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室友家里还挺有钱

但是她生日吃饭是我们另外三个人AA制,她只请我们去了ktv,她生日的蛋糕还是我们三个买的。她生日我送了她两百多块的口红,我生日她回了一个四十多块的礼物。

平时关系还不错,但她平时就很锱铢必较,很精明,别人少了她几分钱她都好意思要回来(虽然确实是对的,但是换我我就不好意思问别人要几分钱)。

我下学期搬宿舍了,她过生日我该送什么礼?或者不去她生日?

PS:我们宿舍几个人关系真的挺好的,表面上确实没有什么矛盾,很融洽。


?谢邀。

那要看关系如何了,我本人是那种太廉价的礼物拿不出手的类型,所以一般送礼物都不会太差,分别不过是在于走不走心,关系好我乐意花时间花心思去挑,关系一般或不好,直接买来送,管他喜不喜欢。

所以,我同样会用回礼的态度来权衡双方的关系尺度,如果出现廉价回礼的情况,对方家境不困难的话果断远离,说明此人毫无感恩之心,并且贪图小便宜,目光短浅没有远见,再加个厚脸皮。

如果是对方真的经济困难,就要看回礼够不够走心,繁琐的手工制作或者一看就是用心挑选买来的,一定是个三观正的人,值得结交,完全没必要去纠结礼物的价值。如果真的是随手买的地摊货……

穷就算了还活的这么没心没肺把别人的好当理所当然,这种朋友不绝交等著过年吗?!

距离回答这个问题有一年了,我又过了一个生日。可能是长大了,所以不在乎任何人是不是记得我的生日是不是会和我说生日快乐。自娱自乐就好。上面那个说的朋友也有一年不见了,毕业了就没见过了,偶有联系,我生日发了朋友圈后,她来问我,你不是昨天过生日吗?我心想即使是昨天你也没说生日快乐啊,哈哈哈哈哈,我当时心里就是想笑,一点伤心都没有。工作后,我也忘了很多人的生日,大家其实已经不那么在乎了。我最好的朋友也忘了日子,不是不记得我生日在哪天,就是忘了日子过到这一天了。她在我生日的第二天,发了个红包200块,才工作的小朋友,真的不少了,说,拿去喝奶茶,姐姐也是有月入5位数的了(她在上海,花销不小),然后有种姐妹包养的感觉,哈哈哈哈哈哈。其实,我真的不在乎她们是不是记得我生日是否送我礼物。她愧疚假装生会气,我就觉得好好玩。可能是长大了吧,以前我可是个生日一定要很多人围著的人

哈哈哈哈哈……我挺喜欢现在的自己。

不要在乎别人了,自己的生日,自己快乐就好。表面关系不舒服就不要维持了。

我最近刚好碰到这个情况,我生日还隔蛮久哈,她就给我买了礼物,然后快递到了直接让我自己去领,说提前送给我,我本来也没在乎这个多少钱,但是因为要搜图片给朋友看,然后看到价格,我心里想的是,其实比起不记得我生日更伤人。因为我觉得我对她还是蛮好的,当初送礼物的时候省著也送了她喜欢的,跟别人确定时间,争取在她生日当天送,我其他朋友都是约好不送礼物的,她是因为提了,我就知道她是希望收到礼物的,我就送了她想要的。

但我收到她的礼物之后,不是我喜欢的,也不是适合我的,但是因为是她送的,我就说挺好的,后来忍不住搜了搜价格,嗯,我就搜了这个题来答。我觉得不是价格代表什么,我就是觉得一切都挺敷衍的,有点难受


深有感触,可能我太计较了,为了维持一下表面的和谐,真的快要吐了,但谁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不要求你走心,起码要对等吧

我舍友可以花一两千去看一场演唱会

她的生日最先过

我送她一个128g的U盘 她送我一本十几块的盗版书,而且内容粗制滥造,她还表现出十分不舍的样子,那样子我到现在都记忆犹新

我送她面霜她送了我一个七八块的粉色火烈鸟的本子,没错,就是下面这个

我们第一年是其他人买礼物买蛋糕,过生日的人请吃饭,但是不可能每次都去一样的餐馆,少的花200 多的人就400,差距过大,第二年大家就不约而同的都放弃了请吃饭,只送礼物,在其他人都送礼物的情况下,情势所逼不得不送

还有一年半 真的不想在维持这种表面和谐了


从你写的这些内容和你的语气来看的话,摆明了你俩关系一般啊,你在苦恼什么,意思意思就好啦


你知道被敷衍的感觉吗

每年我都在认真的为她挑选礼物 ,考虑质量、用途、颜色等等

甚至这些都是我平常舍不得给自己买的

我想把最好的给她

临近生日,今天她的礼物被送到我手里

妈妈送进来 感觉为我开心 我也便强颜欢笑

因为第一眼就是一团泡沫纸

妈妈关门走后 屋里只剩自己

颤颤巍巍地 用小刀划开

是一个粉色纸盒,上面写著合格

貌似是一个眼影盘

搜了一下 最贵39

心里好难受 不是在意价格 只是觉得被敷衍了

互送礼物要么有心意 要么有价格

很明显都没有 我给她的每一份礼物都会用心包装 用心写好贺卡 祝福她

而我只有一团泡沫吗 或许我们的友谊也就是一团泡沫

她家比我家条件好太多 再也不想省吃俭用给她买任何东西

就这样吧 被敷衍很难受 希望你们都不会体会这份难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