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东网31日报道,消息称,警方以涉嫌煽动分裂国家、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名,正式通缉6名流亡海外的港人,并可能考虑冻结他们和相关组织的在港户口。这6人分别是:

「港独」组织「香港众志」前主席罗冠聪,今年7月1日《香港国安法》生效前连夜乘飞机逃往伦敦,扬言继续在国外从事乱港活动,并随后会见前港督彭定康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香港独立联盟」召集人、前公民党成员陈家驹,去年6月10日涉非法集结被捕,今年6月初保释期间弃保潜逃,可能藏匿于荷兰。

「港独」组织「学生动源」成员刘康,「修例风波」期间频频煽动暴乱。港媒透露,因害怕《香港国安法》制裁,刘康于6月20日乘飞机潜逃至英国,并自称获得郑文杰帮助。

前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雇员郑文杰,去年8月被炒作在中国内地「失踪」,后证实系「嫖到失联」。他在英国获得为期两年工作签证后,又借号召港人捐款,喊话英国「与香港站在一起」、「要挟」英方支持香港暴徒,曾被BBC主持人形容「你就是一个间谍」。

游说组织「香港民主委员会」总监朱牧民,美籍华人,自称其工作是「教导港侨组织如何接触美国政客」,实为推动美国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幕后黑手之一。其父朱耀明牧师曾参与2014年「占领中环」,并被判串谋妨扰罪坐监16个月、缓刑两年。

「港独」组织「本土民主前线」召集人黄台仰,曾参与2014年「占领中环」,后主张暴力对抗并曾5次被警方逮捕。2017年11月保释候审期间,他未按时到警署报道,被列入香港警方通缉名单。2019年5月在德国获得政治庇护。香港国安法正式实施后,他公开表明要就香港「独立」争取外国支持。

左起:刘康、郑文杰、朱牧民、黄台仰


求X得X,毕竟放到明面上放置Play也是传统艺能了。

@BenShang @杨卫宁

放一百年前,真要看美少女革命家,还得首推柯伦泰。

当然,范围扩大一些,把有通共铁证的也算上,那么有一说一颜值最高的还是 简方达:


大家都对著一条新闻干输出,我来讲点不一样的吧。

2020年7月22日,在伦敦逃亡的罗冠聪接受了BBC的HARDTALK节目的采访。整个采访24分钟,我尝试整理一下,让大家从反向的角度,从逃犯的角度来看看「香港国安法」。

Stephen(主持人,斯蒂芬·萨克,以下简称S):为什么你打算逃离香港?

罗冠聪(以下简称罗):中央政府在香港实行了国安法,这部法律会被当做武器用来对付政治运动人士。所以「香港民主运动人士」普遍处于极度危险的境地。

把分裂国家美化成政治运动和民主运动,呵呵。当然民运也不是什么好词,早就臭了。处于极度危险的境地?那就对了

S:(打断了罗),你以前也被起诉过,相比旧的法律体制,「香港国安法」有什么本质的不同?

罗:「香港国安法」限制了言论自由,比如仇恨国家的言论,我们一直做的国际游说工作,都会为我们带来长期或终身监禁,但是之前没有明确定义。

我们除开罗冠聪对所谓的「国际游说」的美化言辞,可以看出来「香港国安法」的进步就在于明确了以前模糊的词条,比如什么是分裂国家的言论,又该怎么处罚。而且也可以看出来,「香港国安法」确实对罗冠聪这样的分裂份子有效果。

S:你在「香港国安法」实行后,就在社交媒体宣布逃离香港。请问你是因为担心被捕,还是因为香港已经不能再开展「政治运动」?

罗:「香港国安法」让我们都感到潜在的威胁,但是这不是一个个人选择,这是战略撤退。因为「香港国安法」让我们不能像过去那样做国际游说。

必须得说Stephen的提问还是很尖锐,很有水平的。这里问到一个根本问题,「香港国安法」到底是为了消灭某些分裂分子,还是为了直接消灭分裂份子的土壤。从罗冠聪的回答来看(当然,忽略掉它习惯性地狡辩),你可以看出来「香港国安法」直接作用于土壤。

S:(打断罗冠聪)法律才实行几天,你为什么不尝试找到方法在香港继续运作。

罗:法律条文提到如果你寻求制裁,勾结国外势力。这些完全就是为我们量身定制的,例如游说各国推行马格尼茨基法案或香港人权法案,以及在美国呼吁的人权法案。所以我们需要一个国际的声音,需要有人在国际间做游说工作(强行解释自己在伦敦逃亡的行为)。

这一段真的精彩,Stephen的问题很尖锐,指出了罗冠聪的虚伪。而罗冠聪的回答,你可以看出来,它的行为确确实实是勾结外国势力,自己恬不知耻地说了出来。

S:为什么选择英国?你清楚自己以后要做什么吗?

