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转岗到新岗位一个月,以储备代主管的身份。来之前做好了准备,做好了加班和停休的准备,但我万万没想到,远比我想像的恐怖。一个月来我一半以上的天数都在通班。一个月单休变成了一个月我好像只休了1天还是2天,已经加班加到我记不清了。所谓的女工关怀假就更不要想,本休都保不住。只要遇到大促就要停休,就要加班,不是大促也动不动搞其他事搞到凌晨。好几次凌晨没车打车回家。

原本的工作时间是分早晚班,但现在的我可能更多的就是通班。有的时候不是不能下班,而是领导说当天销售指标没达成就不要提休息不要提下班。很多时候可以下班,工作也安排好了,领导不让。很抨击我的是有一天公休让我来加班,最后工作做的差不多六点多下班和二领导讲,一直对我打哈哈,问了几次都是,我直接走了,然后还没到家,在路上的时候,大领导打电话说让我赶回去,说我下班没和他讲。最后在争吵中我没回去。

这个岗位对现在的我是机会同时也是锁链,一方面我觉得是机会,对自己未来有好初,但另一方面这个岗位好像就是要无私奉献,不管自己上班时间怎么样,只要有很忙的事,我就要留下来,这可能也和我自己性格有关,抹不开面子,不好意思,总觉得如果在很忙的时候直接走把工作都交给员工不合适。

忘记说,薪资税前不到五千,到手小于4500。

一毕业就来到这家公司,看不到其他公司的情况,很怕外面的公司其实也是这样。处在这是个机会,但是我又在想其他的工作应该没有这么差劲的纠结里。想离职,又怕后面会更糟糕。


这种工作还有什么留恋的呢? 现在哪里找不到薪资才4500的工作? 你是想累死在这里吗? 身体健康没有了,最后只有你自己和你家人承担,公司才不会管你。


先说结论吧——赞同你离职。

不要过于担心外面的世界,虽然这个社会已经加班成风(因为社会的话语权永远掌握在老板或领导手里),但是大部分公司应该还是属于「少数忙的时候要加班,大多数不忙的时候能正常休息」的状态,这种是很多人都能接受的。但如果你这样天天上通班、一个月只能休1天,已经成为常态,而且还没有与付出劳动量对等的收入,这样的拚命无疑就是在损害自己的身体、自己的家庭,还谈什么幸福生活呢,就算能挣到钱,那也要有时间或者有命去花。

下了决心的话做好相关准备,也可以找机会和领导谈谈你的想法,谈不妥就离职吧。


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现在你的工作已经完全影响了你的生活。连好好感受生活的时间都没有了,不离职做慈善啊!


泻药

不要为了所谓的工作,放弃了自己的幸福生活,你要知道,你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所以要自己过得好就必须做出正确的选择


其实要不要离职都在你自己的选择当中。当你觉得现在的这份工作能给到你的只有你能看到的这个样子的时候,你就要考虑一下,是不是适合继续这样下去。一份工作,如果给不到你想要的工资或者提升的空间,并且还让你的心气不顺,那么我的建议就是离职!毕竟,找一份能让自己非常满意的工作很难,但是能找到一份相对满意的还是比较容易的。

第二个问题就是你说你从毕业之后就在这家公司了,到现在才晋升到储备代主管,你自己想想这期间花了多少的时间?你真正得到的提升又又多少?如果你的这些付出已经不能大于或者等于你得到的回报时,你就可以选择离职了。毕竟,年轻人,尤其是女孩子,我们没有那么多的青春可以浪费,必须珍惜现有的时间和精力,去做一些自己喜欢或者相对喜欢的事情,这样才能不枉此行啊!

最后,希望你能做好选择,因为,一旦选择就不可能重来!加油鸭!!!!


我之前也一直被这个问题困扰,一个前辈说你现在的工作一是为了学习,二是为了钱,你要看现在的工作有没有满足你这两个需求,辞职只是能选择另一个环境而已。


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没有了生活工作有什么意义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