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一个同学假期进了个诈骗集团后来不干了,一个多月后派出所找我俩回去录了口供手机也让扣了 说俩月不找你俩就没啥事了 然后一个月后他找我同学了给他办了个取保候审 但是我俩都没拘留 又过了一星期检察院也找他说是起诉了 但是我这面一点动静没有 我是比他严重吗还是怎样


目前判断你比你同学要轻,至少说明你的证据比你同学的证据少。也有可能后续搜集到了你的证据也会起诉你,不放心的话问问警官。


你同学经过检察院审查起诉,说明你同学涉嫌犯罪的事实和证据充分,并且起诉了,你同学大概率会有罪判决。

于你,现阶段公安机关没有对你采取措施,说明你还没有达到刑事立案的标准,大概率是证据没有到位,给你的建议是平常心生活,正常学习,对公检法的传唤做到随传随到,如实供述,配合、坦白才是最好的应对。


有可能。取保候审只是一个强制措施。如果被起诉的话,检察机关都已进行过审查,结合刑法的规定,认定你行为涉嫌犯罪才起诉的。因此基本上法院会判你有罪


根据你的描述你的行为可能涉嫌诈骗罪,警方之后可能会对你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追究刑事责任,既然你同学已经被取保候审,也有可能你情节比较轻微,未追究你责任


遇到这种情况,关系著你的前程,第一时间就应该行动起来,弄清楚几个问题:你和你同学的工作内容分别是什么,是否相同?公安机关分别问了你们两个人什么问题?


你有没有被办理取保候审的手续


按照你描述的情况,如果你只是单纯入职了该公司,工作时间不长,未参与较多工作,未担任重要职位,那你情节属于较轻或轻微。

至于你朋友被通知起诉,你没有被起诉。只要你没被检察院裁定不予起诉的话,可能是通知你被起诉的时间较晚。

即使被起诉了,由于你情节较轻,量刑也较轻,如果被判刑可以申请缓刑,也有可能因情节显著轻微,不被认为是犯罪,无罪判决。

如有法律疑问,可点开我的主页加微信咨询。


向承办检察官问询案件走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