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我办的家暴离婚案件来看,主要有这样几层原因:

第一个,我把它叫做圣母心态,受害者以为凭著自己的能力,能够改变施暴者,能够拯救施暴者。我有个当事人,每次老公都把她往死里打,扯著头发用脑袋撞墙,或者猛拍头顶。她也想过离开,但每次老公施暴完,跪下来、痛哭求著她原谅的时候,她又会心软,觉得下一次老公会改,自己应该给他这样一个机会。就这样一次一次的想著给对方机会、帮助对方改变,然后一次次被家暴。我也问过她为什么不离婚,她告诉我,我能让他变好,只不过没找对方法。

第二个,依赖心理,也叫做变态的安全。受害者因为长期被控制、被恐吓,长期处于自我封闭、焦虑、自卑状态,不敢接触外界,自己会感觉只要家在就有安全,或者说总体是好的,只不过对方会时不时实施暴力罢了!所以,他们会认为,离开这个家、离开施暴者,外面会更危险。

第三个,真的是没有独立能力、没有经济能力。很多受害者是女性,而且家暴情形还包括经济控制,不离婚,最起码不会饿死,离了婚,她们往往担心在哪儿住?怎么解决吃饭问题?万一找不到工作怎么办?没有钱怎么办?有些当事人在考虑,离婚期间这段时间,断了经济来源,怎么办?所以,有些人是离不起婚。


因为没能力,养不活自己,或者怕离开了过的更差,没有生活来源,还有就是觉得担心娃,担心各种等等…然后就不离啦

女的要有独立生活能力和经济基础,能过就一起过,不能过了离开也不怕


很多是为了孩子吧!


分析下心理,大概就是,恨得牙痒痒,转眼就被鳄鱼的眼泪所迷惑觉得对方除了这件事还是在乎她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