罗:还没决定,逃离(明明是逃亡)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对一个逃离家乡的人来说,前路是没有计划的。

S:你的伙伴黄之锋仍然留在香港,而你在这,你有什么感觉?

罗:我们互相讨论过,他们非常勇敢。但在国际层面也需要一个人来运作,维持国际阵线,进行游说工作。

Stephen继续尝试揭开罗冠聪逃亡的虚伪面纱,罗冠聪辩解说他们是商量过的,分工不同。它的工作是在国外游说。里外勾结、吃里扒外能被它说得这么清新脱俗,我也是服了。

S:所以你是否认为自己是国际阵线领袖?

罗:我不敢说是领袖,但至少是一种声音。

S:但这会招致一些香港亲中人士的抨击,比如大律师公会前主席汤家骅,他说「啊!他流亡只是一种政治策略。他有自由离开,也可以回来。现在没有发出拘捕令,没有人要迫害或检控他。他只是利用这个机会达到政治目的」

罗:「香港国安法」不知道如何执行,所以他们还未发出拘捕令。但是秘密警察已经开始在香港运作,我们不知道他们要抓多少人。或许有一天他们会利用「香港国安法」把香港所有的政治领袖都抓起来。所以这不是空想,威胁是真的存在。

Stephen尝试质问罗冠聪,还没开始抓你,你就跑了,是不是一种作秀?是不是为了夸大「香港国安法」,引起恐慌?罗冠聪就开始胡说了,还把自己抬到「香港政治领袖」的高度,觉得「香港国安法」是在针对它。呵呵,你要说「香港国安法」是不是能治罗冠聪,是的。你要说「香港国安法」是不是针对罗冠聪,呵呵,太抬举它了。「香港国安法」是直接作用于所有罗冠聪们,就像我们扫垃圾的时候,不会针对某件垃圾,而是针对所有垃圾。

S:你说威胁存在,但是我要提出你和黄之锋的一些言论太夸张和戏剧性。黄之锋说「这部新的《国安法》标志著香港的终结,从今开始,香港进入恐怖时代」,还有你说「这部法律标志著血腥文化dgm的开端」你认为这种说法合理吗?

罗:「香港国安法」实行第一天,就有十多人被捕。他们只是携带了有标语的旗帜(呵呵,港毒的标语吧),这明显针对言论自由(言论自由不代表能满口喷粪)。没有任何国家有这样一部法律,「香港国安法」有一些规定,互相检举同伴,可以获得减刑,这不是大革命式的人人举报和制造政治恐怖吗?

在采访的时候,罗冠聪还没有被通缉。它那时候确实有政治作秀的成分在内,被Stephen指出了,它开始胡言乱语。接下来,Stephen就止住了话题。

S:让我们把争论矛头转一下,从特区政府的角度来看,林郑月娥她说「我们过去一年看到的是香港目前的安全法律并无效果。」她指责过去的反例修中的暴力,我们看到与警察的冲突,警员和民众都严重受伤,还有人被杀。她形容这是「香港安全的漏洞」「很多很多国家职责中国,但他们都有自己的国家安全法。为什么只有中国不能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法,保卫每一寸土地。」

罗:其他国家的安全法不会限制言论自由(开口闭口言论自由,知道「棱镜门」吗),这个法律武器不仅打击暴力示威者,范围更广(废话,分裂国家不分文武明白吗)。「香港国安法」的制定,绝对不是民主或西方民主运作的方法。

这一段比较精彩,首先Stephen即使转向,控场不错。Stephen借著林郑月娥的话,指出罗冠聪上一段话的漏洞,其他国家是有国安法的,只有中国没有,它选择性失明了。最后指出,「香港国安法」是有正当性的,而这样一个正当的东西,你为什么反对。罗冠聪的回复完完全全暴露了它的嘴脸,它的意思无非是,「香港国安法」限制了言论自由,没有了「分裂言论自由」,它在香港境内就搞不了「西方民主运作」。当然从这里也可以看出来「香港国安法」的作用

S:你提到6月30号就开始有人游行示威,但是我们注意到示威的规模非常小,大部分香港民众继续日常生活,不太担心「香港国安法」的影响。

罗:但民调数据不是这样显示的,大部分香港民众都表示焦虑,认为会断送了一国两制。过去数月,政府没有允许任何游行,实际他们禁止了所有游行……

S:(打断罗冠聪的胡说八道)但可能很多香港人已经厌倦了不断地破坏和街头冲突。事实上过去一年里,地铁被破坏,机场停运。可能他们已经厌倦了这一切,他们想要一些稳定。

罗:如果看民调数据,支持运动的还是多数。但重要的,所有和平的聚会都被禁止。但没有一名警察因为言行被调查,我们生活在一个权力没有约束的社会。

S:你现在同我一起坐在伦敦,在海外运营倡议组织容易吗?你安全地呆在数千公里之外,鼓励你的同伴走上街头,挑战「香港国安法」的权威。对这件事,你怎么看?

