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有时候也这样


这种情绪叫作嫉妒。

只能说有一部分人是这样的。大致原因:

第一,人格水平偏低,缺乏边界感。不能独立看待自己的生活,总是通过与他人比较来确认自我。

第二,较强的自卑感。必须处于优势地位才能减弱自卑感,当别人超越自己就会出现不良感受,个体价值感低,无能感高。


当你比别人好一点点的时候,你召开的是嫉妒。当你甩别人一大截的时候,别人只会羡慕崇拜你。


因为对自己的执著,只注重自己的感受,只想为自己的利益争取。我执虽然人人都有,但是有轻有重。其实这是缺乏智慧的表现,人和人都是相互的。如果你不想别人好,别人也不会想你好,你不利益别人,别人也不会利益你,让别人好其实就是让自己好。


这是个心理问题,同时也是个社区问题,或者说是社会现象。在人是具有社会性的,一方面人是孤独的,你的内心别人不知道,别人的想法也不能了解;另一方面,人需要社会的空间和认同。在目前的社会环境下,大家都缺乏安全感和太多的失意,于是潜意识里就有这样的想法,我不好,为什么别人能好。同时这和一个人的思想境界有关,象颜回那样「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人不堪其忧,回也不改其乐」,自然不会妒忌别人。当然我们不可能期望每个人都能达到这样的境界,只能希望社会更好一点,大家生活无忧,有自己的工作和兴趣爱好,自安其乐,就不会太多的妒忌了。


很多人都有这种情况,稍微有一些叫上进心,会想著努力赶上别人。如果过于严重,那就是嫉妒了。

不过日子都是自己过自己的,跟自己比就好了,每个人的性格,成长的环境很多方面都不一样,比较的意义不大吧。


那是他们嫉妒就像农村人从不会羡慕亿万富翁,却因为隔壁家挣了大钱而心怀嫉妒。


如果大家都希望别人可以过得比自己好,那社会就会很堕落了吧。


绝对距离。

身边的人你很介意。

距离你很远的人,你一点都不介意。


大多数人都善妒,加上别人的都是好的心理导致。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呐,攀比心理导致


这是人的本性,人都爱比较,人性本恶


感觉是自私心理吧,见不得别人比自己好。现实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人,


人的本性,会比较


人都是自私的,你比他过得好就好嫉妒了


应该不是不想别人过得比自己好,是不想自己比别人差。与生俱来,或多或少的攀比心。


嫉妒心作怪,不愿意承认自己不好。学会坦诚面对自己,往往是最难的第一步,如果做到了,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


因为人都是自私的见不得别人比自己过得好


那是因为自己没过好。


嫉妒、优越感是人生来就具备的,从出生到老去不同的阶段总充斥著不同的比较,说是生来平等,其实却天差地别…同一天出生的却因为家庭环境和机遇机会的不同产生了差距,如果你和身边的人有不小的落差那心里肯定就会产生不甘的心理,即使关系再好也不想别人比自己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