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是对产妇心理上的疏导,因为大部分产妇没有奶水,受心理因素影响很大。其次才是饮食,最后是通过手法催乳。催乳师如果学得不好或者没有经过专业的培训,是很有可能导致催乳效果奇差,同时,催乳效果还有个体差异,有部分产妇因为体质问,就是无法催乳的,目前的催乳师培训,一般都是以理论结合实践的方法来,重点是通过跟随专业的催乳师出诊观摩,再结合实际操作,一般30天左右即可熟练上手。目前通过催乳师手法能解决产后奶少,奶胀,乳头凹陷,乳汁淤积,急性乳腺炎等产后乳房问题。不过最好是催乳师的手法配合产妇饮食,心理疏导同时来,效果会比较好。


我只说我用到的三个催乳师,都是骗子,骗子,大骗子,明明可以指导你让你尽快好起来,但是就不说,因为只有妈妈们难受她们才能挣到钱,就只认识钱,黑心肝,当然我说的只是我见识到的三位。


一名优秀的催乳师,一定具备专业的职业技能,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1、能够快速、正确判断产妇的母乳喂养的问题。

2、针对产妇的特点和心理状态,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产妇树立喂养的信心。

3、能够采取科学、有效的办法对产妇进行正确的处理,在处理过程中观察效果和发现新的情况,以有助于修改方案,预防并发症。

4、能够掌握育婴知识和母乳喂养知识,对产妇进行保健指导及咨询工作。


一个好的催乳师,应该是从你产后的那一刻到哺乳正确完结,都能保驾护航。在产前能够提供必要的建议和适当的帮助。

咱们可以从时间线上捋一捋。

1.如果有rt内陷或者扁平的,孕期不要试图改变,刺激rt,会动了胎气。对胎儿不好。

Rf的发育以及乳孔的打开只在青春期和孕产期。改善扁平和凹陷,是产后开始哺乳时。通过手法、吮吸、药物熏蒸能够达到比较好的效果。 即使是真性凹陷也可以实现母乳喂养。

2.产后半小时就可以开奶。一般催乳师开奶的时间最好是宝妈从产房回到病房准备喂奶时。 另外在这个时候,可以指导新手爸妈正确哺乳。通常医院也会给一些基础的告知和指导。

3.没有特殊情况的,产后3-4天一般会有生理性涨奶,有的变化较大有的状况不明显。这时候能做一次乳腺疏通可以为顺利哺乳打下良好的基础。

4.哺乳期间有可能会出现:乳腺堵塞(积乳、石头奶各种叫法吧)、外力碰撞的肿块、乳少、乳汁过多、各种原因引起的急性乳腺炎、rt(皲裂、白点、黄点、痉挛、疼痛)、rf牵扯痛、副乳胀大疼痛、腋下淋巴肿大、脚后跟疼痛、腰背疼痛酸软、恶露异常;

原先rf默默无言的一些状况变得糟糕,影响到哺乳了:乳腺增生、纤维瘤、脂肪瘤、囊肿之类的。

这些情况不是每个人都会遇到,也许你完全健康一切顺利。也许你不巧遇到一个,也许不幸有好几种,那么一个有能力有爱心的催乳师真的是你最好的选择。

5.哺乳期的后期就要考虑回乳了。硬憋回去也是可以的,找一个靠谱的催乳师,你能回得不那么痛苦,而且安全。

6.最后就到了网上一片乱哄哄地讨论的排残乳了,可以看到或讨伐或叫嚣或者迷茫的各种言论。我感觉虽然有些声音斩钉截铁,但都是从自身出发的,每个个体很难去参考另一个和你八竿子打不著的人。题外话。

断乳两周后,请催乳师检查一下,看有没有回干净。如果没有断干净,需要调理身体,一般多是素体虚弱,自吸收能力差。具体什么情况具体分析,再用不同方案调理。

这时先排残乳,再按需调理。请记住,一个健康的人,不会断奶几年后仍然有残奶。


催乳师必须懂点中医知识,催乳就是疏通全身经脉,血液循环顺畅,没有气滞血瘀现象。


要是单纯的催乳呢,就是顾名思义了,但现在很多技术高超的催乳师都配合中医按摩加之产后修复等等,收益不是单纯催乳可比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