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波开封吧。

这是一个吸引我独自出行、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的地方。

八朝古都,除了历史文物之外,饮食文化也极有特色。

你无法想像开封的十二月,冷到手都不敢掏出兜,居然有几个夜市,吃的还不少,叫的上名的比如什么吊炉羊肉串、叫不上名的比如口感像油条,外形像馓子的东西,绝对值得一去。

在去逍遥镇胡辣汤的路上,我骑著单车穿过老巷子,正好遇见丧礼,我就下车推著走了,旁边的老太太和另外一个妇人耳语,这姑娘真不错,还专门下车。

所以心情大好,来到逍遥镇胡辣汤,油腻腻的塑料框装著饼,黑糊糊的胡辣汤冒著热气。不同于辣椒的辣,胡辣椒的辣带来完全没有过的味觉体验,因为家乡做饭极少用胡椒。

还有驴肉火烧,那叫一个脆!真个颅腔都回荡著那个声音!


重庆、成都、长沙


舌尖上的潮汕

舌尖上的潮汕传玺旅游 Cc的视频 · 125 播放

小吃每日三餐一周都不带重样的

肠粉

潮汕𦛨饼

潮汕耗烙

肚脐饼

红桃粿

烤鲍鱼

纯正Q弹的牛肉丸

牛肉火锅

南澳海鲜宴

不一一列举了,来点合集


俗话说,吃在广东,当然是去广东最好啦!

有则笑话说,请问「生」的反义词是什么?很多人回答:死。唯有广东人答:熟。由此可见,广东人对吃的执著。广东人对吃非常讲究,我说的再多也没有用,还是需要你到现场去亲自品尝和感受。


广东菜,首推广东顺德


可以考虑去四川和湖南旅行,因为四川小吃太多了,而且四川的川菜和火锅在全国都是很有口碑的。还有就是湖南的美食也特别多,小龙虾、扣肉、湖南湘西腊肉,可以让人吃得不想走,如果是吃美食,去这两个地方旅行一定不会后悔,而且这两个地方不光美食出名,风景美丽的旅游胜地也很多,美景+美食简直让人流连忘返。


我比较推荐云南。美食多、风景好!昆明的过桥米线、小锅米线、菌子火锅;大理的砂锅鱼、烤乳扇、土八碗;丽江的火塘鸡、黑山羊、丽江粑粑等等,一边玩一边吃~~


我当然是首推成都啦

虽然距离去成都已经过去八年多的时间了,但还是印象非常深刻啊

高中毕业旅行,和几个小伙伴做了漫长的火车硬座来到了这座火辣辣的城市,每天必吃一顿火锅不说(还悄咪咪办了张会员卡哈哈哈),早上起来的第一顿也是直接吃的冒菜,年轻的胃真的是抗造啊,离开成都后在别的地方吃的冒菜真的都称不上冒菜

总结一句:强推成都美食之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