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真的该去看心理医生。最近,不想说话,能不说话就不说话,消息不想回,电话不想接,有人找我就是在睡觉中,不但失眠,半夜易醒,梦多,睡不熟,老是梦见同一种类型的梦,而且每一个梦都在给我传递出要好好学习的意思,还有睡不够,明明已经好早睡的了,早上也吃好了早点,上午还是会打瞌睡,平均静息心率比之前快,之前50-60bpm,现在80-100bpm,左边后脑勺最近会疼痛,趴在桌子睡觉身体感觉会抖一下,不是手脚突然抽搐一下那种,现在好焦灼压抑,呼吸也是大口呼吸,现在好像已经超出了我能控制范围,原来我听轻音乐可以放松和快速入睡,现在听轻音乐竟然有一丝烦躁。我先谢谢你们了,看看我这些症状是不是真的病了,谢谢你们!


网上搜一下scl-90,做一下。真实评测。一般筛查都用这个 ,如果发现 不在标准范围,再进一步测评。


首先直接给答案:没病,但你有焦虑情绪,情绪会导致躯体症状,所以你才会有睡眠障碍和心跳快以及呼吸问题。但至少从你描述的情况来看,你既没有器质性的生理疾病更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心理疾病。你显著的表现是焦虑情绪,以及一定程度的抑郁情绪,其实大家都有过或者正在经历这两种情绪,因此你不要过于担心。

然而,你也必须重视起来,毕竟焦虑和抑郁情绪持续太久而得不到释放,是有可能导致轻中度的焦虑症或者抑郁症的,同时会伴随更明显的躯体症状。所以你现在要找到导致你焦虑的根源,一旦解决了焦虑,你的抑郁情绪也会随之消散。

我分析你的焦虑的直接根源是你的学习压力,不论你现在是怎样的成绩,我觉得你只要努力了,不管考成什么样都要接受一个事实:「目前我在当下这种教育体系下,尽我所能我只能拿到这样的成绩,然而这并不能代表我的实际综合能力,等进入社会后我从事了我擅长的工作,那么在那个领域我一定能获得让自己满意的表现,所以现在的成绩我完全接受,因为我尽力了,我心安理得,如果别人不满意,无论是老师还是我爸妈,爱不满意不满意,我心里清楚我是一个有所长的人类个体,我对我的表现和素养是完全接受的。」

人是不可能十全十美的,有擅长的也有不擅长的,一时的成绩不好也不代表以后的人生会不好。我初中的时候,数学老师在课堂上数落我说「你以后肯定考不上大学!」可十多年过去了我现在在大学工作。

一旦你真的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接受了这个世界是变化的不确定的,那么你就不会这样焦虑了。

孩子,别在乎一城一池一时一刻的得失,人生之路很长,加油!


题主的描述,属于心理焦虑

自己评估、或量表评估,都不足以评估或诊断,如果心理和身体确实难受,建议寻求专业帮助(医院精神科大夫、医院心理治疗师、心理咨询师)


你多大了 ,现在处于上学的哪个阶段,高中还是大学,大几或高几,最近有没有经历什么有挫败感的事?也没有感觉不想和外界接触,喜欢没人和黑暗的地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不是发怒的那个情绪,是低落的那种)


要看你是不是不开心咯,如果不开心伴随情绪低落,就是病了


你可能就是学习压力大了,因为梦是现实反应。不要想那么多,越想的多越压抑。多去做点眼下的事情。摸摸头,不要担心。如果实在感觉自己有问题,就要尽快就就医哦


答:不能说明有心理疾病,可以去看看心理医生。

影响睡眠、压抑、烦躁。表象反馈是这样,至于题主担心的心理疾病问题,只有结果出来了才能有结论。

而就算结果出来了,也只能反映的是当下题主的心理状态,切忌固化。这并不意味著以后都是这种状态,只要愿意努力,就是一定能够改变的。

绿萝心理|如何看待心理测评结果?

mp.weixin.qq.com


哪些症状?


有焦虑的症状,负面的情绪会影响驱体症状的,比如失眠,疲惫乏力,脑勺痛之类的。现在也有影响到学习和生活了。上课睡觉,不想与人沟通。可以做做心理检查了解下具体情况。


太明显了,焦虑症,去三甲医院心理科咨询一下


你并没有明显的生理心理疾病症状,还是去看医生吧,我这里觉得你没病只是学历压力大吧或者焦虑情绪抑郁情绪这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过段时间自己调节就会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