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收人民币可向所在地人民银行投诉、举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的规定,人民币现金是我国的法定货币,体现国家信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拒收人民币现金,涉嫌违反我国现行的法律法规。

与此同时,公众有多样化的支付需求,享有自主选择支付方式的权利,在现金、银行卡、互联网支付和移动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中,人民币现金仍然是最基础、最广泛使用的。拒收人民币现金,也损害了消费者对支付方式的选择权。扩展资料:《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三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是人民币。以人民币支付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一切公共的和私人的债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


个人看法是不行的,但这个时候现金确实有点麻烦,甚至可能是店里都没零钱了(捂脸)这算是小事8,如果不是实在没有线上资金的话还是建议手机支付


不清楚呢,现在银行都不让存钱了,不过其他的商户还都能收,新闻上说也只是不建议用现金,你可以找市政府投诉一下


理论上拒收现金是违法的

然而……这种小事一般没人管


确实违法,但是也是为了服务客人,如果你拿到一张是患者之前用的,碰巧他打了喷嚏用手挡著,然后再摸了钱,而你完全不知情呢?钟南山院士的团队证实了病毒在特殊情况下可以存活5天,如果因为收钱感染了病毒这对服务者和消费者都是一种伤害。

另外希望每天都会有好消息出现!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疫情开的店分两种

1.是那种高铁之类的店。

2.店关著但是能点宅急送,人不让进去。

第一种,高铁之类的店不准点优惠券,你要现金点餐可以等一下前台的员工让他帮你点,现在疫情这种情况是肯定建议自助的,如果他明确不收现金,直接让他们值班经理出来,表示不收现金投诉。

第二种,用现金?人家能让你进去? 题主你在想p吃。现在有些店支持自助和外送都是在大门口点好然后员工送到门口来。或者自己出9块钱外送费让骑手送到家里来。

这年头有快餐吃的就不错了还分现金不现金。


他们觉得保命重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