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通过对蘑菇研究,能否进行人工养殖,可发展成帮助老家脱贫致富项目,非常渴求帮助,感激不尽。


食用菌的种植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各地的农大或农科所都有这方面专家。


建议题主到农科所或者农业大学寻求帮助吧。


emmm…农科小土豆儿看到这个问题表示…啥蘑菇呀来个图看看啊…

先说我熟悉的部分啊…

第一 你需要鉴定一下这个蘑菇是个啥知道确定的名字可以帮助你解决能不能吃和…用什么套路去研究如何种这两个基本问题)

第二 你需要得到这个蘑菇的菌丝体纯培养(为了如何种打基础)

第三 你要对这种蘑菇进行栽培研究(研究怎么用人工方式种出来…大部分蘑菇卡在这个环节)

第四 你需要对这个蘑菇进行栽培试生产(研究如何种的话省钱省人等等)

这个时候你可以根据第四步得出的结论叫个学农业经济的人帮忙看看是否有必要开始大规模种它卖钱了(能种出来的蘑菇又有一部分卡在这个环节)

第五 推广这个蘑菇的栽培同时也研究下加工(吆喝大家都来种它 种出来之后要保证方便被卖出去)


做起来难,要有销路,种出来卖不掉,两三天就坏掉,赔个底朝天。


知乎上,顶多问一些面上的知识。要是玩真的,直接找农科专家。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