一个地方,但都可以给自体带来安抚。温尼克特说过渡性客体形成「一个休息处,这个休息处是提供给忙著应付纷扰不断的人类事物的个体,让个体得以维持内外的现实分开,不过却仍然维持著内在关联」,所以过渡性客体是「体验的中转站,这些体验包括内在现实与外在生活」。

过渡性客体是一种象征,即象征自体,也象征那个照顾或给予爱的客体(通常是原始客体)。比如孩子的最心爱的玩偶,或者不能离开的毛毯,当原始客体(通常是妈妈)不在身边或者不能提供好的客体感受时,他们把获得安慰的需求投射给这些玩偶或物体上,借由投射认同把自己的安抚功能(来自客体的内化)也投射给过渡性客体,然后让自己也保有这种安抚能力(此时自体没有这种自我功能或者暂时失去这个功能),再借由这种能力来安抚自己。

过渡性客体起初是在分化阶段时发展出来的,这些过渡性客体有可以安抚他们的客体的映像,当他们长大后这些安抚功能就内化到自体中,他们也许会放弃这些过渡性过客体,但通常不会完全抛弃。很多人在成年后会寻找新的过渡性客体。比如一个布偶可能是一个成年女性(或男性)睡觉时必须抱在怀里或放在枕边的,这可以给她带来原始客体给予的那种温暖和爱,而她也用这种安抚功能让自己的内心平静。

还有另外一些过渡性客体的例子。比如去世的父亲留下的一块手表,即便这块手表已经失去了功能,但却一定要带在身边,因为这会让他内心中仍然可以感受到父亲的力量,觉得父亲仍旧和他在一起,通过手表感受这些力量。


这只能算是矫情


拜谢垂问!

朋友,这个不是恋物癖,根据精神分析的观点可以叫「过渡性客体固著」。不是个症状,更不是病。不用担心。

你可以理解为和吸烟,酗酒或者爱好把玩一个手串,差不多。

不过如果您觉得这影响了您的生活,比如造成您出游、出差择席失眠。或者这个事情本身给您造成困扰。您也可以选择做心理咨询,心理咨询师的专业建议可以帮助您缓解相关的焦虑。

再拜谢!


谢邀。题主无需多虑,这样的行为不属于恋物癖。因为题主自己也简略提到早年的经历,这是不能孤立看待的内心需要和行为方式,放到你的成长经历中会比较容易理解。被子对于题主属于不离不弃能够温暖你的身体,同时,至少目前它也能带给你心理上的温暖,甚至是人间不容易企及的某种爱的暖意。所以合情合理你才那么珍惜它,并特别在乎与它的关系模式。

如果题主除上述,还想深入理解自己,那么建议你反观仔细梳理被子的来龙去脉,所有细节。同时,也问问别人,尤其不是如你一般对待被子的人,他们的被子来龙去脉,以及相关想法。


算吧

可是又有什么关系呢,那就是你的习惯,能恋就恋呗


我的女儿今年2岁了,也是跟你一个样,一定要找她的被子才肯睡觉,有一次她尿被单,妈妈把被单拿去洗了还没晒干,晚上睡觉时闹心,哭累了才睡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