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你怎么理解「品行不好,也是清华北大,品行好也是个职高」这话?

我希望你不要理解为,品行不好,可以上清华北大,品行好,能上职高。

我猜想,你娃的老师也不是这个意思,ta想要表达的,应该是,如果学习成绩好,即使品行不好,也可以上清华北大;如果学习成绩不好,即使品行很好,也只能上职高。老师这话我部分同意,但是我也要说,老师当著娃这么说,也不是一个称职的老师。

我所知道的人中,不要要说清华北大,斯坦福MIT毕业的,也有品行不好的,我接触过的社会底层的人中,当然也有品行很好的。

我认为品行好不好,和能考上什么大学,真的没什么关系,无论是受过高等教育的还是名落孙山的,正人君子和人渣败类都不少。

但是,我们还是应该努力做一个品行端正的人,这不光是对社会好,对每个人自己也要,品行端正的人内心更平和,更容易交到朋友,更容易找到好老婆好老公,更容易过完幸福的一生。

所以,这个老师说出这种话来,真是不可原谅,需要找校长反映,如果纵容这种言论,那害的是更多学生。


不是真的!作为一个工作了十几年的教师,我负责任的告诉你,孩子的品行最重要。

「品」好,意味著他将来善良、有同理心、孝顺、有修养……这能帮孩子成为一个在社会上受欢迎、受尊重的人!

「行」好,意味著习惯和态度不会差。这样的人,学习和工作起来也不会太差。

总结:

德才兼备是精品

有德无才是次品

无德无才是废品

有才无德是毒品


这是在鼓励考试作弊?


别信这话,我也是老师!我也是老师!

品行不好,除非有过人的演技,或者过人的实力,否则被人看出来会遭到疏远和排挤。

品行好,只要成绩别太差,还是能在社会上平稳的生活。


说的没错。

有的人总爱把富有和德行、长相和德行、权力和德行对立起来,这本质上就是种阿Q精神。

这位题主竟然还试图把德行和成绩对立,也是爆笑。

题主孩子德行好不好我真不知道,成绩应该不怎么好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