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消保委:「无矾」油条也含铝 麦当劳油条检出塑化剂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了油条消费体察情况,通过检测发现,上海市场内多家宣称「无矾」的油条也含铝,且和普通油条铝含量差异不大。其中名为「四大金刚」的油条铝含量为 980mg/kg,远超国家标准。而在塑化剂成份的检测中,两家麦当劳所出售的脆香油条检出塑化剂成份,但含量并未超标。

油条添加明矾有害健康,大家是比较清楚的;还有没有其他类似的「传统工艺」?


可能是工业化的腌制食品里面,有些会添加亚硝酸盐(但是在国标使用范围内的话,是没有问题的)。工业化的醉海鲜类食品,可能会添加防腐剂或者其他类似的添加剂,但是同样的,国标范围内没有问题。自家做的腌制食品,时间久了会自己产生一部分亚硝酸盐。

油条的里面明矾的替代品,一般可以选择泡打粉。

传统工艺中,问题比较大的可能是土法压榨油,花生、菜籽、茶籽这些的品质很难把控,一不小心就黄曲霉素超标了。

传统工艺的农家肥,操作不当可能会有残留。

一个建议,如果不考虑隶属于玄学范畴的「口味」这个因素,尽量选择工业化的粮油蔬菜,工艺以及生产条件更有保障。尽量不要采购使用土法压榨油。


小答一波,各种腌制品~

其实说不清楚腌制的时候除了盐、酱油、油还加了什么,但对身体有害是无疑的,记得曾经调查河南林县食道癌高发的危险因素之一,就是多吃腌制品。


然后我看到这个还突然想起了松花蛋的味道,传统松花蛋都含铅,我就偶尔吃一点


去网上搜索一下海蜇的三矾法,那个加的明矾才是真的多,但是有工艺的必要性不加就做不出来,所以国家是允许的,加上铝的危害没有想像那么严重


所有的粉条制品都必须的加矾。主要作用是漏粉时不断条。不要没事吓唬自己。以前谁家没有个铝盆。铝饭盒啊。看看多少高压锅是铝制的。不谈计量说毒性就是耍流氓。

我能不能只说一句谢邀,实在是不怎么知道啊,而且我又懒得不行,不喜欢上网查资料。恩,说一个火腿肠吧。


肉制品中加的亚硝酸盐,有效抑制肉毒杆菌产肉毒素,暂时无法替代。拉面中的硼灰,长此以往添加


利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