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通过胎盘从母体获取葡萄糖是胎儿能量的主要来源。

随著孕周增加,胎儿对营养物质的需求量增加,从母体获取葡萄糖增加。

至妊娠中晚期,为维持正常糖代谢水平,孕妇体内抗胰岛素样物质如胎盘生乳素、雌激素、孕激素、皮质醇、胎盘胰岛素酶等增加,孕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可随孕周增加而下降,故相应增加了对胰岛素的需求。

部分孕妇由于胰岛素分泌受限,不能代偿这一生理变化而使血糖升高,引起妊娠糖尿病。


孕期更容易发生糖尿病。

这是因为妊娠期妈妈的糖代谢发生了改变。在孕早中期,随著孕周的增加,胎儿对营养物质需求的增加,导致妈妈体内的葡萄糖水平下降。

而到了妊娠中晚期,妈妈体内拮抗胰岛素样物质的增加使其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下降,为了维持正常糖代谢水平,胰岛素的需求量大大增加。对于胰岛素分泌受限的孕妇就会出现血糖升高,这就是为何平时血糖正常的妈妈在孕期会发生糖尿病的原因。


认真控糖的糖妈一枚。

26周检查唐筛,结果现实喝糖水一小时和两小时血糖都稍高时,妊娠糖尿病就这么幸运的钦点了我。

我随后见我的产科医生和糖尿病营养专家,她们都很明确的告诉我,妊娠糖尿病不是我的错误,让我不要自责。她们说,怀孕期间,有一些胎盘就是很会吸收营养,同时也会吸取我身体部分的胰岛素,这样我身体剩下的胰岛素就很难控制我的血糖水平了。

其实妊娠糖尿病并不可怕,如果家长有长辈是2型糖尿病或者有些地域的地方,妊娠糖尿病的概率就会高一些。


因为你这个也吃那个也吃,可乐雪碧?炸鸡,水果零食大甜食,正餐还要吃吃吃,你不糖尿病谁糖尿病?

由于孕激素的提高体内胰岛素的降低,本身黄种人孕期就是这样,但是,划重点…………

现在的人不是过去了,根本就不存在正常饮食营养不良的状况,除非你孕吐的很厉害,根本就没办法进食。所以不需要一怀孕就一个人补充2个人的营养好吗!

要想避免孕期糖尿病,希望宝妈克制一下自己。孕前如何饮食孕期也一样,吃了很甜的水果就要放弃少吃点米饭,吃了炸鸡就要少吃点菜。注意平衡


1、因为怀孕时候的胰岛素(是怀孕前的三倍)来平衡升高的激素,以便保持正常的血糖水平。但是,如果胰岛不能分泌足够的胰岛素,血糖水平就会升高,导致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生。

2、患有糖尿病的母亲会影响到她的胎儿的发育。在妊娠早期,母亲的糖尿病会导致胎儿发育缺陷或者流产。大部分的发育缺陷都会影响重要的器官,比如大脑和心脏。


运气运气!!年龄27,孕前80斤,孕20周86.5,每天步行1w+,可我还是得了,人家24周才出来,我20周就已经开始苗头不对了……回去问了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家族里都没有这病!!唯一有点毛病的是怀孕后我米饭多吃半碗(才多半碗),两餐之间零食是低糖水果(桃子、梨之类)。可是我瘦啊,现在这些都不能吃还怎么活!!……


激素变化、年龄、家族遗传、体重,都是因素。

我,头胎31岁,孕前94斤,怀到七个月104斤,算正常涨幅了吧,医生说小宝都2斤半了,加上羊水,你说我才胖了多少?家族里妈妈外婆外公都是糖尿病,我查出孕糖后天天控制饮食,体重已经在下降了,小宝还是偏大,别人看我的午餐便当都觉得我不是在怀孕,是在健身。

难得去吃一次火锅吧,整晚就是在白汤里涮莴笋涮海带涮菜涮豆芽,偶然吃一片肉,怕酱料和汤底有糖有油,也不敢吃主食,好在餐后血糖还是ok,那偶尔还能吃个火锅续续命。


除了激素变化原因外

和孕妇饮食增多和运动减少有关。平时跑几步没人说,孕期快走估计旁边人都得高喊,慢著点。

孕期那就是重点保护对象啊,好吃好喝的不想吃有时候都得被逼著吃下去。

更何况在好多人在激素作用下胃口极其好。

宝宝好像也一直在「催促」母亲储存更多能量,为自己平安降临努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