这一段可以看出来Stephen的主持水平,对于被采访者的胡说八道没有正面回应,以免进入狡辩环节。而Stephen的质问依然很尖锐,第一个问题Stephen用游行规模来质问罗冠聪,大部分香港民众都不在乎,你跳出来不就是个跳梁小丑,哗众取宠吗?罗冠聪只能用所谓的民调数据来回应。

有时间再写吧,暂时有点事。我声明一下,这场采访中Stephen的表现非常专业,也很锋利,我也多次称赞了他这两个方面。但是并不代表我认同他的观点,也不代表他的观点都是积极的,我只是说他非常专业。


这是在释放一个信号:香港的大规模治理开始了~国安法只是一个开始!

大陆肯定是会去帮助香港去治理的,乱港的领袖都跑了,群龙无首,看你香港还怎么乱~

国安法不是说著玩的,武力和法律一个都不会少,正义会晚到,但从来不会缺席~

说下这个事情的后续发展叭,带上我的预判~:

1.罗冠聪会见前港督彭定康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众多乱港分子潜逃,该抓的还是会抓回来,美国能保你一时,不能保你一世。我还不相信你能躲一辈子~

2.香港乱港头子的缺少,以及国安法的实施,将会给香港带来清理和舆论,也会带来长久的安定

3.美国这些干涉我国内政的阻力还是会存在,但我们绝对不会妥协。


被通缉后,黄台仰狡辩:去年5月就不主张「港独」了;罗冠聪宣布与亲人断绝关系

旺角暴乱「总指挥」黄台仰怕了

据香港中通社8月1日消息,黄台仰在社交媒体指自己于去年5月已宣布不再主张香港「独立」,而且在香港国安法生效后,自己也没有与被指是「外国势力」的政治人物,谈及任何有关「港独」的事情。

他辩称,警方指他煽动分裂国家及勾结外国势力的唯一理据,应是基于他在香港国安法生效前进行的活动,并声称「该事件揭示港府行使国安法的追溯权力」。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黄台仰涉嫌参与2016年2月初的「旺角暴动」,事后被控参与暴动、煽动非法集结及煽动暴动等多项控罪。他与包括梁天琦在内的其他被告被转至高等法院审讯,高等法院也已排期于2018年1月15日开审这一案件。警方早前指出,案件转到高等法院审理,反映了旺角暴乱事件的严重性。

「香港众志」前主席罗冠聪与亲人断绝关系,网友:不爱爸妈,只爱美国

7月31日晚,正被香港警方通缉的乱港分子罗冠聪在脸书上宣布「正式与亲人断绝关系,不再往来」。

截图自罗冠聪脸书

31日当晚,被通缉的罗冠聪在脸书上发文宣称,「我们的罪名,可能只是太爱香港」,还说「感到失望、无奈和恐惧」,最后称自己离开香港后已没有联络亲人,同时宣布「正式与亲人断绝关系,不再往来」。

作为「港独」组织「香港众志」的前主席,罗冠聪在今年6月30日香港国安法生效之前就已连夜乘飞机逃往英国伦敦,此后他更是扬言将继续在国外从事乱港活动,并随后会见前港督彭定康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堪称「大型认贼作父现场」。

如今被香港警方通缉,罗冠聪却宣布和亲人断绝关系,引来众多网友的讽刺之声。

有网友就留言表示,罗冠聪「不爱爸爸,不爱妈妈,只爱国家,不过这个国家是美国」、「做人做到六亲不认」……

图自脸书 下同

还有网友认为罗冠聪简直是得了「被迫害妄想症」,并犀利言道:「现在有人抓你老爸老妈鞭打吗?爹亲娘亲都不及特朗普亲……」

值得注意的是,7月29日晚,香港警方国安处就已开展成立以来的首次行动,以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拘捕「港独」组织「学生动源」成员,其中包括前召集人钟翰林。

根据香港国安法,任何人组织、策划、实施或参与实施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的行为;请求外国或者境外机构、组织、人员,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制裁、封锁或者采取其他地对行动,均属违法。

目前,《香港国安法》已实施了一个月,香港警方正在通缉6名逃亡海外的政治人物,包括罗冠聪、陈家驹、黄台仰、郑文杰、刘康及朱牧民,6人分别涉嫌煽动分裂国家、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均属违反《香港国安法》,最高可判处无期徒刑。

回答持续更新中,认可我们的内容记得点关注和赞同~


港独之前「不自由,毋宁死」的口号不是喊的挺响吗?港独之前围攻记者、刺杀议员、向警察扔燃烧瓶、拿酒精放火烧人的时候不是很勇敢吗?为什么要趁著国安法生效之前连夜出逃外国呢?为什么不留下来「不自由,毋宁死」呢?为什么这时候就不勇敢了呢?不会就因为带著速食面头的洋法官说话不管用了就萎了吧?

港独只有在不会死的情况下才是不怕死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