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买了只土鸡,宰了后炒著吃,味道特鲜,为什么城里菜市场买的就没那味道了,到底是什么成份导至了这样的结果?求教一下?


看到楼上一水的觉得土鸡好吃,难道觉得饲料鸡好吃的就我一个么?

我觉得土鸡野味真的不好吃,肉太老(所谓的有嚼劲),我喜欢嫩滑的肌肉,另外有的人一直觉得土鸡土鸭有位(土腥味),其实味道清淡一点的饲料鸡更好。

总之,工业化农业生产出的产品在安全性和对大众口味的适合上,我觉得远胜于千奇百怪的各种土鸡土鸭。


菜市场买的,其实有很多因素,一个是饲料鸡再散养一两个月当土鸡卖,一个是散养土鸡时间不够,土鸡散养至少要8个才会比较有鸡味。鸡种不一样,鸡肉的品质不一样,鸡肉肌苷酸,肌内脂肪是决定鸡肉好不好吃的主要因素之一,再就是饲养方式问题,散养喂粮食和关著喂饲料。中国人的胃还是喜欢吃散养的土鸡品种.

是这样的,乡下买的因为从小就是撒开了腿跑,所以不会知道自己哪一天会死,它以为它的生命就是每天拿来奔跑所以无忧无虑。

而菜市场买的一般都是圈养,从小他们就知道他们长大会被宰,所以郁郁寡欢。

一个是无忧无虑的活著,一个是郁郁寡欢不知道哪天就死了,你觉得哪个好?
目前的研究来看,虽然品种不一样,但是成分上应该是差不多的,就算有,咱也不是职业美食家,分辨不出来,题主觉得好吃更多的应该是基于心理原因,而且,大公司饲养的鸡也能相对安全一点,,,


没了解养鸡之前,我一直以为农民自家散养的鸡就是土鸡,后来才知道,土鸡是个品种。现在大部分农户养的都是麻鸡或者土杂鸡,虽然养大肉质比饲料圈养鸡好,但还是不如土鸡好吃。而且麻鸡比土鸡长得快得多,出栏时间相差两三个月呢。


品种不一定,和饲料关系不大。

我觉得肉鸡比土鸡好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