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用指的是什么?是能不能让孩子听话?还是能不能让孩子有更好的发展?还是指你的强迫教的内容能不能被听得进去?什么程度的强迫才算强迫式教育?这些最好都清晰一下才能更好的解答这个问题。从对孩子未来发展角度而言,过度的高控对孩子的危害还是比较大,可能会出现孩子的依赖性强,做事的意义感不足,不够自律,反抗叛逆等问题。我想说的是对很多父母而言,即使知道强迫不好也很难改变,因为很多时候不是家长理性地选择了某一种教育模式,而是家长的人格特征和心理状态,促使他们急于控制孩子。例如:早上起来孩子穿衣服,很多时候父母也都知道应该让孩子自己来,可是如果让孩子自己来,自己或者孩子就可能会迟到,对于这个后果很多家长无法淡定,只能催促孩子,或者直接代替孩子穿衣服,剥夺孩子选择衣服和穿衣服的体验。很多的「强迫」来自于现实压力和父母人格缺陷的共同作用,在压力状态下,父母眼里只能看到孩子的眼前,替孩子把衣服穿上,对他们当时的状态而言,是第一意识下最「管用」的办法。


管用,就是以后可能会把你打的连隔夜饭都给吐出来


不管用,青春期都会双倍还给你


谢邀。

坦白讲,强迫式教育短时间内往往能立竿见影,但是,这种教育是建立在外驱动力呈压倒性作用的前提下,彻底放弃了内驱动力的作用,假如,后续没有做出某一些激发内驱动力的调节的话,很快就会造成孩子内心资源的枯竭,难以实现长期的、持续性的作用。


我现在就处在和青春期孩子相处上,强迫?不听,打?打不过!还得让她学习吧!那只能你退让。哎。闹心吧啦的。


管用,根据我的实际经验,严格的父母往往能培养出更优秀的孩子。

当然也有的孩子会压力过大,心理不够健康

但是我建议孩子小时候还是要强迫教育...等到他真的有自主学习的念头的时候,比如压力较大的高中,反而家长可以放松一点,更多的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


打得过就管用


看情况。关系亲密,还能接受;关系不亲,如同仇人。大多数是起反作用


现在已经不是棍棒底下出孝子的时代了!现在是鼓励式教育!理解沟通教育!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