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劝阻,一没有必要,二没有用,三只会让亲子之间产生更多的隔阂。

做家长,但不要做「遥控器」式家长。不要认为孩子就应该保持和父母一样的模子,稍微有不同就接受不了。

虽然他是你们的孩子,但不代表著他的审美、性格、三观就必须与保持一致。

孩子的发型由自己决定,我认为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如果父母连孩子发型都要如此操心,我可以想像到在孩子其他生活、学习、工作方面,父母是如何的担心不已。

挺好奇父母眼中「时髦的发型」是什么样式。


孩子剪时尚的发型,为什么要阻拦呢,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孩子到了青春期,有这种想法和需要也是正常的。

首先家长要搞明白,为什么孩子剪时尚发型,你会有焦虑?

家长之所以想要阻拦,是自己心里想当然认为,剪时尚发型,就是不好的,或是影响学习,或是怪里怪气,不像个好学生。

学生就应该像学生的样子,留一个普通的学生头。

为什么孩子不能有自己的选择,时代变了,这一代孩子从小就生活在充满多元的时代。

不像我们那时候看见爸爸都是平头短发,妈妈都是长辫子,烫个头发大波浪都觉得很稀罕。

就像现在的年轻人cosplay一样,那是 一种文化,我们不能够用我们心里衡量好坏的标准,来去约束孩子。

只要孩子不伤害别人,不伤害周遭环境,个人的问题有权利去决定,难道孩子连需要什么发型都要父母来决定吗,没有自我,不能为自己做主,你希望将来他一味的依赖你,发展成巨婴吗?

为什么我们不换一种方式,去赞美孩子,赞美他发型很漂亮,能为自己做选择,, 这样是不是比阻止他,更能拉近亲子关系。

当和孩子相处的很融洽,不拧巴了,在适当的时候,在提出一些你的建议,是不是让孩子更容易接受呢?

所以父母应该充分相信尊重孩子,给孩子空间,与孩子同频共振,不能处在对立方,一旦出现对立,就会有权利争夺,这种结果肯定是两败俱伤,达不到我们的教育效果。


好看吗??不是杀马特那种就OK吧

现在的孩子比较成熟有自己的审美观挺好的

如果是上学

烫头发染头发就要管一下了,毕竟还是个学生

剪发没什么的

孩子有自己的审美观不错

不知道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呀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其实只要不是太夸张的发型,孩子喜欢就好。

如果父母确实觉得孩子的发型比较难接受,可以和孩子沟通,表达自己想法的同时也可以倾听孩子的想法。

注意是沟通,不是强硬的命令,也不是搬出长辈的身份来压制孩子。


大人,时代变了。

您这是关心头发,

还是想借头发宣誓思想主权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